[优质作文] 文明中学生作文
在阳光和谐的校园中,每一个同学都是一朵灿烂的文明之花。散发出的香气使人流连忘返,驻足痴望。
一次课间活动,我在操场上和同学们踢足球,玩得满头大汗,喉咙渴得好像火烧一样,飞奔到教室里拿水杯,看到迎面走来两个男生,他们一前一后说说笑笑地上楼,嘴里还不停地喝着矿泉水。我感觉自己更渴了,不禁加快了脚步。这时,只见走在后面的那个男生,喝完了最后一口水,便把瓶随手一丢,瓶滚落在楼道上。我看在眼里,但又说不出口,加快脚步与他们擦肩而过。拿好水杯从教室出来下楼灌水,突然,我像是踩到了什么,只觉得天旋地转,大脑瞬间停顿,还没回过神来,我狠狠地摔在了楼梯上,身体的剧痛瞬间占据了我的大脑,被身体压住的手臂已经痛得麻木了,眼泪已经冲出了我的眼眶。我咬牙转头终于看到了害我摔倒的“坏家伙”,原来是一个矿泉水瓶。咦,这个瓶子好眼熟?几分钟前这里发生的事如同一幕电影在脑海中回放。原来这个就是刚刚那个男生扔的瓶子,心里想:要是刚才能把瓶子拾起来,这个悲剧就不会发生了,我深深地自责自己。于是,我弯下腰把这个瓶子捡起来,扔在了垃圾桶里,这个“家伙”好像在对说:“好孩子,你做得对,校园文明靠大家。”这时,一股清凉的风吹过我的脸颊,凉丝丝的;一股校园文明之花吹进我的心窝,暖乎乎的。
瞧!操场边嫩绿的枝头上洁白的玉兰花在竞相争艳;摇曳的山茶花在朵朵绽放;一簇簇色彩缤纷的小雏菊在争奇斗艳。这“文明之花”成了校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教室、走廊,操场边更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文明之花”忙碌的身影。
文明是首动人的童谣,在菁菁校园中唱响最美的乐章;文明是座桥梁,架起人与人心与心的距离;文明似和煦的春风,吹遍每一个人的心灵。让我们的校园处处开满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