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有这么一件令我兴奋的事。让我现在想起还回味无限,很想再体验一遍。
那天晚饭后,我正要回房间看一会儿电视,却闻声外面响起震耳欲聋的声音,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门口,抬头一看,原来是别人家都在放烟花和炮仗啊!我心里也迫不及待地想要放。这时,姑夫正巧拿着新买的一箱烟花要放,谁也不知道这烟花是怎样的,非常期待。
终于烟花筒发射出一束橙色的火焰,就像烧热的水,向上冒,又宛如一股喷泉永不停息地向上喷水,相继而至的是:喷泉上又绽放出一朵朵五颜六色的五瓣花,今天正好下了一点蒙蒙小雨,犹如它们在雨中绽开自己的笑容,每一朵小花都很快“凋零”,但又会有新的小花绽开。再看看天上的烟花,有的像一朵盛开的玫瑰花,倾吐芳香;有的像一团熊熊热火;还有的像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在眨眼,真是美不胜收!
我不敢放烟花,只敢放烟花棒,我把它用打火机点燃了,它就有白色又耀眼的火花冒出来。我在小雨中尽情地挥舞着,哎!但它不一会儿就灭了。哥哥用打火机点燃了一个鱼雷烟花,马上抛出去。不一会儿就发出“啪啪”的声音,还有的烟花像飞机一样可以慢慢地腾飞,并发出五颜六色的光……
在热闹的新年中看烟花,这真是这个寒假中,最开心、最刺激、最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