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亲情彩虹
我在台灯旁写作业。望着满页的试题,宛如茫茫白野,无穷无尽,缠绕在心田,不禁一阵摇头叹气。是您,轻轻在走在我身边,随着一声微微的碰撞声,我沿着眼前枯黄干皱的右手,抬头望去,:妈。您会心的微笑,抚摸着我的头,慢慢想,用心就好。此时,无限感动。我细细品位着母亲递给我的奶茶,闻着这香浓的味道,我想,此时,亲情已化作一座彩虹之桥,拉近了我于母亲的距离,用亲情的美好在彼此的心灵里奠基起一座彩虹之桥。
(二)自由彩虹
从小害怕闪电雷鸣。我对此痛苦不已。
每当天公不作美的时候,伴随着一声声的巨响,随后又是滴滴答答从小到大的雨滴声,我心里已经麻木了一片。用双手捂住双耳,独自一个人躲在角落承受害怕、寂寞。在慢慢啜泣了很久之后,眼帘射入了一道余晖。我试探着睁开眼,看见天空的不远处,七彩颜色的云层之中居然层层叠叠的笼罩成一座云之桥。禁不住诱惑,我在田野奔跑。聆听鸟语蝉鸣,细清新花香,轻轻摘起一朵朵沾着水珠的小花,最终的,我把双眼放向了远在天边,尽在眼前的的云之桥。在战胜了内心的恐惧,获得真正自由的同时,雨后的那抹彩虹,早已在我心中烙下深深的痕迹。
(三)拼搏彩虹
人人皆曰:人生如梦。我却道,人生正如一场雨后彩虹。
中国古代、近代、现代,有过多多少少这样的例子,司马迁刻苦钻读,终于著成世界名著《史记》;爱迪生发明电灯时那认真努力的可爱镜头,更是让人钦佩;至于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洪占辉,用稚嫩的肩膀挑起沉重的负担,最后,黄天不负有心人啊!
我时常找不到自己的目标,时在日益懒散的环境下迷失了自己。
我在内心痛苦的挣扎与矛盾,经常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不满但又无法正确找到学习方法而苦恼。终于,我领悟到了,去用自己兼任的耐心,去挑战困难。看着眼前一道道题目向我张牙舞爪的时候,我微微的笑了一下,沉下自己久久未平静过的心,用笔在试卷上挥舞着自己写下的一字一句。当然,我拿着那鲜红的分数,望着父母与老师欣慰的脸庞,我笑了。此时,品位着那充满着美好与幸福的神情,我知道,用拼搏获得的成功,这才是真正的雨后彩虹,在我心中,永不磨灭!
是亲情,是自由,是拼搏,组成着我成长道现在的一道道音符,细细品位着这些,感动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