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儿在空中舞着华尔兹缓缓飘落,风儿带着丝丝忧伤穿梭在人群中。秋天似乎就是这样,给人一种感伤。
天五六点就昏沉沉的,不似夏天。可学校仍是七点多放学,天黑透了,与地上点点灯光相衬,透出冰冷的气息。
我家在小区最里层,每次停完车,走那条幽深的路,就会恼怒自己平时看的那么多灵异小说。小路黑漆漆的,偶尔有几点灯光胆怯的躲藏在草丛中,给这条小路增添了几分颓丧之气。我家住五楼,前段时间四五层的灯烧了,可怜我每次都得在黑暗中摸索着开门,走完这条令人恐怖的路,几乎每次都会手脚冰凉,而头上却很不给力的泌出冷汗。
一到家,就会像妈妈抱怨学校,抱怨那条路,爸爸说那刚好可以锻炼你的胆量,妈妈只是静静地听着,苍白的脸上带着淡淡微笑,偶尔会说一句安慰的话。
妈妈身体不好,每天都喝那些苦的令人作呕的中药,不过现在气色好点了。
这天如往常一样,七点多记好作业,班主任才放我们走。
窗外的风凄厉的吹着,今天的天不好。我微微的叹了一口气,收拾好书包,慢吞吞的走出教室,一出教学楼,苍凉的冷风灌进衣服中,我快速的跑到车库取车,回家。每天都徘徊在家与学校两点一线之间,有些麻木。
停完车,前方隐隐有个孤寂的身影,我拎着包的手握了握包带,缓缓走过去,那身影似乎在原地朝我这方向望来,这身影有些熟悉,离那人五六步远时,借着微弱的灯光看清了那人的脸,脚步一滞,那人竟是妈妈,我飞快地跑去,抱住了妈妈。妈妈替我整了整帽子,从我手中接过书包。
“妈,你怎么来了,专门等我吗?”
“嗯,你不是受害怕走夜路吗?以后我天天接你。”妈妈淡淡地说。
“不用,你的病还没好透彻,不用操心了,我习惯了就行了。”到家我看到妈妈冻得发紫的嘴唇心疼的的说。
“没事,反正在外面等你还锻炼身体呢。”
不知为什么,听了妈妈说的话,心猛地一震。
那时之后,每天都会有个单薄的身影站在楼前等我,在微凉的空气中,我心中总是暖暖的。
在这等待中,我体味到了妈妈带给我的爱,体味到了家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