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月亮的优秀初一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一轮圆月,独自悬挂在天空中,周围深灰色的天幕更加衬托出了她的孤独。月光悄悄地笼盖住了整个天地,也包括了我的心……
以前,我们是多么好的小伙伴,整天一起出入校园,有说有笑,形影不离。可是,现在上了中学,我们就分开了……
记得六年级时,”当当当——“上课铃响起,我们一起飞着进入了教室,有十分默契地坐在位置上,坐下后,她转过头来,我们相视而笑。
这堂课是数学课,我们的数学老师可是非常严厉的,他动不动就要用尺子打手掌的,想想就害怕。我快速地从书包里翻找着数学书,可过了一会,我几乎把书包翻过来了,还是没找到,我顿时一愣,脑子里冒出一件令我难以置信的事:我不会昨天晚上整理书包时,把数学书放在书桌上,忘记带了吧!我的心开始不听指挥地跳动起来。
这时,她转过头来,看着我的样子,她顿时明白了,她把她自己的数学书塞给我,还带上了一句话:“我是数学课代表,老师不会对我太严厉的!“我本来紧张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了,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了,像是藏了私心,就理所当然地接受了。
结果可想而知,老师严厉地对她说:“你是数学课代表,要作为别人的榜样,怎么连带书这点小事都可以忘记呢!把手伸出来!”老师拿着尺子用力地打在她的手掌上,“啪!”的一声,响彻整个教室,也深深地打击了我的心,顿时发现自己做出了什么。老师让她放学后留下来,我用带着愧疚的眼神看着她……
放学后,老师把她训斥了一顿,等我们要回家的时候,已经快傍晚了,我们一起走出来校园,我看着她手上被尺子不小心划出的伤口,心很痛,也很自责。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微弱的月光洒在我们的身上,一路伴随着我们回家……
回想到这里,我对她的愧疚又再一次油然而生,我看着那晚陪伴着我们的月亮,又想起了她。但我相信我们终有会再相见的那一天,那时,我会对她说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