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追梦高中文章范本
漫漫人生路,许多人一步一步地朝着自己设定的美丽的梦想前进。人有了梦,就有了奋勇前行的动力。可什么是自己的梦想?只有结合自己自身的能力去设定。我想我的梦也很美丽:成为作家,为千千万万的孩子写故事。
已经记不清家长们多少次地教育我们,人要有理想。父母们也常常问孩子:长大了想干什么?让孩子从小就设立自己的目标。也许有的人像周恩来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会有人在人生路口举棋不定。总之,梦想对于一个人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导航灯。我们现在在八年级,该是为人生构画蓝图的时候了。我们也是在追梦路上一点点长大、成熟的。
我从小语文非常好,自己也有这方面的兴趣,所以从小学时代,我就定下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去追赶。我相信,只要自己敢去、愿意去追寻,并付诸行动,就终会有成功的一天。就算由于某些原因停滞了脚步,也一定会在追梦路上有所收获。
我爱看书,惊异于作家们是如何把一个一个普通的字串成优美精彩的语句,字字珠玑,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后来,我也想释放自己的激情,写出心里话。从此后,我认真地学习每一个精妙的成语,深入研究每一个字在文中所起的点睛之笔,并且学着,试着自己写作。
是几年前我遇到的一本书彻底激发出我追梦的动力,它叫《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处女作。从第一眼看到它,第一次阅读它,我就深深爱上了它。我惊奇地发现它的魅力如此强烈地轰动了世界。从此,我决心要做一个像罗琳这样的幻想小说家。我细细品味书中的玄妙与语言的精炼,其中到位传神的场景设计,我从中一点一滴地学习,一点一点地迈步向我的梦前进。我坚持这个理想,它推动我奋斗,失败了站起来接着前进,也让我在崎岖坎坷的追梦路上坚定不移的向前再向前!
追梦的路上,我失败过,流过泪,也怀疑过,动摇过。不过最后我的热情战胜了所有,使我坚强,学会许多。下面的路我不知道还会怎样,我只在意自己一步步地前进和对自己的较量。我站在梦想的高巅宣布:追梦路上,我不会放弃!
作文推荐: 追梦初中文章(标准示范)
梦想是一对翅膀,让你带着它飞翔。梦想是一面风帆,让你沿着它冲浪。我还记得奥普拉曾经说过:“一个人可以很穷,很穷,很卑微,但是没有梦想就活不下去。只要你梦想一天,只要你梦想一天,你就能改变你的处境。”是的,人不能没有梦想。梦想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就像拼图游戏。没有梦,就不能完整拼写。
舅舅的女儿,也就是表哥,是个活泼的女孩。她的名字叫孔琳。她今年20岁,现在就读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艺术系。我羡慕她,因为她的生活充实而有趣。今天,虽然雪下得很大,但我还是忍不住问她,为什么她的生活每天都那么有趣。我说:“嗨,表哥,下午好。我和我的追梦小组想采访你。为什么每天过得这么充实?”
“生活是一门艺术,从小我心里就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画家,可以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生活的美好。所以我初中高中一直在为梦想奋斗。现在离实现我的梦想不远了,”表哥恳切地告诉我们。
“那么为什么你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呢?”我的好伙伴葛好奇地问。
“那是因为艺术家具已经发展出了美感能力、创作想象力、丰富的情感和娴熟的艺术表现技巧,有时候有些东西是无法用语言文字来描述的,所以我们需要用画家手中的画笔来描述。虽然这些画在很多人眼里不是很值钱,但在我眼里却是无价之宝,包括我当时的心情和我的眼泪。”表姐自豪地说着自己的心声和感受。
经过短暂的采访,可以看出,表妹虽然只是一个20岁的大一女生,却有着不平凡的梦想。梦想可以大也可以小。没有人会告诉你你的梦有多大,只知道你是做梦的人还是做梦的人。所以,人一定要有梦想,实现梦想。一个人实现梦想最重要的是要有两个条件:勇气和力量。有勇气才能追求梦想,有力量才能实现梦想。
你的梦想在哪里?快点实现吧!要成为21世纪有抱负的青年,你必须实现你的梦想。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我们的梦想有多大或多小,有多容易或多难,我们都应该努力去实现它们,否则,梦想就会变成白日梦!因此,每个人都应该迅速行动起来,追求梦想,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