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间的安排下,我慌乱的步入了高二的旅途。
在与时间的赛跑中,我渴望更大的加速度。我希望我可以一次比一次做的更好。我想证明梦想的价值。
在枯燥、烦琐的学习生活中,巨大的压力有时压得我喘不过气,仿公里是命运的考验,我欣然接受。
我知道梦想实现的过和并不是一般舒逸的旅途,它需要经过不懈的努力才能达到、我明白它是泪汗不断江集而成的希望的小河。它还是昼夜不停地以荆棘中踏出的通往成功的路。
在一步一步接近理想的过和中,有苦又有甜。就让我们细细品味吧。
朋友,别再停滞不前,梦想不再遥远,只要努力,相信它一定会实现。
[作文借鉴] 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 - 初三文章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也是一个世界大国,更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国家.........我们是中国人,我们都有梦,可是你的梦是什么呢?也许是要让家人过上好日子,也许是要创造一番大事业,也许是要报效国家,等等等等。是啊,我们都有梦,没个人的梦都不一样,每个人的梦都有颜色,但是每个人的梦只有通过一件事才能完成,那就是让这个雄伟的中国真正的站起来,让它成为真正的强国。
谈到让国家强大起来,有点人会说:管我什么事啊,又不是我一个人能完成的,真是的!没错,是不可能你一个人完成,但是你可以为国家做一点事啊,一点点就够了,如果每个人都做那么一点点,那么汇集起来可是一个大力量啊,就可以把中国推向强国的道路,说以,不要以为自己不行,相信自己,从小事做起:比如你看见垃圾捡一下,在公交车上让座啊,还有提醒那些在公共场所违反规则的人啊.......这些都是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啊,为什么有些人置之不理呢?我要问,你们爱过吗?
中国,一个文明古国,但是有些人偏要来打破这个文明古国的名誉。我又要问,为什么呢?为什么你要来打破这个和谐的大家庭呢?难道你没有梦吗?你不想让你的梦想实现吗?
说到这里,我来谈一下我的中国梦。我的中国梦很简单,但是又很困难。我只希望每个人都有一点同情心,这样就够了,我不要太多。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心也在不断地发展,随着社会的变迁,人心也变了,变得没有同情心了,心里只剩下钱,名誉,地位...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一个人连最根本的同情心都没了,那这个人还是人吗?如果每个人都愿意乐于助人的话,那么着社会还会有一件件那么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吗,还会有那些被车撞倒在地,血流满地的事吗;还会有哪些看见有人跌倒在地,却又从身边绕过去的人吗?
有一次,一个博士生从海外归来,下了地铁,想往站台走去,可是却忽然倒地,在这样的情况下,有的人肯定会想:会有人去扶她的,可是就这样,5个多小时过去了,人人都斜挂这这样的思想从这位高材生身边走过,就没有一个人去扶一下,最后有个人报警,警察叫来了救护车,最后这位高材生因抢救无效而死。有点人肯定会说,她有病,所以才死的,但是结果啃食出乎意料,原来她只有一点头晕才跌倒在地的,只要有人去扶一把,她就不会死的,只是受了地下凉气所逼而死的。这么活生生的一个人就这样离去了,给有良心的人看到这个新闻,心里肯定会破口大骂的:那些人还有没有良知啊,扶一下会死啊,能耽误你多长时间啊!真是的!
是啊,社会变了,人心也变了,变得没有良知了,变得心里只剩下钱了!
今天我说的只是为了提醒社会上没有良知的人,该醒一醒了,不要一昧的去拼搏,去争名夺利了,该停手了,是时候重新唤醒你的良知了!
我的中国梦就是这个,让每个人都有一点良心,有一点同情心,不要让活生生的人,在你面前离去,能做的,尽力去做,实在做不到的,也不要强求,尽力就好。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人人都有一点爱,你将会得到你的梦!我想,只要人人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那么整个中国将会更加强大,只有这样,你的梦才能实现!
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
一拿到教师证,我就启程。
去山区支教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对我来说,青春应该被挥洒在有意义的事上。不是不想穿戴高跟鞋,,挎名牌包包,翘着二郎腿坐在办公室里玩电脑,过悠闲的糊口的,但一想到我的青春热血就这样被消耗殆尽,我不甘心!
办好手续,我便踏上了我的寻梦旅程。
坐在列车上,我想,我即将面对的是一群对知识渴求至极的孩子。在大城市里,许多学生都诉苦自己深受应试教育的毒害,而这群孩子却觉得那是一种奢望。我要把我受到的教育一股脑儿统统倾注给他们。带他们徜徉在布满诗意的语文长廊中;引他们飞翔在数学的广阔蓝天上;令他们遨游在无垠的英语海洋中他们用当地的特色口音亲切的唤我陈老师
列车已行驶到了郊外,而我还在畅想着。到了礼拜一,我要给孩子们举行升旗典礼,教他们唱国歌。或许我还会把手机里时下的流行音乐放给他们听,而他们教我唱当地的民歌儿歌我和孩子们在屋前旷地玩游戏,玩老鹰捉小鸡或是捉迷藏,玩累了,就躺在草地上看天,蓝蓝的天和白白的云,耳边是孩子们嬉笑打闹的声音,鼻子嗅到的是各种不着名的花香。这是一幅多么唯美的画面!
列车已经驶进山区,窗外的天色开始有些雾霭。我忽然想,碰到问题怎么办?
刮风下雨,屋顶被掀翻,窗户漏风怎么办?不要紧,请当地的几位村民用木头加固一下就行。若其实危险,我就给当地的市zf写信。
停水停电,孩子的成绩无法用电脑统计怎么办?不要紧,手绘表格也很实用;听说的时候,就和孩子一起去打水,并教育他们饮水思源。
孩子家里泛起状况怎么办?不要紧,我作为一名老师,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当你奋斗在追梦道路上的时候,没什么好吝啬的。
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由于我有一颗无所畏惧的心。我知道我的气力很薄弱,但我可以用我的满腔热忱照亮一方土地,给那里的孩子带去知识的光明。在这个社会上,我要使我的存在有价值。
列车到站了,我下了车,远眺望见村里学校门前那耸立着的鲜艳的五星红旗
我的中国梦开始了。
我的追梦之旅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