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我问到“你的梦想是什么?”大家给我的回答都不尽相同,有人想当把知识的种子撒向人间的老师,有人想当为人民服务的警察,有人想当不断探索、勇于实践的科学家……即使大家的梦想各种各样,但我相信,每个梦想都有一个共同点:梦的成功需要努力坚持。
记得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美国女孩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滑雪运动员。可是,噩运无情地降落在她的身上,她不幸患上了骨癌,被迫锯掉了右脚。在逆境中,她没有放弃,并一直告诉自己:轻言放弃,就是失败,我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于是,信念使她坚持了下来,她并没有被病魔打倒,而是以自己顽强的斗志和无比的勇气创下了多项世界纪录,其中包括获得1988年冬奥会的冠军,还在美国历届滑雪竞标赛中共赢取29枚金牌。后来,她还成为攀登险峰的高手。她就是美国运动史上极具传奇色彩的著名滑雪运动员——戴安娜·高登。
听了这个故事,许多人都会为之深深感动,并体会到其中蕴含的深刻哲理:在追梦的路上,挫折与失败是避免不了的,有人会被它打倒,而有人却永不低头,顽强地与命运抗争,胜利,往往属于那些坚持不懈的人,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己的心,心总是会在危难时露出胆怯的一面,退缩,恐惧,其实只要顶着风雪迎头而上,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当困难来临时,不要疑虑,不要半途而废,坚持下去,胜利就会属于你。成功的大门只会为那些执着追求梦想的人打开,而彩虹也只有经历过暴风雨后才会出现,人生也只有经历过磨难才会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