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岁的时候,家里多了一台古筝,妈妈嘱咐我一定要学好它,说小姑娘将来一定要有个才艺,我犹豫着答应了,但是在心里我并不喜欢它,甚至可以说是讨厌它。
自从有了古筝,我每周都要上一堂古筝课和两堂练习课,每天都要腾出时间练琴。小时候的我贪玩并且爱看电视,每次都被妈妈叫过去练琴,我的心里都极不情愿,心里总在想:要是没有古筝该多好啊!
古筝与我,我与古筝,势不两立。
有一天中午,妈妈不在家,我正在客厅看着电视,妈妈打电话来让我练琴,我对妈妈说我想再看一会电视,不想练琴,妈妈不让。我有些不满冲着电话那头大喊:我不想弹古筝,我讨厌它,它太枯燥,没有一点意思妈妈在电话那一头平静地说道:任何乐器刚开始学都很枯燥,只要你坚持,你就会觉得越到后来越有趣,你不信,妈妈就和你打个赌,你坚持每天练琴,两年后,如果你觉得还是讨厌它,那妈妈尊重你的选择,咱们不再学习古筝,好吗?好。我答应了妈妈,放下电话去弹琴。古筝好像也在和我较劲,弹出来的音枯燥难听。
后来学古筝的时间逐渐长了,我发现自己可以弹一些好听的曲子了,我对古筝逐渐产生了兴趣,和它也逐渐成为朋友,不再需要妈妈每天叫我去练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两年转眼就过去了,妈妈问我:怎么样?还讨厌古筝吗我笑了,不讨厌,不讨厌,您可真是有先见之明,我和古筝已经成为好朋友了。
现在的我已经圆满完成古筝十级,当学习了一天疲惫的我坐在古筝前,谈起美妙的古筝曲,心情就会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