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春天初中作文.doc
我心中的春天,绽放着艳丽的花朵,折射出童年欢愉的音律。
外婆轻轻握着我的手,粗糙的掌心慢慢擦过我的手背,她笑着,犹如春光下艳放的花瓣,她嘴里缓缓吐出那年春天的故事……
那年春天好像近在咫尺,又像是远在天涯。
严寒过去,万物复苏而来。我与外婆生活在乡下,屋前的榕树下凹进一个大坑,坑里有一潭碧水,远远望去就像一面镜子折叠在地上。水中有小鱼虾,钻来钻去,成群结队,像是一条条鲜活的游龙;潭底有米粒大的小虾,弓着背,用触角划出一段段小圆弧,悠闲地在水中,享受生活的乐趣。
外婆想要我下水,她卷起我的裤脚,我用脚探探水的深度,似乎深不见底,有些可怕,如果一不小心,我一个小小的黄毛丫头就算是交待在这儿了。我蹲在一旁,用手搅着水,水中泛起的涟漪差点晃晕了我,一个接一个的圆弧让我目不暇接。我高兴地拍拍手并大声叫喊起来,外婆摸摸我的头,慈爱地说:“要下去和鱼虾们做游戏吗?它们个个是游泳高手,可厉害了,干脆你下去同它们一起感受春天吧!”我犹豫了一会,但外婆鼓励的眼神最终促使我伸下脚去探寻春天。
我紧紧拉着外婆的手,一只脚慢慢往下探,一阵乱蹬后,感觉到了水底有磨脚的石粒。我大胆站下去,水渐渐漫过我的膝盖,凉飕飕的,这水像是初融的冰,又像是小狗的舌头舔着我的脚,更像是羽毛划过心尖,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我低头看,鱼虾在我脚边窜来窜去,我伸手去抓,扑了个空,它们每次都像是有意扰乱了我的判断,然后又可惯性地引诱着我巧妙地躲开了。
外婆教导我说:“做事要有耐心,不能急于求成,就像春天万物生长一样,都要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我模仿外婆的动作,弯着腰,双眼紧紧盯着下方,等待鱼虾放松警惕。正当它们优哉游哉的时候,我急忙往水中伸手一捞,几条小鱼便在我手心里蹦跶着,我赶紧从水中弹回身子,差点绊倒在水中,春天也似乎在这水中悄悄地流逝……
那个春天过得格外的快,转眼间,我就要回到城市了。
城市里没有天热时自然形成的小潭,没有下水捞鱼虾的机会,也没有慢节奏的生活。随着钢筋水泥的大面积普及,面对节奏明快的大都市,春天好像来去无踪,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然而,那年的春天却占满了我的记忆,永驻我的心田,并成为我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