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以来都特别观赏柳永的词,爱他对且去填词的安然处之,爱他那忍把流言,换了浅斟低唱的潇洒,一如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宏放,和芳菊开林耀,采菊有佳色的清澈。但是书生毕竟是书生,他们明白用另外一种式样来表白内心的心理融情于物,他们泰然地逼近于当然。因而忧郁之际,有了柳永对萧萧暮雪洒江天,一番清秋的凄婉,有了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的凄苦他的离情别绪,曾几什么时候,让工钱之悲叹容身。我感觉他是一个明白生活的人,他对词的属意和对生活的领悟让我深深征服:原来生活可以用笔墨来表白,而从笔墨中亦可品出一种神情。
生活中我爱品茶,-特别是菊花茶。看着杯面上朵朵开放的菊花,闻着丝丝茶香,内心很清闲,好平静。有人说悲伤是诗,孤单是画,安静是歌,而独立是一道得意,是人生路径中一处平静而永久的得意。
是啊,本来很多时间我们须要改观的只是不过本人的心念意境罢了。正如冰心所说的那样我们如能通常维持清明开畅,则展示于四周的环境都是优美而仁慈的。因而在对生活的品味中,我通常提示本人以一份恬澹的心计来对付生活。
一年四序,春去冬来,假如要在春季和冬季中做一挑选,我想很多人会挑选春季,正如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样,动作四序之首的春季,老是给人带来向往和期望。然而我却偏幸于冬季,我爱冬季带给人们的那种平静的感觉,没有太多的包装与妆饰,所有都是那么可靠当然。有人说冬季带给人的那种谢幕般的感化比严寒自身更残暴,或许吧,然而我感觉这类残暴生怕只针对那些怯落的生命罢了。所以生活中我们还须要另外一种品味,品出信仰和信托。
生活其实不愿意不过一种觉得罢了,很多时间我们须要细细品味才可以感化到可靠的本人。一种神情,一份品味,就让这类空闲的心计动荡在这浅斟低唱当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