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一片汹涌的汪洋,而我们便是在这汪洋中的一叶扁舟,不畏艰险,自由不羁,奋力前行!
——题记
出港自由
幼鸟已振动它尚且稚嫩的翅膀尝试飞翔;鱼儿游动它美丽的鳍,去追寻大海的宽广;现在的我们,也将要脱离温暖的避风港,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扬帆,起航!”
一声令下,每个人都驾着自己的帆船,起锚,杨帆,出港。朝阳给予我们荣耀,海鸥为我们送行。大海幽蓝深邃,天空一碧如洗,尽远处的海天相接成一条细线,仿佛演绎着无尽的美好。脱离港口的我们体味到了自由,有的迸发出最大的速度向远处航行,而有的则过于留恋两旁的风景,迟迟不肯离开。
刚刚入海的我们无忧无虑,在海中嬉戏追逐着,向梦想的彼岸前行。
风雨激战
途中,不断的有人改变自己的航向,有的驶向了未知的海域,有的陷入了黑暗的深渊。有一些开始极快的船儿,渐渐的被落在了后方,而有些初时极慢的船儿,已经追上赶超。
一天,天空突然变得阴沉,所有的云都挤在了一起,黑暗笼罩了整片天空。云层乌的似是能挤出墨来,又压得极低,直教人们窒息。
“咔嚓,轰!”电雷闪过,天空被短暂一瞬的照亮,但又立即暗淡了,随之而来的是钢珠般的雨滴,拔山的飓风掀起的巨浪似要滔天,向着我们扑来……无助的我们向一起靠拢,船和船连在一起,心与心也连在一起。
……阳光洒下,拢在一起的我们继续向着梦想与希望远航。
靠岸归心
在航行了无数日夜,经历无数日夜之后,我们每个人的意志都变得坚硬如铁,对船儿的指挥也变的像臂腿一般娴熟。
“看!那里有一条黄色的线,夹在海水与天空之间。”“又到了一座小岛吗?可以稍微休息了一下了。”“不,那不是小岛,夹在海天之间,与天同宽,与海同长……那是大陆!”“真的,真的是大陆!转舵,再转舵!满帆,全速前进!”
当年出发时的波澜壮阔,气吞霄汉,如今却只余下我们到达了彼岸,终于寻到了梦想的大陆。
是途中分散的他们错了吗?还是我们经历这些苦难是错的呢?不,我们谁都没有错。
人生中会经历许多的磨难与挫折,在某段时间里做出自己认为最正确的选择,并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绝不后悔!这,便是成功。
让我们在高中三年中,转舵,再转舵!向着梦想的彼岸,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