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叫得热烈,夏天早已到。
这是我生命中的第15个夏天,而我也已经17岁了。
夏天应该是一个辉煌的季节,万物都在疯狂的生长,忘了喘息,忘了疼痛,忘了目的。只是疯狂的生长,希望长到自以为很强大的模样,用来俯视整个世界。
17岁应该也是这样一个季节吧,我们拼命的成长,喜欢用无所谓的所谓来改造这个世界,或许,这个季节的每一个我们,都是意象派大师吧,我们都在用抽象的忧伤,空洞地飘渺的空白来填充17岁。
就仿佛都事先安排好了一样,所有我们成长过程所需要经历的,都聚集在了17岁,17岁也应该是精彩的,17岁拼命的受伤,拼命的汲取,积蓄着力量,然后希望能在18岁完美的长大,走入大人的世界,
“长大是一个愉快的过程,或者就是为了愉快的长大”我曾经这样告诉自己,可谁又知道呢?小时候总盼望能够快些长大,但现在……
长大意味着放弃,放弃那些曾经我们认为是最美好的,然后再一个又一个根本不美丽的美丽诱惑里来回穿梭,就为了那份每美曰其名为责任的东西,长大了是不是就会忘记,忘记那些曾经我们认为是最纯真的,只想着我能享受,休息片刻就好,忘了理想,忘了奋斗,忘了坚持。那太残酷了我无法接受。
徘徊在长大和孩童两个世界之间,我们都迷茫了,所以拼命没有方向的奔跑,活在了臆造的世界里,忧伤而且无助,于是乎我们便疯狂生长,希望能保护自己,改造世界,不再无助。明明是不想长大,却又是在疯狂滋长,想要长大,很矛盾的对不对,可……我不知道,或许生活的本身就是矛盾吧。
其实我们无论在怎么乱七八糟奔跑,最终的结果也只能是迈进18岁。长大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吧。就像夏季里的万物,无论是有意识,还是赌气似的汲取营养,最终的结果都只是绽放花朵,它不能重新缩成种子。当然花是有机会变成种子的,可变会的种子是曾经得种子吗?不,那已经是另一个新的生命了,又一轮回的开始。
我们的路只能朝前走,无法后退,只能长大,只能飞翔。那些以后的残酷的事我们该怎样接受,我们该怎么办……但也许有一天,也许有一天我们真正的长大了,真正的长大了我们就不再认为那些是是残酷的啦。就像小时候还蛮讨厌的猪八戒,现在还认为挺可爱,无法接受的,最终还是接受了,有一天我们也会果然的改变吗?为什么?
我们的内心,究竟在仰望怎样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