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十四岁的那天便悄然来临。数一数,距我的成人大门,也只剩区区4年时间。我似乎不敢相信人生的时间表,已打满了十四格,进入了那个令所有人向往的时期——青春。
手中转着不知所措的黑水笔,脑中想着美好的未来,胸腔中还跳着一颗轻狂的心,我懂得自己正处在人生的黄金阶段。家长的期肦,老师的督促似乎都沦为背景,映衬着那个在书桌上,反复告诉自己要努力的我。面对学习的压力,我懂得我的十四岁,会少一点自由,多一点拘束。我多次想抓住童年的无忧无虑:幻想躺在藤椅上,细数彩虹的第八种颜色;一个人赤脚在金黄的麦地里穿梭,看麦浪翻滚;坐在长满野花的草坪上,看夏夜的星星,看萤火虫飞舞;在海滩上漫步,海星衬着脚印和沙滩上大海留下的吻痕。童年的逝去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可终究谁也扭不过时间这把刻刀。青春通向未来的旋律逐渐代替了那真挚的童谣,那年,我十四岁。
放下过去,看看现在。身为初二的我,比小学成长的太多。我明白了现在好好学习的目的,逐渐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也看到了这个社会的复杂。有多少人因为青年不努力,而在徒伤悲;有多少人抱怨过学习的苦累。但十四岁的我,却在茫茫书海中,寻找到了光亮,我学会了吉他,爱上了篮球,渐渐长成了大男孩。但我还是要做我本该做的事。不要让妈妈再因为自己一次次发火;不要让老师对自己的满怀希望化为疑惑;别再让知心朋友因为自己犯的错伤心不振;更不要让未来的自己在回首往事的时候带着遗憾。在十四年中,有家人的鼓励、有朋友的关心、有老师的呵护、有陌生人的爱心。要知道,十四岁是人生的花季,也是人生的转折点,给自己一句忠告:自己做过的事,多年后还能让自己骄傲,那就是成功。
当然,时间总是不等人的。那个喜欢骑着单车戴着耳机的少年;那个喜欢汗洒球场痛饮冰镇饮料的少年;那个在书海中紧锁眉头的少年;那个总在阳光下开怀大笑的少年;那个总是浮躁调皮地让老师家长摸不着头脑的少年。此刻正在认真地写一篇信的少年。
这时,我已十四岁1个月零二十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