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初二每周一记范本
今天放学后,我对来接我的妈妈说:“我的口算练习本您帮我买错了,需要重新去买。”妈妈想了一下,就说:“为了节省时间,我去买口算本,你去‘好视力视光中心’清洗眼镜,你只要在事情完成后,在商城的楼下等我就可以了,行不行?”我回答说行。于是,我们俩就分头行动了。
因为“好视力视光中心”在泰富商城的19楼,妈妈把我送到楼下,她就急急忙忙地赶到南大街的新华书店去买练习本了。五分钟后,我就乘上电梯到了19楼,在“好视力视光中心”清洗完眼镜。过了一小会儿,眼镜就清洗好了,我就按照和妈妈的约定要下楼去。可是,等我又来到乘电梯的地方,发现虽然有六个电梯,但却只有两个是亮着灯,表示是正常运行的,其余的都已经不动。就这样等了老长的一段时间,电梯还没有到我所在的楼层,我心想:妈妈如果在楼下看不到我,肯定要急死了,我得赶快下楼去,免得她担心。所以,我决定走楼梯下楼。我从19楼快速地往楼下跑去,刚开始还不觉得怎么累,可是到了第10层以后,就已经气喘吁吁了,感到双腿越来越重,但只要想到妈妈焦急的样子,就鼓起了全身的力气,拼命地向一楼跑去。可是当我跑到一楼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楼的楼梯门居然是锁着的,我使劲地撞门,但是撞不开,我急得都哭了出来,但我想:没办法了,只能再回到19楼去等电梯了。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知道是怎样爬上19楼的,反正是历经了千辛万苦才走到的。
当我终于乘上电梯,到了一楼,就看到了妈妈已经在等我了,正焦急地四处张望寻找着。我一下子就冲进妈妈的怀里,一边哭一边把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了妈妈,并且在结束后大声嚷着:“我今天真是命苦呀!真累呀!”妈妈听完后,哭笑不得地说:“傻孩子,你如果一开始就坚持等到电梯再下楼的话,就没有之后爬楼的事了。不过,为了不让我等着着急,今天我们家这个平时不太喜欢运动的宝贝,能这么的奋力上下爬楼,也是值得表扬的!”说完,还狠狠地亲了我一口。
经过今天这个“受苦”的日子,我明白了:所有的事都要好好想过后,再去做;如果凭着一时的冲动,往往就会白费力气,还不能做好。
[日记系列] 初二每周一记(篇五)
今天是作文班开课的第一天,姜老师给我们每人准备了一个熟鸡蛋,老师干吗呢?吃鸡蛋,滚鸡蛋?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老师一脸微笑着说:“我们今天来玩‘单手剥鸡蛋’。”“切,原来是剥鸡蛋,简单!”我心里想。这时,姜老师发话了:“只能用一只手剥鸡蛋,另外的一只手背到背后,不能帮忙。”这怎么可能?但是我还是决定试试。
我握着我的鸡蛋,想:“这还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我开始捏鸡蛋,我使了吃奶的劲,涨红了脸,这鸡蛋还是纹丝不动,臭鸡蛋,看我怎么征服你!我捏,我捏,我捏捏捏,多次努力,还是没破。我看看旁边的张雨晴,她捏是捏破了,但鸡蛋皮都连着鸡蛋。我想,蛋壳会把力量分散,只要对着一个点使劲,鸡蛋应该就会破。我看了看这个蛋,准备在蛋的气室外面的那层壳下手,可是,用一只手抠碎鸡蛋,谈何容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有了成果,鸡蛋终于被我抠碎一个洞出来啊!我真是比火箭升天还要兴奋啊!
我顺着破开的洞往外剥,又想到:这样剥又费时间,又费力,还剥不干净。最后我在蛋上找到了一层蛋膜,只要找到这层膜,就可以一下子剥完。我发现了这个秘密,接下来就省力多啦!就在我马上就要得冠军的时候,突然我们班来一位男同学,他也是来上作文的,虽然他迟到了,但是姜老师赶忙给了他一个煮好的鸡蛋,和他讲了游戏规则。别看他最后来的,可是他不慌不忙将左手背到背后,用右手拿起鸡蛋向桌子上敲了几下,鸡蛋就破皮了,我几乎没看清他到底是怎么剥下蛋皮来的,他就已经将鸡蛋剥好了,我还傻傻的看着他,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半路杀出来的冠军惊呆了!
这次游戏让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全靠蛮力,要仔细动脑,认真观察,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