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这也是一种美满分作文-中考作文其二
这天,有风且有雨,是微风,是细雨。
我打着伞走在小路上,正往家赶时,一颗桃花树吸引了我。一朵朵桃花在细雨的滋润下,更加饱满、娇嫩,粉红的花瓣在风中摇曳,再看看两边的叶子,无力的垂着,毫无生机,我为桃花而惋惜,美丽的花却有如此难看的叶,可惜。
渐渐地,雨大了。花却到处躲闪,花瓣坚持不住,一片片落下。我看着那可怜的花,正准备用伞帮它时,奇迹发生了。
一片片叶子正悄悄地盖在花上,雨点重重的砸在叶子上,叶低下了头。正在我笑它如此愚蠢时,它却又不屈的昂起来,低下,昂起;低下,又昂起
我怔了一下,不屈的是它的身体还是它的灵魂。
我陷入沉思
这天,同样时候大雨。我背着书包站在路边,望着这灰黑色的雨,满是无助。
忽然,远处出现一个熟悉的背影,是妈妈。她正一步步向我走来。一把伞是容不下两个人的,开始时,雨还不停地打在我脸上,刀划过般的痛。
渐渐地,雨停了。
不,雨没停。四周雨还是那么可怕,那,雨怎么没有我不经易间往妈妈一看,她的半边衣服已经湿了,而雨伞却是安稳的落在我的头上。
妈,您也要打伞才行啊。我带着央求的语气请求道。
没事,这雨算不了什么。说完,冲我笑笑。我低下头,强忍着泪水。曾经不懂妈妈那乌黑的秀发因何斑白,不懂她笔直的身躯因何弯曲,不懂她美丽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她忙了大半辈子究竟是为了谁但这天,我,雨中的我,明白了
我看着眼前这颗桃花时,那一片片不屈的绿叶不正是呵护我的父母吗?
雨停了,叶子再次让在旁边,桃花正要舒展优美的身姿,丝毫不理旁边的叶。
此时的我,却油然对绿叶产生一种敬佩。当人们高兴于桃花开时,是绿叶最先探出的身躯;当花儿禁不住寒冷,而过早凋零时,是绿叶在绽放着生命。
绿叶,这不也是一种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