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序,风景各不类似。冬,带给你雪白的世界;春,带给你鼎盛的期望;夏,带给你热情的阳光。而我,独属意于秋。
秋季,虽不像百花怒放的春季那样富裕愤怒,也不像绿树成荫的夏季到处充溢怄气,但它却以那华美刺眼的秋景、迷人的金黄果实和收获的欣喜吸引人们。
还记得那句诗吗?“泊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仲春花。”到了秋季,漫山的枫叶红了,纵目眺望,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有层有次,瑟瑟秋风中,似彤霞移山倒海而来,又有松柏装饰其间,红绿相间,瑰奇光后,似乎是一副奇丽非常的画卷。
中秋节的月饼冒着美好的气泡,“嗞嗞”,那是家人聚合的记号。一家人聚合在桌旁,一面啃着大苹果,一面吃着甘旨的月饼,洗浴在那轮明月的光芒下,谈笑自若,其乐无量。这也是孩子们最爱的功夫,我不由以水当酒,摇头摆尾地故作深厚:“明月几时有,把酒问苍天。”
当秋风吹起,一些鲜丽的花朵疏散枯萎了,但菊花却傲对秋霜,怒放盛开。有黄的、白的、紫的,像龙飞,像凤舞,像节日的狼烟,在和风中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五颜六色,意气风发,正如陈毅诗中所赞:“秉性本事寒,风霜其何如?”
田园像金色的海洋,哗!哗!翻起了金浪:梨树上的果实,好像小铃铛,好像风一吹,就可以发出叮叮铛铛的声音;树上的苹果,就好像一个一个小密斯的面庞,也像一个一个小红灯笼;田产里,火红的高粱,重沉沉的谷子,洁白的棉花都承载农夫那丰登的欣喜。
我爱秋季。我爱那满山遍野的枫叶,我爱中秋节晚上那洁白的月光,我爱公园里争奇斗艳的秋菊,我爱看排着整洁戎行的大雁南去,我更爱珍珠般的谷粒堆满粮仓,重沉沉的大苹果缀满枝端。
秋季是云云漂亮,我怎能不爱这丰富的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