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生家长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今年我县境内沟、塘、河洼、取土坑等形成的水域较多、水位较高,暑期雨水较多,天气酷热,极易发生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
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暑期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防火、交通安全等知识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直接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节假日、周末等时段,因监护人未履行监护职责而发生溺水事故的,监护人应承担主要责任。
青少年儿童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