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地球母亲的一封信作文
亲爱的地球:
您好!您是我们人类的妈妈,也是宇宙上唯一能让人类生存的星球,您是造物者,您创造了万水千山,森林美景、还有一个个动物……
可我们不懂珍惜,破坏生态,让树木起来越少,让动物们一个个的灭绝,让您也失去了从前的美丽。
但我们现在知道错了,虽然有些晚了,可我们正在努力让您变回以前的样子,我们保护动物,禁止人们乱砍树木,虽然可能离以前美丽还差得很远,但我们会努力,让您再次成为宇宙最美的星球。
地球,您是最美丽,无私的星球。火星不像您有春夏秋冬,金星不像您那么洁净,水星没有您的漂亮,您是我们人类永远的家。
最后,祝您起来起美丽!
XX
年5月18日
精选作文: 致高三(4)班全体同学一封信(篇三)
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已不知不觉指向xxxx年的三月,回想咱们走过的岁月:高一,和谐、单纯、充实又快乐;高二,文理分科,茫然、适应、忙碌、压力;不知不觉进了高三,有了高四学哥学姐的对比,你们特有的自信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一次又一次,分数总证明你们不够努力。虽然如此,你们却一刻也没有放弃过,一直在苦苦追逐,在岁月中成长。高三下学期了,虽是春暖花开的三月,天气却忽冷忽热,让人琢磨不透,时而寒天飞雪,时而烈日炎炎,让人有一种不知所以的感觉。你们也有同样的感受吧,第一轮周考理综合卷,咱班的平均分只有119分,考完后寝室一片鬼哭狼嚎,比起窗外的鬼天气更似世界末日一般。第二轮周考已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了,有的同学还在打击中沉沦,自怨自艾;有的同学正在学会慢慢调整;也有的同学适应非常快,已处于明显上升阶段。我相信第三轮、四轮---,你们会一次比一次好,因为你们正在努力,你们就是永不贬值的金币!我忽然想到一个故事: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没讲一句开场白,手里却高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他问:“谁要这20美元?”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有人举起手来。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碾它。尔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朋友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贬值,它依旧值20美元。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你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在他看来,肮脏或洁净,衣着齐整或不齐整,你们依然是无价之宝。”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经常会问你的梦想是什么,你们的答案总倾向于某某大学,可是某某大学学完了以后呢?我们上了这十几年的学为的是什么?当然是为了我们余下几十年的生活。所以我现在要问你的梦想是关于你的人生的,请停一下认真思考。你想到10年后的你,20年抑或30年后的你了吗?你是在为之作准备还是在敷衍父母、自己了事?若为前者,我为你感到高兴;若为后者,我为你难过,因为你懦弱、不明智、不自省。试想过完高三,你该怎样?我也问过你们中的几位,可非常失望,他们的答案是不知道,好似一切还在等待父母来操劳。同学,你已满了十八岁了,该是你担起责任的时候了,请为了你的责任而努力!
亲爱的同学们,每每看到你们认真地埋头苦读,开心地昂头大笑,或烦心地焦躁,我也会与你们一样,因为自从你们进入高三,我也好似回到了高三,总不自觉地被你们牵引。虽然有时候我的表情过于严肃,但我真的喜欢你们认真的样子,也喜欢你们开开心心地谈笑。
同学们,余下的八十五天里,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来完成属于我们的梦想:让高三(4)腾飞。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