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异常闷热,地上的树叶时不时的被微风吹起,门前的芒果树轻轻的摆动着,似乎预示着有事发生。
“难道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不安地我赶紧上网查了下天气,果不其然,真是暴雨天气,真当我想通知家人时,风渐渐的大了起来,闷热的天气才有了些许改善,可并没有使我开心,因为我知道,迎来的是一场大雨。
天上,黑云大军正吞噬着天空,颇具“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勇,光那阵势,就使我狠狠的打了一个“寒颤”。
再看地下,成群的蚂蚁正在慌忙的“搬家”生怕走迟一步就性命不保。
随着风速的增强,门前芒果树摇摆得欲降加快,直觉告诉我,这会是场大雨。
暴雨中
只见一道闪电划破了漆黑的夜幕。把天空照得一片惨白,接着,沉闷的雷声犹如大炮轰鸣,使人心惊胆颤。老爸老妈见势不妙,赶紧关好门窗,准备和这场大雨“干一架。”
许久,雨如倾盆之势直冲云顶,不断敲击着门窗。“ohno!”一个没关紧的窗被“趁虚而入”不一会,就落了个“死无全尸”的下场。
门前的芒果树在风中狂舞,可年老的身躯仍旧挺立在暴风雨中,颇具一番情怀。
雨依然密密的斜织着,似乎没有减弱的势头,那份“气场”居然把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大黄—我家的狗,也给”征服“了。
暴雨后
“天运变幻莫测”这句话我终于有所体会,刚才还是倾盆大雨,现在却变得“软弱无力”。
雨后,空气变得格外清新,街上的行人多了,树上的鸟儿也多了,万物经过大雨的洗礼,焕然一新,凉爽的清风迎面拂来,留下的,是人们的喜悦。F215.Com
编辑推荐
作文推荐: 八年级文章(一篇)
天空一声轰隆响,xx年9月3日,一个婴儿出生了。那就是我!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长成了一个男子汉。属牛的我有着牛一样的个性,星座嘛,说了你可别笑,因为我一个堂堂男子汉星座竟是处女座!我两扇明亮的‘窗户’却安上了玻璃,下面有着一个坡度不太大的‘山丘’,紧接着还有一个忽开忽关的‘卷闸门’……这些‘东西’都在我那圆圆的‘地球’上。
我特爱搞笑。有一次,来了一个新英语老师。她说她的英文名字叫‘bill’,我们可以叫她‘billteacher’,我正没事干,听老师这么一说,顿时突发奇想。说道:‘老师让咱们叫他billteacher,你们想一想,billteacher,前两个字母拼起来是啥?’同学们便开始想。‘BT(笨蛋)!’一个同学说了出来。同学们顿时哄堂大笑……当然,事后的手差点变‘红烧猪蹄’!
但‘人无全人,金无足赤’,我也有缺点,那就是‘粗心’!因为它,我吃尽了苦头。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去把垃圾给扔了并说是黑袋子,然而我连看也没看,便拿着一个袋子走了。到完回来,妈妈火冒三丈,对我说:‘你这个粗心鬼!把刚买的鸡给扔了!’我顿时傻了眼……每次考试我也因为它留下了小小的遗憾,从而少不了一顿‘竹签烤肉’。因此我想改掉这个坏毛病,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直到现在我仍然粗心!
这就是我!一个爱搞笑,粗心的我!呀!对了我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交朋友!怎么样,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突然,对灯光产生了怀恋。不管是明亮的电灯棒,还是略带昏黄的电灯泡,都会感到一些沧桑与辛酸。
小时候,家里都是升一些15瓦或25瓦的电灯泡。不管是昏暗的厨房,厢房,还是宽敞的堂屋。都是充斥着略带昏黄的灯光,但大家还是很快乐,因为有这些光芒,就已经可以与黑暗相抗衡了,尽管灯光不是很明亮,的自己还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可以与黑暗做斗争。
童年是快乐的,不仅仅拥有天真无邪,还因为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我们可以用明亮的眼睛去搜寻,去眺望。就是快乐与美丽,也被我们发现了。
生活变化得真的很快,不过几年,也就使家家户户盖了新房,电泡也变成了电灯棒,在寂静的夜了,也变得灯火通明。
可是,我们并不快乐,因为,已经失去了明亮。不是电灯棒不明亮,而是我们的那双曾明亮的眼睛,已经失去了光泽。只能在充满苍白的灯光的教室里,戴着眼镜努力的去寻找黑板上的粉笔字。明亮的白色的光芒,在眼中只不过显得格外刺眼。
突然,感到悲哀,让明亮的灯光代替了昏黄的灯光,只是为了补足我们双眼失去的明亮。
后记:写着写显赫,突然萌生了一个幼稚的想法——长得越来越大,而理想越来越小,是否是势力变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