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初二作文
走在上下班常走的路上,一阵有些凉意的风吹过,几片金黄的落叶飘零,点缀在黑色路面上,我方知秋天真正来临了。
凝视随风缓缓飘动的落叶,它是那样的无拘无束,悠然自在,又是那样的不加修饰,真诚坦荡。或许它飘落的不情愿和无奈,给人以凄凉和悲伤之感,但它的无私无畏奉献毋庸置疑,秋天也因它装点得更加美丽。
拾起一片落叶,轻轻擦去上面的尘埃,透过亮光,金色里夹杂着淡淡橘红,丝丝叶脉清晰可见,它的深层记忆让我惊讶,它的生命演绎让我惊讶,那是一部精彩华章。绿色盛年它热切而积极地取得,黄色晚年它潇洒而飘逸地舍弃。曾经是它,才得以母体壮实,年轮增加;曾经是它,才得以果实成熟,盘中美餐。从春的萌芽到夏的繁茂到秋的凋零,又以“化作春泥更护花”而成为最终归宿,也许时光过于短暂,生命过于平淡。然而,短暂却不无生命的闪光点,平淡正是生命的意义所在。我欣赏秋天的落叶,因为它的无比美丽和崇高伟大。
感悟人生,就像是走过春秋的一片叶,生命是短暂的、平淡的。少年时,在呵护中成长;青壮年时,奋力打拼,成就事业;老年时,力不从心,仍不忘义务。留意周遭,许许多多人在平凡岗位上忙碌着,默默奉献着,不张扬,不图虚名,不计得失,无怨无悔地走完人生之路,也许不可思议,也许不被理解,他们却赢得了生活的宁适、生命的延续。许许多多人拥有着一颗平常心,眉头舒展,心灵放松,云淡风轻,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用爱自己的心去爱一切,丰富着本不灿烂的人生。
生活是复杂的,岁月是泥泞的,我们无需责怪自己,无需责怪他人,无需责怪社会。戴着面具去应付会很累,费尽心机去争夺会很累,殊不知勾心斗角得到的会从此失去更加重要的。一生走过的日子有太多沉重,过多的眼泪只能使自己更加迷茫,何不将那些不顺心的事统统忘掉,将那些酸楚和伤痛倒进杯中一饮而尽,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一个平和的心态,坦诚地面对生活。
风又起了,更多的落叶在飘零,秋的脚步更近。秋天是美丽的,秋天的落叶更加美丽,请不要为它兴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