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 我家今年的春节是从腊月二十四开始的。
1月2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们一家五口上午吃完饭,便准备去南山花市逛一逛,可是在去花市的路上还颇费了一些周折。 我们开车开到了大约一半了路程,却发现自己找不到方向,如无头苍蝇般无从下手。正当我们“山穷水尽疑无路时”,忽然发现前方的人多了起来。再一细看,“南山花市”四个大字已然历历在目。我母亲说:“这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1月30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上午,我和老爸把我们去花市买的春联和窗花放在桌子上,准备下午把他们贴上。 下午,我们打开门,正要贴春联,却与叔叔撞了个正着。我问叔叔:“你真么来了?”叔叔说:“过春节了,我回来看看爸妈,顺便帮帮忙忙。” 说时迟,那时快。正在我和叔叔说话的当儿,老爸就已经将双面胶贴在了春联上。只差一步——贴春联。 说干就干。只见我叔叔在贴春联,我在把双面胶上的纸慢慢的揭下来。而老爸独揽一“联”,把下联和横批都贴好了。 现在只差过除夕了。 2月3日 星期五 晴 明天,不,是今天。 凌晨00时00分00秒,新春的第一秒开始了。
我们六个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我)齐聚客厅,共同欢欢喜喜过大年。 在新年里,我祝大家福慧双增,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