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盼春节,来过年,领红包……。”我在床上哼着这首小曲,心里想到: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该怎么庆祝这个节日呢!瞑思苦想的我在床上打滚,突然,老妈趁其不意地冲进了我的房间,一声狮子吼叫我去吃饭。毫无头绪的我想: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先填饱肚子再说,那些烦人的事之后再想吧!于是,我便走向餐厅,狼吞虎咽的我抓起饭碗就大口大口的吃了下去。刚吃一半,我灵机一动,想到老妈有许多点子,也许她知道该怎么庆祝春节?
我问妈妈:“妈妈,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你知道该怎么庆祝它呢?”妈妈回答道:“这太简单了,等到了春节那天早上,你可以先买一些春联挂在门上,再买些红球来装扮客厅,然后你再烧一顿饭,早上就这么愉快地过去了。中午,你可以抽点时间来学小品之类什么节目的,中午也这么愉快地过去了,晚上看完春节联欢晚会,你再把学到的小品什么节目的表演出来,春节就这么愉快地过去了。”
得到诸葛锦囊的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抓起饭碗就咽了下去。吃完饭。我便向电脑进攻,发现了有《疯狂旅游团》、《大门难出》等等有趣的小品。经过半天的思考,我决定演《大门难出》。
终于,春节来到我们身边。
早上,我花自己的零花钱买了油条豆浆等食品,爸爸还夸我呢!我对爸妈说:“营养早餐请您慢用。”“真是个小机灵鬼。”妈妈笑着说。中午,我到大街上,只见到处车水马龙,人流如潮,好不容易才买到春联和红球。晚上,大家吃完饭,看完春节联欢晚会,我便上场了,表演了《大门难出》。大家都嘻嘻哈哈的笑了起来。
现在,这个春节已经成为我心中的一个记忆。我相信,我不会忘记这个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