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快乐的初中文章
小时侯,因为父母很忙,在我才8个月的时候就把我寄放在外婆家,直到我4岁时,该上学了,才把我接回家。
在外婆家度过的4个春秋,应该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吧。
听外婆说,小时侯的身体很差,总是喜欢生病。所以外婆总是很小心的照顾我,生怕出了一点差错。那时,外婆家只有她和外公。外婆和外公都是地道的农民。白天都要在地里劳作。所以,他们劳作的时候,我自然也跟着去了。那时,天总是那麽蓝,草总是那麽绿,花总是那麽艳,水总是那麽清。生活就是那样的无忧无虑。每当我们站在外婆种的地里,看着地里那硕大的玉米时,外婆总是对我说:“等玉米熟了,烧大个的玉米给你吃。“而我总是高兴地说:“好啊好啊。我要吃最大的。“是的,外婆烧的玉米,地瓜是那时的我最喜欢吃的零食。总是不停的吃着。而外婆也总是不厌其烦地烧给我吃。想想,那时的生活应该是向地瓜和玉米一样甜丝丝的吧。
在夏天,当天空变成夜的深蓝,月亮呈现明亮的柠檬黄。外婆总是坐在院子里。而我则搬个小凳子紧挨着外婆坐着,看着她的手上下翻舞着。是的,外婆总是在这个时候纳鞋底。粗的针粗的线,还有一个大顶针。常常需要很用力才能让针穿过鞋底,再把针往头发里戳一下,继续下一针。不知为什么,外婆做的鞋穿起来总是那麽舒服,好像这鞋倾注了外婆全部的爱。永远也不必担心会摔倒。夜里,外婆总是要醒来很多次。给我掖好脚边的蚊帐,然后拿着那只大蒲扇轻轻的扇着,我额上的汗便都干了,美美的一觉睡到天亮。想想,那时的生活应该是向坚实的鞋一样舒服吧。
现在,回忆起儿时的事,依然是那麽清晰。虽然现在已经很久没回外婆家了,但外婆的身影,外婆的玉米,烧地瓜,我却永远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