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的、黄的、半红半黄的杏子像一串串珍珠挂满树梢,杏子树我生命中永不消散的一抹眷恋和感激。------题记
黄澄澄的杏子,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引得人直咽口水,妈妈知道我爱吃杏,每年在杏子飘香的时节,她总会买回一些让我解解馋,不管是甜杏还是酸杏,我都爱吃,酸酸甜甜的杏子,有着我对故乡浓浓的思念之情……
邻居李阿姨家的院子里那棵杏子树,是我童年最难忘的回忆,每当淡黄的花儿绽满枝头,阿姨家的小哥哥的笑脸里便漾满了春风的涟漪。那个时候,刚上幼儿园的我,总爱缠着他,让他教我写字,刚上小学四年级的他就在树下,耐心地教我一笔一画地写字。
乡下奶奶家是村子最偏僻的地方,附近住的人家少,我找不到玩伴,邻居的小哥哥就成了我唯一的玩伴,扎着朝天辫的我像个小跟班一样,总跟在小哥哥的身后,他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小哥哥写作业时,我就在一旁认真地看着,他看到了我眼中闪着幽幽的光亮。便主动提出来教我写字,几次下来,我认识了好几个字,他说我学得极快。我说是他有耐心教我,他只是淡淡地笑,像风吹过水面。
杏子树上的花儿落尽,嫩绿的叶子便悄悄地覆盖,就像换了一种心情。三个月后,杏子便快成熟了。我常常望着树上那一个个饱满的杏子发呆,见我馋得紧,小哥哥为了让我尝尝杏儿的味道,爬上了树摘了好几个又大又圆的杏儿扔给我,树下的我,乐滋滋捡着小哥哥扔下来的杏儿,吃一口,水灵灵的,甜滋滋的,见小哥哥从树上下来,我忙捧着杏子送到小哥哥面前。那些小球般的杏子,就兜在我的衣服里,在阳光下,晶莹剔透。小哥哥拿起一个,轻轻咬上一口,顿时,他的五官扭曲起来,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他勉强把那口杏子咽下去,说:“好酸好酸!”。我见他被酸得扭成一团的五官,笑了,他也笑了……那天,我们摘了不少杏儿,不过很多被我们咬过一口便扔了,地上扔满了杏儿,晚上,我听到,李阿姨大声斥责小哥哥:“这杏儿刚刚熟,你们就糟蹋了这许多,这几天杏儿刚上市价格很好,我还指着杏儿卖个好价钱呢!你就这样把杏儿糟蹋,今天我一定要好好收拾你……”我不知道李阿姨是怎么处罚小哥哥的,因为那时我也正在受罚,“你明明知道,李阿姨小气霸道,你还去摘他们家的杏儿,嘴怎么这么馋呀,这次看我怎么好好收拾你!”妈妈随手抓起鸡毛掸子,追着我打。“够了,没你这样教育孩子的,整天就知道打,不知道给孩子讲讲道理呀!”奶奶边说边把我护在身后,“囡囡,你要知道,庄户人家,就指着这地里长的活着,你李阿姨辛苦侍弄果树,好不容易长出的果子,却被你们糟蹋了,她能不生气嘛,明天和奶奶一起去给李阿姨道歉。”我哭着点点头,第二天,奶奶带着家里刚采摘下来的西瓜、花生、红薯去李阿姨家,奶奶让我向李阿姨道歉,小哥哥躲在房间里,探出头,偷偷冲我乐,回家时,李阿姨让我们带回了好些杏儿。
五年过去了,在这离乡千里的城市,每次见到杏子树。总会有一种巨大的亲切感,杏花香甜的味道、小哥哥默默的陪伴、奶奶亲切的话语……弥漫在空气中,直入人心。
从村子搬走时,我八岁,刚刚上一年级,那是一个夏天,微雨,李阿姨家的杏子又熟了,走出奶奶家时,我回头看到了那一棵黄黄绿绿被雨洗得越发清新杏树,还有树下的小哥哥,我的眼睛酸酸的,邻家小哥哥的眼中也下着雨,他就站在杏子树下,看着我坐的车渐行渐远。
时光匆匆,几年的光阴悄声息地消散了,每年杏子成熟时,那棵杏子树便摇曳着走进我的脑海里,就像岁月的清风再次抚于心上,那些淡黄的杏子点亮了我所有的回忆;在树下,他教我写的字铺满每一道想念和感激。在黄绿之间,每一缕清风都缠绕着我的情思,让我在遥远之处,在每一个四季轮回间,都能于小小的窗前,默默感受着小哥哥真挚的友谊……
我的学校位于郑州市经开区,它的名字叫做朝凤路小学,它共分为五个部分:功能一应俱全的南教学楼、美丽的北教学楼、干净朴素的新教学楼、高大的办公楼和广阔的操场。
它获得过形形色色的奖章和各种各样的证书。其中最让我感到自豪的还是校舞蹈队二十七名学生在20xx年表演获得的全国舞蹈大赛一等奖和足球队获得的全省少年足球大赛一等奖,这是何等的荣誉啊!参赛的队伍有可能有几十个甚至几百个,可我们学校的队伍竟冲破重重难关,经过千辛万苦终于获得了第一名。这些真的让我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而这些正是我们有朝气、有活力的朝凤路小学用爱心和责任托起的颗颗善良的小太阳!
这就是我的学校,立己达人,向善向美,厉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