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看看父母,看看莺儿。我买了一大堆莺儿爱吃的零食,还有一些给父母的营养品。自从上次回家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莺儿长大了,父母也老了。到家那天,莺儿合唱团排练,一天都在市里,晚上才匆匆赶回。夜幕里,车站门口,我找寻着莺儿的面孔。想到马上便能与多年不见的妹妹相见,脑海里边浮生当年莺儿的一举一动,一言一笑。
“请问…你是莺儿的哥哥吗?”一位我素未谋面的女孩问我。
“没错。”我回答到。难道她便是莺儿?
“你是……”
“我是她同学。莺儿的父母把她接走了。”
“父母?”我诧异,父母不是在家中准备了年夜饭,等着我接莺儿回家吗?
“好像是她的亲生父母。”女孩说道“对不起,我还要赶回去训练呢。”女孩消失在夜色中。
“亲生父母……”我小声嘀咕。也许是吧。
回到家,母亲皱着眉头,父亲不做声,一个人喝着酒。家里又失去那活跃的气氛,但失去的,绝不只气氛。莺儿的亲生父母……莺儿的家不是在这里吗?也许不是。这里只是一个笼子,莺儿只是笼子里的天使。但天使终会回到天堂,笼子是困不住天使的心的。
往常一样的春节,往常一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