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一话题作文:家庭趣事800字.doc
每个家庭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生活,这其中必有酸、甜苦辣。当然,少了哪一样都是不行的。趣事在我们家天天发生,这就象香油一样,放在菜里,让菜更美味,自然,放在生活中,同样会使生活更加芬芳。
一天中午,正当我把洗完的碗往碗柜里放时,突然发现在桌子未盖保鲜膜的馒头上,站着一只黑乎乎的苍蝇,见到这场景,使我很恼火,因为在上健康课的时老师说过:“苍蝇是一种很脏的昆虫,它可以传播细菌、病毒;在苍蝇经过的食物上,会残留大量的细菌,这样的食物只能倒掉。”我转身离开厨房,找到了苍蝇拍,然后再次回到厨房,我不顾三七二十一地朝馒头上狠狠地拍去,心想:哼!我看你还能活着,快点去见阎王爷吧!当我抬起苍蝇拍时,不由得吃了一惊,馒头上,包括苍蝇拍上,压根没有苍蝇。哎,白白地糟蹋了一个馒头。这更让我对苍蝇的仇恨进一步地增加了。“嗡……嗡……嗡……”什么东西在我头顶上乱叫?啊?是苍蝇。我拎起苍蝇拍,朝苍蝇挥去,由于我眼睛一直盯着苍蝇,没注意到前方有墙,只听“咚”的一声,我脑瓜子重重地撞在了墙上,顿时我眼冒金星。很快又恢复过来的我,继续打苍蝇。
苍蝇朝卧室飞。“我看你能飞到哪?”苍蝇飞进了卧室之后,我立刻把门关上,以防它再飞跑了。啊,你这个小东西,飞到了报纸上,好哩!一、二、三。“啊,你干什么呢?一惊一乍的?上别处玩去!别打扰大人看报纸。”“我在打苍蝇呢。”我生气地回答。“打苍蝇?报纸是苍蝇吗?啊?你是欠揍吧!”“不是,这只苍蝇飞到报纸上,我正在打它,没想……”
这时老爸一高从炕上跳起来,顺手从桌子上那一个苍蝇拍,就问我:“苍蝇在哪?让我见识见识。”之所以老爸变成了这样,是因为老爸一直很讨厌苍蝇。我说:“在凳子上。”“啊,好哇在这儿。”“啪”的一声,苍蝇拍已经和凳子来了一个亲密接触。老爸得意地拿起了苍蝇拍,说:“看,在这儿呢。”我说:“这什么也没有啊!”老爸一看,顿时傻了眼。接着又经过了几个会合的战争之后,双方都没有太大进展。老爸对我说:“把杀虫剂拿来。”我说:“昨天用完了。”看来我们只好用唯一的武器——苍蝇拍,来歼灭这只可恶的苍蝇了。于是我们仗着人多,准备采取“上赶下打”这种战术。我在上面把苍蝇往下赶,老爸在地上打,果然这种方法很奏效,不久这只苍蝇已经筋疲力尽了,很快就被控制住了。这时只听“啪”的一声,这时胜利的响声,这只苍蝇终于命丧西天了。
我们家的趣事会天天发生,这只是其中之一。正是有了这点点滴滴的趣事,我们家的生活才充满了乐趣,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