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一种美德,人人都需要遵守。我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今天就做了一件诚实的事。你想知道吗?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昨天是星期六,天气很晴朗,妈妈在家打扫卫生,我帮妈妈去扔垃圾。扔完垃圾回到家,妈妈对我说:“儿子,你以后做家务活儿可以挣工资,挣的钱你自己攒着。今天你扔这一次垃圾,可以挣一块钱,茶几上有,你自己去拿吧。”我听了很高兴,就去茶几上拿钱。我到那儿一看,咦?茶几上怎么有两块钱啊?真好啊。然后我就把钱都放进了我的存钱罐儿。
今天吃完早饭,我又去扔了一次垃圾。妈妈对我说:“儿子,你今天挣的一块钱我也给你放茶几上了,快去放起来吧。”我听了后对妈妈说:“妈妈,不用了。”妈妈很奇怪,她惊讶地问:“为什么?”我说:“我昨天本来该拿一块钱的,可是我见桌子上有两块,就都拿了。所以今天这一块钱不要了,算是我昨天提前拿了吧。”妈妈听了之后,惊讶的表情成了高兴的表情,她捧着我的脸亲了一下,笑眯眯地说:“好孩子。我的儿子真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妈妈表扬我,我心里也很高兴。我觉得我能变得很诚实,要感谢我们程老师。我们上语文课听写词语的时候,因为发表有的同学偷看,程老师就教导我们说:“同学们要诚实,不要做学习上的小偷儿。”我记下了程老师的这句话,而且记得很深。当“小偷儿”多么可耻啊。我不仅不做学习上的小偷儿,还不做生活上的小偷儿,所以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