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站在此岸,近在且自,却遥遥无期。水中你的倒影,是那么空灵,风忍不住得去触碰,一不注意就碎了,像我的心一样。尽管很快又像邪术般地恢复了,可是我的心却如破镜,不能重圆。
白昼陌生夜的黑,却明白我的辛酸;夕照为我在天涯抹上了一片血红
夜的黑逐步占据整片天空,月儿孤单地附丽在那坦荡的内幕上,没有星星。月儿的神色变得惨白,像是为我辛酸。月亮上的死寂,正如我此时现在的心计;似乎停滞,没有震动的空气,没有一丝温度。
愚直旁的枯藤老树,骨瘦如柴地困难地立在何处,似乎风一吹就倒的骨架,冰冰冷凉的。经常有几声村庄深处传来的不眠的犬吠,让我的心发抖着,让我了解它照旧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