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
18岁生日时,朋友送了我一只沙漏。淡紫色的玻璃漏瓶内静静流淌着深蓝色的细沙,很美,美得总让我想起童话里希德瑞拉遗失在舞会上的那只水晶鞋。
忙里偷闲时,我总喜欢托着下巴看那只沙漏,看着那深蓝色的沙子静静的流动,像一片幽蓝的流动着的浑水。沙在漏,时间在流走。沙漏完了我可以把它反过来,再从头开始,但时间呢?我曾在无聊时计算过一次完整的漏沙时间是4分钟,但我却无法计算在这一次漏沙时间中漏走的时间。
突然在心中产生了一个奇怪的念头,沙漏有没有上下面?沙漏是不是分上下的,现在是上面,反过来变成了下面。如果砂砾代表的是时间,也就是说,时间在从过去走到现在,再从现在走到过去,反复不停的循环着这个过程。就像圆一样,你永远不知道它的起点在哪,终点又在哪儿。
沙漏的形状呈“8”字型,中间窄,上下宽。无论两端有多宽,沙子总要经过中间的细窄处。就像青春一样,人生如果是砂砾,上面是稚嫩,下面是成熟,那每个人必须要经过的分界便是青春;时间如果是砂砾,上面是过去,下面是未来,而那个分界点便是现在。砂砾不停的流淌,时间不停的溜走,青春不断的逝去。渐渐的,沙粒不再流淌,生命不再燃烧。命运的轮回再重新来过,每个人都会获得新的人生,但不会再是今生。
人生不止是一只沙漏,砂砾漏尽还可以反过来重新流淌,人生也不是一场彩排,错了还可以重新再来。
沙漏漏尽时,狠下心来松了手,清脆的破裂声传入鼓膜,深蓝色的细沙洒了一地。我不相信来世,我只要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