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我也从阚庄小学到了菜屯小学,是六三班的班干部,我也像小学时候一样,认认真真的做着每一件事,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履行着一切作为班长大人的责任。确实,我像他们说的一样,我有官瘾我喜欢管人,或者是享受高高在上的感觉,还是怎样的,我利用班长这个理由管了一个又一个的闲事儿,但其实,在我管闲事儿的时候,会有同学们问我:你少管闲事儿,你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
这样的问题,而且当我仔细思考时才发现,我满脑子想的都是班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认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尽的班长的义务,可是后来我才发现我用责任与义务做了一件又一件事情时,我才知道。
责任和义务并不是敦促人做事的动力,我们之所以会认真地做一些看起来未必会利己的事,只是因为,我们想,我们愿意,我们喜欢,我们关心,我们爱人类拥有最充沛的情感,外部的条条框框永远无法限制,不然我们不会有亚当夏娃,不会有普罗米修斯,也不会有我们自己。
快乐是属于自己的,我们喜欢干什么我们愿意干什么没有必要去挂上必须要做的钩,这是我们在内心当中并不抵触的事,也是我们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