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成长高一文章
站在岁月的河边,看花开花落,云生云沉。忽然一片记忆的花瓣落进我平静的心海,荡起阵阵涟漪,我的心目也被徐徐拉开,那是我成长的足迹。
三年级暑假的一天,我焦急的等着爸爸回家,因为爸爸要带回一件我梦寐以求的礼物——滑板车。之前我见到许多同龄人滑着滑板车在路上飞驰,感到非常羡慕,不断央求爸爸给我买一辆。这次爸爸出差回来就要带给我滑板车了,盼了盼,爸爸终于回来了,他的手上还多了一件东西,一辆蓝色的滑板车。
我迫不及待的将滑板车带到外面空地上。立即踏上滑板,用力向前滑去。但还没得意,两秒钟就听啪的一声,我被摔了个四脚朝天。慢慢的我爬了起来,抱起滑板车就走,到家后才发现胳膊和小腿都擦破了皮,我当时就像滑滑板太危险了,以后再也不学了下午大雨倾盆,心情烦闷的我注视着窗外,不断敲打窗户的雨,忽然间一只即将脱壳的蝉吸引了我。
第二天清早,空气格外清新,我的伤口也基本好了,刚刚下床,我便拿着滑板车,走出了家门,尽管我一次次跌倒,但我不会再轻易认输,别人能学会,我也一样可以,两三天的艰苦练习后,我终于对滑板车操控自如了。
那件事让我明白了,冰心的一句话:“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群撒遍了牺牲的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