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这么匆匆流去,没有丝毫停顿,转眼间初中三年的精彩生活也落下了帷幕。我们也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场最重要的考试。学业路上的第一道分水岭中招考试了。
中考不比高考,但其中巨大的压力只有我们知道,父母的望子成龙,老师的期盼,还有我们自己的梦想,自己心中的理想高中。
我们都存在这巨大的压力面前犹豫过,徘徊过。甚至踌躇不前!
但时间不会因为我们停止,黑板上醒目的中考倒计时,一天天接近了尾声。
出发!中考之文化课。
后几排一向散漫的学生也修起了往日的漫不经心。老师,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维持纪律了。我们每个人都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目标。并向这个目标前进着,小组与小组之间,班级班级之间既合作又互相竞争,黑板上一双双全神贯注的眼睛,可下一个个奋笔疾书的学子。没有人愿意落后。
出发!中考之体育加试。
不知道跑了多少圈,还是没有人肯落后,还是落在地面上,那是我们追梦的印记,到最后腿已经没有了知觉。可老师的哨声还没有响,我们也就不能停,这七十分分太重要了,不想辜负父母的期望,要去自己理想的高中,同学们一个个咬咬牙,继续坚持着,谁也不放弃操场上,不停有向前冲刺的人。
出发!中考之理化生加试。
试管中的液体呈现出的是浅绿色,我便知道又配错了,最好倒入污物杯中再次重新试验。当试管中终于出现了规定的蓝色时,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个颜色如此可人。电路图上面是这样连的呀,可为什么什么小灯泡还是不亮。额头上的汗,开始逐渐出现。手也开始哆嗦,但我不会认输,请来学习好的同学讨教,仔细排查一下,才发现,原来电压表的正负接线柱接翻了。我调皮地,吐吐舌头,闭合开关,小灯泡,猛然亮起,当小灯泡亮起的那一刻,闪耀着的,还有追梦的不肯放弃的我们。
倒计时,一天天减少,追梦的我们,一路向前,昔日张牙舞爪的困难,碰到不屈服的我们,只能乖乖的低下骄傲的头。
出发,向前冲吧,同学们,就算不为父母的期望,不为理想的高中,为自己心中深藏的梦想,我们也要一路向前,中考等我们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