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范文网

导航栏 ×
你的位置: 范文 > 范文资料 > 导航

治疗班实习周记

发表时间:2025-01-18

治疗班实习周记(汇总10篇)。

时光如流水般匆匆流动,一个星期已经结束了,我们对人和事情也有了新的看法,不如趁现在好好写10篇周记。那么写周记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护士实习周记,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治疗班实习周记 篇1

在康复科实习的几周,是我真正接触临床,开始实习的几周.刚开始有些担心不能适应,也不知从何下手,而且对于康复的印象甚是模糊.但几天后,我原先的担心慢慢消失了.

先是科护士长给我们实习生讲述康复学科的总论,使我们对康复有了大概的了解.随后的几天里,护士、老师们手把手地指导和不知疲倦地讲解,使我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熟悉了科室的环境和物件摆设;学会了如何接待病人入院;加深了对配制药液、静脉滴注、肌注和摆放药品、发放药品严格的无菌操作技术和查对制度;能独立完成生命体征的测量和描绘、记录;试着书写了4个病人的交班报告……

这一周是理论与实践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实现理论向实践转化的同时,我们仍不忘记加强理论学习.7月10日,伍老师给我们讲授了颈肩腰腿痛的相关知识,她着重阐述了颈椎病和椎间盘突出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和康复护理等,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 ,让我切实感受到再学习的重要性.

7月15日,那一天的太阳特别猛烈,天气尤其闷热,偏不巧病房里的制冷机都出了故障,那里头热得更不用说了.我随护士长和罗老师到病房里给病人做语言训练和肢体运动训练,“喳、喳、喳”,“一、二、三”,“伸舌、鼓腮”,“举手、抬腿”,“好,再来一遍”…… 病房里充满了维修制冷机的声响和训练病人的口令.当时我看到老师们不厌其烦地帮助病人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看到她们脸上流淌的汗水和被汗水浸湿的护士装;更看到了病人和其家属会心的笑容.

理疗室放置有多种不同的治疗仪器,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各有着不同的治疗作用.在操作过程中偶尔一个小小的多余动作也会被老师发现且给予纠正,可见操作的规范性不容忽视,也可见带教老师们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

在这一周里,我也能给病人做些常用的语言训练和肢体功能训练,而且我还发现了康复科治疗和护理的一大特点,那就是爱心与耐心这一整周我在物理治疗室实习,这里只有一位技师,从她娴熟的操作可知她在康复的物理治疗方面算是位资深的技师.

下一周我们就要转科实习了 ,按要求每个实习同学必须上交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我把打好的草稿拿给郭老师看,她从头到尾每个细节都认真看了一遍,并补充了一些评估资料和护理措施,调整了护理诊断的时间、前后顺序,让我受益匪浅: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不应只限于病历本身,而应是以病人为中心进行护理病历记录.

这一周是我们在康复科实习的最后一个周,说起来还真有些舍不得.因为在短短的四个星期里,已不知不觉习惯了这里的氛围,训练的口令、治疗仪器的声响仿佛仍环绕于耳旁.

7月31日,按教学实习要求 ,我们每个实习生要各自进行一次护理查房,而且护士长要求我们“脱稿”查房.在老师们特意制造的轻松环境下,我开始进行了护理查房,偶尔思维中断时,是老师们那鼓励的眼神让我顺利地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查房工作.之后,老师们对我这次的护理查房效果给予了肯定,而且护士长还着重强调了疾病护理中的健康教育问题,希望今后扬优补缺,表现更出色.

治疗班实习周记 篇2

基础医学专业实习周记范文一:

时间过的好快,两周的实习就快到期了,说不上有什么泪流成河的冲动,因为不是解脱,更不是深刻!来回换换药,送下血,量个血压、体温,最烦躁的是搞…抹洗,其实我也很崩溃!!!妇产科把想见的,想吐的都让我深深的感觉过了,当然也收获了感动!老师挺好的,虽然她有时候对我的记忆力很无语,不过还是很耐心的教导!很谢谢她!

妇产科在医院应该算是福地吧!所以家属生仔一兴奋,就会请护士站的同仁们吃东西,真好。其实不是那东西有多吸引我们,只是他们肯定我们工作了,我一点也不排斥这样的送礼方式,直接简单。从一定程度上说:它也只是一种嘉奖。

实习,很遗憾!真的和书本没对上太多号,一本母婴护理怎么就没用武之地,最想学的接生之类,可是我连那产房重地也没庄重的进去!

妇产科的医生不例外的一堆女人,也有几个实习的男医生,具体的成长细节没交流过,感觉他们好像始终奋笔疾书,真是的不就抄个医嘱吗?

妇产科呆久了,大概也知道了如今重男轻女的思想还是那么严重!当然,也许每个即将调头走去,都会有莫名的心绪吧!但是喜欢新地方的新鲜感会略去些许的低沉。

这两周,在妇产科我也有了不少收获!

基础医学专业实习周记范文二:

实习第五周,心内科。心内科有三个组,分布三个区,冠心组、高血压组、外周血管组。心想见习时跟过冠心组,于是我来到25区高血压组。虽然名为高血压组,但是收的病人各种各样,心肌病,心包积液,心律失常,也不乏冠心。带教是张XX老师,还有陈慧老师。张XX,一个特平易近人的主治,就算对实习生也会勾肩搭背,一点架子都没有,也可以说是我至今为止遇到最没脾气的男医生。在心内科也是相对比较闲,因为跟班的多,但幸好我们组只一个跟班,相对会好点。但是很烦的东西又来了,测晨起血压,这代表又要牺牲睡眠时间了。周一,刚来报到,接到的命令是等下来个心包积液,去收一下。其实,我发现只有亲自收的病人,我才会我完完全全地了解心包积液是怎么一回事,否则只通过看病例,根本不知道心音低钝是什么东西.问好病史,当给病人体检时,我摸不到心脏搏动点,顿时我蒙了。听诊一下,心率100多次的低钝的心音,唰唰的心包摩擦音,这时才松了口气,我想我这辈子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刻的尴尬,忘不了心包积液。周三,陈慧主任查房,事先已经打听,陈慧主任又是第二个陈刚,所以我已经准备好狂轰烂炸。可天算不如人算,不问问题,让我汇报病史.我败给你了,现病史没问题,关键是那些辅修检查,自己收的我还会去关注,其他人的我哪记得住?从那时起,我便养成习惯,每晚自习都浏览一下化验单.周四,第一次参加死亡病例讨论,看到每位参加抢救医师不是推脱责任,而是从这病例中看到自己处理还有哪些不足,要一个大主任低下头承认错误,需要多大勇气。周五至周天,张XX老师出差,但不代表可以焕散了,任务更大了,因为没头了,有些事不敢处理,也只能请教隔壁组吴主任。每天都盼望头早点回来……

周天又轮到值白班,今天是最忙的一天,但是也是收获最大的一天,今天新来了三个病人,哈哈,问病史写病历机会来了。问完病史,温博士说去给他描个心电图、扎个血气,又蒙了,我第一周实习,我不会呀。温博就给我示范下,哈,其实我是机器不会用,连线的理论知识我还是懂的,虽然我看过学长做一次,但是没看懂,温博就耐心跟我说要怎么描哈,结果就描了一个,哈床边心电图算会啦。。。接下来一个七年制学姐问我想不想扎血气,当然想啦,能多学就学,学到的'都是自己的。但是扎股动脉还是有点怕,当针从我手上就这么扎下去,什么感觉都没有,血进筒里,这么是这么做了。。。本来5点就值完白班,结果就学了这些东西,到六点多才告别学姐拖着身体回宿舍。下周学姐去其他科室轮了,不知道又跟谁喽,明天的事明天再去烦恼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谢谢内分泌各位老师,谢谢各位学姐,谢谢学姐的午餐哈。。。

其实想学肯定有很多东西可以学,看自己主动不主动,多看、多思考、多问、多实践,这就是内分泌科实习生活。

基础医学专业实习周记范文三:

实习第7周,风湿科。一个据说一群医生打魔兽的科室。。。这周是比较凄惨的一周,清明节值班就算了,周六、周天还连续值班,实在是累。

本来以为风湿科应该都是一些病情比较轻的病人,但是一看却发现,一堆重病号,比其他科还多。而且风湿科的疾病无非就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征、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炎、mctd、白塞病,硬皮病。这些的风湿性疾病很多都是全身性疾病,导致全身性损害,病人就病情比较严重。甚至很多疾病都是第一次见,如mctd、白塞病,硬皮病。。。

风湿科又是一个讨厌的科室,和内分泌一样,要测血糖,但还好,不会像内分泌那么频繁。测血糖的很多不是因为原发的糖尿病,而是因为风湿性疾病治疗过程中需使用大量激素,需要检测血糖,还有很多的类固醇性糖尿病。

周一,来了一个mctd的病人,主任让我去问下病史,糟糕,书本没讲这个病呀,也不清楚这个病大概是什么情况,没办法硬着头皮过去问下,患者主诉:医生,我手怎么又变白、又变紫、又变红。ok,明白了,雷诺现象,后来查阅资料才知道原来雷诺现象常见于mctd、硬皮病、类风关等疾病。

周二,主任查房,一个干燥综合征病人,双飞布满湿罗音,翻下病历,一个抗感染药都没用,问下主任为什么没用?糟糕,又被批,这不是平常的湿罗音,这叫帛裂音,是干燥综合征引起的肺间质病变,抗感染是无效,要用激素冲击。自从被批以后,牢牢记住“帛裂音”这新名词。

周四晚上,过去科室写病程,刚到,护士喊到“10床在抢救,过去帮忙下”。从抽屉拿个口罩帽子和手套飞奔过去,只见病人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只靠气管插管维持,烦躁不安,第一次感觉到抢救病人那紧张气氛,远比上次心内科给室颤病人除颤要来得紧张。戴好手套,拿起气囊开始按压,护士一会吸痰,一会上亚宁定泵。就这样,压了半小时,平车来了,开始转icu,一路上压过去,手都酸了,在icu,看那群医生手脚还真是麻利,10几个医生处理一个病人,一会儿呼吸机、心电、泵全上了,确实需要这样的速度,才能抢救病人,降低死亡率。

周天,跟一个很过分的研究生一起值班,这就是所谓的会打魔兽的那群人之一,今天中午来了两个病人,那可恶的研究生竟然躲在角落打魔兽,让我自己去写两份病历和首程,写到最后都快睡着了,我也需要午睡呀!

治疗班实习周记 篇3

在康复科实习的几周,是我真正接触临床,开始实习的几周。刚开始有些担心不能适应,也不知从何下手,而且对于康复的印象甚是模糊。但几天后,我原先的担心慢慢消失了。先是科护士长给我们实习生讲述康复学科的总论,使我们对康复有了大概的了解。随后的几天里,护士、老师们手把手地指导和不知疲倦地讲解,使我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熟悉了科室的环境和物件摆设;学会了如何接待病人入院;加深了对配制药液、静脉滴注、肌注和摆放药品、发放药品严格的无菌操作技术和查对制度;能独立完成生命体征的测量和描绘、记录;试着书写了4个病人的交班报告……

这一周是理论与实践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实现理论向实践转化的'同时,我们仍不忘记加强理论学习。7月10日,伍老师给我们讲授了颈肩腰腿痛的相关知识,她着重阐述了颈椎病和椎间盘突出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和康复护理等,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让我切实感受到再学习的重要性。

xx月15日,那一天的太阳特别猛烈,天气尤其闷热,偏不巧病房里的制冷机都出了故障,那里头热得更不用说了。我随护士长和罗老师到病房里给病人做语言训练和肢体运动训练,“喳、喳、喳”,“一、二、三”,“伸舌、鼓腮”,“举手、抬腿”,“好,再来一遍”……病房里充满了维修制冷机的声响和训练病人的口令。当时我看到老师们不厌其烦地帮助病人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看到她们脸上流淌的汗水和被汗水浸湿的护士装;更看到了病人和其家属会心的笑容。

理疗室放置有多种不同的治疗仪器,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各有着不同的治疗作用。在操作过程中偶尔一个小小的多余动作也会被老师发现且给予纠正,可见操作的规范性不容忽视,也可见带教老师们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

在这一周里,我也能给病人做些常用的语言训练和肢体功能训练,而且我还发现了康复科治疗和护理的一大特点,那就是爱心与耐心(三)这一整周我在物理治疗室实习,这里只有一位技师,从她娴熟的操作可知她在康复的物理治疗方面算是位资深的技师。

下一周我们就要转科实习了,按要求每个实习同学必须上交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我把打好的草稿拿给郭老师看,她从头到尾每个细节都认真看了一遍,并补充了一些评估资料和护理措施,调整了护理诊断的时间、前后顺序,让我受益匪浅: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不应只限于病历本身,而应是以病人为中心进行护理病历记录。

这一周是我们在康复科实习的最后一个周,说起来还真有些舍不得。因为在短短的四个星期里,已不知不觉习惯了这里的氛围,训练的口令、治疗仪器的声响仿佛仍环绕于耳旁。

月31日,按教学实习要求,我们每个实习生要各自进行一次护理查房,而且护士长要求我们“脱稿”查房。在老师们特意制造的轻松环境下,我开始进行了护理查房,偶尔思维中断时,是老师们那鼓励的眼神让我顺利地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查房工作。

之后,老师们对我这次的护理查房效果给予了肯定,而且护士长还着重强调了疾病护理中的健康教育问题,希望今后扬优补缺,表现更出色。

治疗班实习周记 篇4

【一】

我从6月20号到耳鼻喉科报道进行实习,一直实习到7月21号,我们班三个一起在那报道,我们分配到不同的老师那里进行学习,我跟着龙卫东副主任医师,他带了一个研究生郑老师,我就跟着他学习,他很喜欢问我问题,由于一开始的紧张我什么都回答不出来,后来慢慢好了,第一天我就跟他写病历,不过都是复制,粘贴,我觉得我们一出校园就这样很不好,很不喜欢这样。

第二天我就跟着他进手术室了,在那里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无菌观念,我们一般都不用洗手,因为我们大多数做的手术都是局麻,比如分泌性中耳炎(鼓膜切开放置T型引流管)、鼻窦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扁桃体摘除术(成年人,小孩全麻),颈部包快活检。全麻的也有,那时我们就要洗手穿无菌衣,如乳突根治术、放置听小骨、颈部包快切除术,不过声带息肉(全麻)不用洗手穿无菌衣,很幸运这些手术我都见过,并都上过台,现在做扁桃体我是最熟悉的,需要哪些器械我都知道,在医院我很喜欢上手术台,老师们都很喜欢我,我觉得一个实习生就应该有求知的欲望,这样对自己既负责任,对老师也是一种尊重,到了医院我才知道,只有实践了,学的知识记忆才会深刻,在医院我们也要时刻保护自己,我就见过几列,有的家长为了那几个钱都不会管自己孩子的死活,甚至还有些病人威胁医生,作为学医的我们,既要学会救治病人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二】

今天是我第xx天去医院实习,的确有点担心,不是激动。昨天护士长拿了一套旧护士服给我,今天穿起来还真有那么一点味道!嘿嘿!在血液科大多数病人都是白血病人,也都是长期住院的病人,看得出来他们跟护士的关系还不错的。

换上衣服出来,老师带着我来到治疗室,早上是最忙的'时候,主要任务是配药,老师教我怎么对单子然后把药摆好,什么是一天一次的药,什么是一天两次的药都要弄清楚。摆好药后得把每瓶药做好标记,写好名字和床号最新最新。看着老师们迅速地把一切准备好,觉得这些事很简单,然而老师让我自己来试时我就发现自己太小看这些事了。用沙轮刮,敲掉注射液的玻璃帽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从里面抽药水也不是那么简单。唉!当老师把要打针的药摆好在推车上后,老师叫我一起去打针。

下午的事情要少很多,不过却领悟到一些东西。

下午老师没什么事,我跟着她们实习生一起学。在这里有个实习生很好,她一直忙着做事,我跟着她,她教我怎么排气,怎么封管。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真的很难,你在排气时要遵守过程,不能把空气弄到身体里,封管时也要注意取针管时要捏住不让空气进入。她们的每一步操作都严格遵守无菌操作,这个概念真的很重要!

【三】

准确的说是实习的第xx周。到了妇产科,一开始挺紧张的,因为今天的病人很多,产科的床位都满了。一开始老师让我熟悉了下环境,让我到每个病房转转。主要任务就是跟着带我的老师学习了下整理入院与出院病人的一些相关病历,护理记录拉,如何执行长期遗嘱,还有学会写药瓶签等等,其余的时间给刚入院的病人量了血压、体温,帮助一些病人换药,拔针,最后,我们中医学院的一位师姐教我如何摆药,如何帖签,和一些药的禁忌以及注意事项。总之,这个星期学到了很多,挺开心的。

在妇产科让我最开心的是不用上夜班,还有双休,因为带我的老师她不上夜班,呵呵!

【四】

短短xx个月实习过去了,在医院的走廊里,已经能看到我们忙碌的身影,我们不停地穿梭在病房之间,我终于能胜任老师交给我的任务,我可以自己去独立完成护理工作,这为我的未来踏出了一大步,我应该值得庆贺。

在实习当中我意识到要做一名护士很不容易,一名合格优秀,具备有良好素质的护士更不容易。随着当今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不断进步,人们对护理人员的素质和服务水平的需求也不断提高,护士具有良好的素质显得越来越重要,不但要良好的心理方面,专业技术方面,职业道德方面,身体方面的素质,还要有文化仪表方面的素质。

【五】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虽然短,但学到的东西可不少。

按教学实习要求,我们每个实习生要各自进行一次护理查房,而且护士长要求我们“脱稿”查房。在老师们特意制造的轻松环境下,我开始进行了护理查房,偶尔思维中断时,是老师们那鼓励的眼神让我顺利地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查房工作。之后,老师们对我这次的护理查房效果给予了肯定,而且护士长还着重强调了疾病护理中的健康教育问题,希望今后扬优补缺,表现更出色。

我庆幸也感谢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能够在就业前很好的提高自己、锻炼自己。同时也让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相信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一员。

治疗班实习周记 篇5

7月28日 星期五

这两天都在联系cad,毕竟是基础嘛,一定要扎实了,建筑设计土木工程实习周记。我从做 建筑设计的同事那借了一张比较简单的住宅平面图来作样图练习, 画了一上午才画好两个房间,因为昨晚回去以后又看了会书,我知 道了首先画图的时候应该建个图层。比如说,轴线是一个图层,通 常是用红色点划线来表示,也就是说这张图上所有的轴线都是这样 表示的,墙体、门窗、楼梯、细部、文字、标注等都应各设一个图 层,颜色的设置最好是有所区别,看图和绘图以及修改时都会很方 便。所以我一开始很认真的设置了图层,照着书一步一步做下来,虽然是慢了点,但是熟练了以后速度一定会提高的。

7月29日 星期六

星期六也上班不知道是不是设计院的特色,虽然院长没要求我 一定要来,但是既然来到这里实习,就要和上班一样,反正在学校 里也没什么事做,在这里还可以画图学本领呢。

通过几天的旁站(就是站在旁边看这里的人画图),我发现每 个人的画图思路都不一样,同样的目的却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去达 到。如何做到最快,不光是要靠敲击键盘速度和灵活的鼠标运用, 更重要的还是由画图思路来决定的,如果思路不对,可能会让我们 在画图的过程中走弯路,做重复劳动,甚至是无用功,白白浪费了 宝贵的时间。所以说思路很重要,要想掌握正确的绘图思路,也是 必须要靠长期的绘图经验积累,多思考,多总结。

7月30日 星期日

今天休息,打算睡到自然醒的,昨晚临睡前,还特地取消了闹 钟,谁知道到了早上六点,自己就醒来了。看来我的暑假实习生物钟已经形成了,既然这样,我就起来吧,早上也挺凉快的,出去享受一下暑假里的校园风光吧!

本来放假期间学校里就没多少人,又这么早,校园里就只能看 到一两个人在路上。我喜欢走桥上过,虽然天天去教室都要从桥上 过,可我一点也不觉得腻,每次走都会因为时间不同,而感觉不一 样,现在我又来到了桥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我想起了去年的暑假在家和高中同学相约去游泳的情景,今年恐怕就没机会了,不 过有所失必有所得,虽然实习的.日子没有在家避暑来的安逸,但是 这次暑假比以往的都要更充实些,以后回忆起来也一定会很有味道。

7月31日 星期一

又是新的一周开始了,上个星期主要还是练习cad,现在我已经 可以画一些简单的建筑平面图了,从一开始图层的建立到最后的尺寸 标注,图案填充等细部的处理。cad入门不难,但要用的好,还是要 花功夫的,这就是时间的问题了。

今天的任务还是练练cad,巩固上周学的一些命令,我打算这周 把pkpm的书好好看看,配合电脑操作,加深印象,再加上这里的名 师指导,学起来一定事半功倍。

我一边画图一边把用到的不一样的命令记在纸上,防止忘记, 毕竟才开始学,我认为记下来还是很有必要的,以后回忆起来也很 方便,不用再翻书,或是问人了。

8月1日 星期二

mcad模块是整个结构cad系统的核心,也是建筑cad与结构cad 的必要接口。

通过精心设计的人机交互输入方法建立起各层结构布置数据和荷 载数据,结构布置包括柱、梁、 墙、洞口、次梁、预制板、挑沿、 错层等,荷载生成中作结构自重计算,荷载从板到次梁、承重梁及从 上部结构到基础的传导计算。人机交互过程中随时提供修改拷贝复制 查询等功能。

mcad为框架、连续梁、砖混分析及高层三维分析计算软件提供 全部数据文件而无需人工再填表,还可为梁柱、剪力墙、楼梯和基础 cad提供画图信息。

绘制正交及斜交网格平面的框架、框剪及砖混结构平面图,包括 柱、墙、洞口的平面布置、尺寸、偏轴、画出轴线及总尺寸线,画出 预制 板、次梁及楼板开洞布置,计算现浇楼板内力与配筋并画出板

配筋图。画砖混结构圈梁构造柱节点大样图。作砖混结构和底层框架 上层砖房结构的抗震分析验算。统计结构工程量并以表格形式输出。

8月2日 星期三

上午一直在看pmcad教程,了解了主要的结构建模步骤。

首先是从主菜单进入人机交互建模,内容是

1、各层平面的轴线网格,各层网格平面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

2、输入柱、梁、墙、洞口、斜柱支撑、次梁、层间梁的截面数据, 并把这些构件布置在平面网格和节点上。

3、各结构层主要设计参数,如楼板厚度、混凝土强度等级等。

4、输入作用在梁、墙、柱和节点上的恒、活荷载。

5、定义楼面荷载标准层和各层上的楼面恒、活均布面荷载。

6、根据结构标准层、荷载标准层和各层层高,楼层组装出总层数。

7、设计参数、材料信息、风荷载信息和抗震信息等。

8、对上一步所建模型进行检查,发现错误并提示用户。根据上下 层结构布置状况作上构件连接。

第二步是楼板楼面的详细布置,主要内容有

1、各房间预制板布置

2、楼板上开洞口

3、修改调整各房间楼板厚度

4、设现浇悬挑楼板

5、设置各房间错层

6、布置砌体结构的圈梁

这一步也是把前面建模和后面各设计cad联系的必要的一个操作步骤。

第三步,生成荷载信息

1、在各荷载标准层上修改调整各房间的恒、活均布面荷载数值。

2、楼面荷载传导计算,生成各梁与墙及各梁之间的力。

3、结构自重计算。

4、恒活荷载向底层基础的传导计算。

最后,各类荷载的显示校核,打印输出。

8月3日 星期四

我终于知道晒图是怎么回事了,今天主任给我三张图,是硫酸 纸的那种,让我拿到一楼的图文设计室去晒图。下去后我把图给了 那里的工作人员,跟她说各晒两份,就先上楼了。回去以后,主 任问我图晒好了没,我很奇怪的说,刚送下去,他说图很急,让我,下去等着,晒好了就拿上来,我心想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可没想到 我到了图文设计室,看见已经有两张图已经晒好了,这也太快了,我以前一直以为晒图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物理化学反应过程,可没想 到跟复印一样简单,只不过用的是一种特殊的黄绿色的纸,把硫酸纸覆在上面,放进一个能放出紫光的机器里过一遍,图就这样晒好了。

8月4日 星期五

今天上午办公室可热闹了,来了好几个房产公司的人,应该可 以称他们为甲方代表。院里根据他们的要求已经出了效果图,不过好像甲方不是很满意,该项目是一个县级市的商业步行街,甲方觉得还是最好把入口处的石门去掉,效果会更好。建筑方案是吴工做 的,原先设计的时候就是根据甲方的要求来做的,甲方要求做石门, 显得气派,现在效果图出来了,又觉得不是很理想,要求设计院重 新设计,把石门去掉。等甲方走了,我问吴工这种情况多不多,他 说太正常了,这样的重复劳动对于设计院来说是家常便饭,这次不 过是去掉一个门,基本上不会牵扯到太多东西,所以改动的工作量 也不是很大,有的时候甲方会全盘否定你的设计方案,你就必须得 重新设计,现在的甲方都很挑剔,设计费可没那么容易拿。看来做 哪一行都不容易啊!

治疗班实习周记 篇6

今天我在来工地的路上,看到了有的工地在开挖基坑,就向师父询问了有关基坑开挖的知识。

一、工艺流程:

确定开挖顺序和坡度→分段分层平均下挖 →修边和清底

二、 操作工艺

该工程为不加支撑的基坑(槽),须放坡。边坡最陡坡度应为33%。

1、开挖基坑(槽),合理确定开挖顺序、路线及开挖深度,分段分层平均下挖。

2、挖掘机沿挖方边缘移动时,机械距离边坡上缘的宽度不得小于基坑(槽)和管沟深度的1/2。

3、在开挖过程中,应随时检查槽壁和边坡的状态。应作好防护准备,以防坍塌。

4、开挖基坑(槽)不得挖至设计标高以下。

5、在机械施工挖不到的土方,应配合人工随时进行挖掘,并用手推车把土方运到机械挖到的地方,,以便及时挖走。

6、修帮和清底。在距槽底设计标高50cm槽帮处,找出水平线,钉上小木橛,人工将暂留土层挖走。同时由两端轴线(中心线)引桩拉通线(用小线或铅丝),检查距槽边尺寸,确定槽宽标准。以此修整槽边,最后清除槽底土方。槽底修理铲平后进行质量检查验收。

7、由于还要进行混凝土灌注桩挖桩的要求,特对现场存放的土方应合理堆放。在场地有条件堆放时,留足回填需用的好土;多余的土方,应一次运走,避免二次搬运。

三 、质量标准

基坑(基槽)和场地的基土土质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并严禁扰动。

应注意的质量问题

(1)基底超挖:开挖基坑(槽)不得超过基底标高。

(2)基底未保护:基坑(槽)开挖后应尽量减少对基土的扰动。

(3)开挖尺寸不足,边坡过陡:基坑(槽)底部的开挖宽度和坡度,除应考虑结构尺寸要求外,应根据施工需要增加工作面宽度。

(4)施工顺序不合理:应严格按施工方案规定的施工顺序进行开挖土方,应注意宜先从低处开挖,分层、分段依次进行,形成一定坡度,以利排水。

砌砖墙

师父继续用以前的工程进行讲解。

(3)砌砖墙:

1)组砌方法:砌体一般采用一顺一丁(满丁满条)。砖柱不得采用先砌四周后填心的包心砌法。

2)排砖撂底(干摆砖):一般外墙第一层砖撂底时,两山墙排丁砖,前后纵墙排条砖。根据弹好门窗洞口位置线。认真核对窗间墙、垛尺寸长度是否符合排砖模数。如不符合模数时,可将门窗口的位置左右移动。若有破活,七分头或丁砖应排在窗口中间,附墙垛或其它不明显部位。移动门窗口位置时,应注意暖卫主管及门窗口开启时不受影响。另外在排砖时还要考虑在门窗口上边的砖墙合拢时也不出现破活。所以排砖时必须有个全盘考虑。即前后檐墙排每一皮砖时,要考虑甩窗口后砌条砖,窗角上必须是七分头才是好活。

3)选砖:应选择棱角整齐,无弯曲、裂纹、颜色均匀、规格基本一致的砖。敲击时声音响亮,焙烧过火变色、变形的砖可用在基础及不影响外观的内墙上。

4)盘角:砌砖前应先盘角,每次盘角不要超过五层,新盘的大角,及时进行吊靠,如有偏差要及时修整。盘角时要仔细对照皮数杆的砖层和标高,控制好灰缝大小使水平灰缝均匀一致。大角盘好后再复查一次,平整和垂直完全符合要求后才可以挂线砌墙。

5)挂线:双面挂线,如果长墙几个人使用一根通线,中间应设几个支线点,小线要拉紧,每层砖都要穿线看平,使水平缝均匀一致,平直通顺。

6)砌砖:砌砖宜采用一铲灰、一块砖、一挤揉的“三一”砌砖法,即满铺满挤操作法。砌砖时砖要放平,里手高,墙面就要张;里手低,墙面就要背。砌砖一定要跟线,“上跟线、下跟棱,左右相邻要对平”。水平灰缝厚度和竖向灰缝宽度一般为10mm,但不应小于8mm也不应大于12mm。在操作过程中,要认真进行自检,如出现有偏差,应随时纠正,严禁事后砸墙。清水墙不允许有三分头,不得在上部任意变活、乱缝。砌筑砂浆应随搅拌随使用,水泥砂浆必须在3h内用完,水泥混合砂浆必须在4h内用完,不得使用过夜砂浆,砌清水墙应随砌随划缝,划缝深度为8~10mm,深浅一致,清扫干净,混水墙应随砌随将舌头灰刮尽。

7)留槎:外墙转角处应同时砌筑。内外墙交接处必须留斜槎,槎子长度不应小于墙体高度的.2/3,槎子必须平直,通顺。分段位置应在变形缝或门窗口角处。隔墙与墙或柱子同时砌筑时可留阳槎加预埋拉结筋。沉墙每50cm预留φ6钢筋2根,其埋入长度从墙的留槎处算起每边均不小于50cm,末端应加90度弯钩。隔墙顶应用立砖斜砌挤紧。

时间:20xx年xx月xx日----20xx年x月xx日(第七周) 这是实习的第七个星期。这个星期我主要的任务是修图和绘制电梯梯井建筑图。查修是槐房新村建设住宅小区的户型图,内容包括户门的开启,变形缝,雨水口,水落管等参见的图集是否正确,包括平立剖,电子版一张一张的检查和校对,这活是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练的就是你耐心和细心,相对来说比较枯燥的。有点所获就是知道什么是参见图集。这周最大的所获就绘制了北京城南嘉园商务中心北商场的两个电梯图,因为这绘制过程中要配合弄结构的师傅们和电踢安装厂家方的设计,整个过程是不断的调整,这次让我能更好的学习和了解结构,主梁,梁次,构造主之间怎样接搭及尺寸。原来在学校我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画出来的梁和柱子一样样粗。另外还学到的东西就是绘图的一些技巧,多是以前没用过不知道的,可能是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和锻炼,思维也有所转变了绘制东西之前喜欢去想从那点入手,那点先那些后,琢磨怎样弄才能省事些。 这周心得是1.搞建筑的考虑方方面面,需要学的东西很多很多。 2.时刻保持清晰头脑,尽可能清楚的知道你要做什么,该怎么去做。

3.工作中别抱怨辛苦,因为辛苦中所学到的东西是自个的,不是为别人的。

盼望已久的第三学期终于到了,这次实习从刚入学的那一天就听说了,所以对实习充满了好奇心和憧憬,这次实习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以来的第一次接触现场事物,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突破了书本上的限制,其意义重大。来到实习工地已经一周了,虽然每天很忙很累,但收获很多。第一次到现场很好奇,什么都想知道可又不知从何问起,无论我们问什么,师傅都很耐心的告诉我们,第一天去工地,就到现场转了一圈,师傅给我们讲什么是一级钢筋,二级钢筋以及砖混结构和钢筋框架结构的优点和缺点。有些东西在课堂上听不明白,可到现场一看却很简单,师傅教我们如何盖竣工章及如何填写。6月9日师傅带我们去送试,开始不明白是什么概念,师傅告诉我们送试就是将工程所用的各种材料送到质量检测中心,检查是否符合使用标准,又学会了一样东西,很高兴啊!一周过的很快,了解了很多东西,也收获了很多。通过实习,检验出我们所欠缺的东西太多了,加油吧!

治疗班实习周记 篇7

第一周

学校为了加强我们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于大三第一学期末即xx月xx日至xxx日安排了一项分散实习,有关会计岗位的实地实习。基于学校安排,在边丽洁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地完成实习。于元旦过后直接去唐山会计事务所实习。该事务所办公地点在唐山市路北区建华西道1号,实习期间先了解事务所的总体情况,然后跟着出纳学习,最后跟会计实习。实习的目的:把所学两年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找出差距,看应如何处理所发现的问题。总结一下所学专业知识的不足之处,不扎实的地方,找出需要重新巩固的知识,学会了和同事沟通,以及在社会工作中应该如何为人处事。

实习的内容:先了解事务所的发展史以及各个机构的设置情况,事务所的规模、学习;最后是跟着会计实习,看会计如何处理业务。实习的心得体会:刚到单位时,感觉同事们都很随和,很好相处,感觉社会并不象别人所说的那么险恶,对社会又充满了信心。事务所的指导人给我耐心讲解了有关事务所的概况、规模、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等,使我认识到对一个大事务所也只能是从整体上认识了解一下,至于内部具体的细节是怎么也弄不清楚的。先对事务所有个大概了解,再对自己的岗位工作有所认识,要知道事务所设那个岗位的目的,要达到预期的效果,才能保证事务所的正常运行。在财务部跟随出纳实习时,先了解事务所的财务制度,国家对库存现金的规定,以及收、付现金需要遵循的程序。看着出纳工作自己也很是高兴。出纳收到收到收款单据时审核手续是否齐全,然后收款,点两遍现金,然后向交款人说明金额,并分币种放好。若需要找零钱也需点两遍,然后在原始单据上盖现金收讫章,留下记账联,将其他的交给对方。然后编制现金收款凭证,登记现金日记账。这一程序和我们在学校学的理论一样,要分清责任,按规定处理业务。

第二周

我的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回顾大学三年所走过的'路一种莫名感慨油然而起。大学三年中在良师的精心指导下我刻苦努力,不断充实自我,为我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校学习成绩虽然不是非常好,但我能够端正了学习态度,认真对待学习。通过大学三年努力学习《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等各门课程我系统地掌握了本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技能和方法。在此基础上,结合专业特点及工作实际,加强了会计、计算机应用能力的锻炼,能够熟悉运用会计电算化软件(如用友、金碟),并能熟练操作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和Office系列办公软件(如Word、Excel)。

在思想道德上,我能够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生活很简单,你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你;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这是我的信条,因此,在我遇到困难时,老师同学们都给予我一些帮助。

我的性格:温和、谦虚、谨慎、开朗,缺乏冒险精神。由于性格特点,我不能是孤胆英雄,而是团队的小兵。我相信个人的力量远不如团队力量,一个人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在团队里,他才能发挥无限的潜能。

“逝者如斯夫”大学生活纵然是美好,但我的未来不在这。大学是我学业的一个终点,也是我人生的另一条起跑线,所以我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迎接更好的明天。

第三周

实习期间没有涉及到有关报税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了,应该能学到好多知识,毕竟以前的会计岗位角色模拟实验中没有涉及到太多的有关税的问题,而在事务所中,对会计而言,税是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实习期间还是学了不少社会知识,要多感谢实习指导人、事务所出纳、会计的关照和帮助以及实习指导老师的细心教导,耐心讲解。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在此次会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实习工作中,确实让我们学到了不少书本以外的知识,让我们对这两年半的会计学习有个总结,当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出纳看似简单的工作若不细心还是不能胜任的。出纳的工作不难,但有些步骤是必须要遵守的,有时出纳为了省事就省略几步,在工作中这也是很常见的,看是否会影响责任分担以及业务处理是否顺利,若无影响的话,那样做还能提高效率的,若有影响,则需按部就班的一步步操作。

跟随会计实习,需要提出一点,事务所员工也代表事务所的形象,以人为本,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要处理好同事间的关系,营造一个紧张而温馨的工作环境,工作起来才会比较愉快,效率才会有所提高。还要给实习生以及外界人员留一个好印象,对事务所的顺利发展应该会很有利的。我们还未步入社会,好多事情尤其是工作上的事没有具体处理过,不知会不会做好,能不能圆满完成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对自己要足够了解,要有深层次的认识,有的工作可以直接说我可以做到、可以做好,但有的工作心里不是很有底时就要好好客观衡量自己,看能否完成,不可夸下海口也不可低估自己的能力,埋没自己。综上所述,在这次实习期间达到了预定的目的,大量的会计专业知识与社会知识相结合,既巩固了专业知识,又学会了社会知识,对我们不久的就业很有帮助。

通过这次实习,对出纳、会计等岗位有了一个深层次的认识。我找到了自己专业知识的漏洞,对好多基础性的知识不是很肯定,需要重新回顾、学习。对会计岗位人员要求的耐心、细致有了切实的体会,对于自己浮躁的心里也需要调整,把心态整理好,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与评价才能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明白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学会了人与人沟通需要一定的技巧。这次实习为我们步入社会奠下了基础,为我们就业找工作指明了方向。

治疗班实习周记 篇8

【一】

在icu,xx周学会了很多东西,操作也逐渐熟练。

上学的时候可能会觉得生活护理无关紧要,但现在虽然知道专科治疗依旧无可替代,但生活护理对于促进患者的健康和舒适来讲依旧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icu没有家属陪护,所有的生活护理都要由护士承担。

也尝试记住患者的用药情况,在为患者操作的时候,良好的沟通解释可以取得患者的良好配合,促进护患关系的良好发展。

这周还学习了测血糖,测血气,抽血。抽胰岛素的时候单位剂量换算的很慢,需要练习!

【二】

这一整周我在物理治疗室实习,这里只有一位技师,从她娴熟的操作可知她在康复的物理治疗方面算是位资深的技师。理疗室放置有多种不同的治疗仪器,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各有着不同的治疗作用。在操作过程中偶尔一个小小的多余动作也会被老师发现且给予纠正,可见操作的规范性不容忽视。

下一周我们就要转科实习了,按要求每个实习同学必须上交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我把打好的草稿拿给xx老师看,她从头到尾每个细节都认真看了一遍,并补充了一些评估资料和护理措施,调整了护理诊断的时间、前后顺序,让我受益匪浅: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不应只限于病历本身,而应是以病人为中心进行护理病历记录。

【三】

下一周我们就要转科实习了,按要求每个实习同学必须上交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我把打好的草稿拿给xx老师看,她从头到尾每个细节都认真看了一遍,并补充了一些评估资料和护理措施,调整了护理诊断的时间、前后顺序,让我受益匪浅: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不应只限于病历本身,而应是以病人为中心进行护理病历记录。

这一周是我们在康复科实习的最后一个周,说起来还真有些舍不得。因为在短短的xx个星期里,已不知不觉习惯了这里的氛围,训练的口令、治疗仪器的声响仿佛仍环绕于耳旁。

我们每个实习生要各自进行一次护理查房,而且护士长要求我们“脱稿”查房。在老师们特意制造的轻松环境下,我开始进行了护理查房,偶尔思维中断时,是老师们那鼓励的眼神让我顺利地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查房工作。

之后,老师们对我这次的护理查房效果给予了肯定,而且护士长还着重强调了疾病护理中的健康教育问题,希望今后扬优补缺,表现更出色。

【四】

不得不感叹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在xx个月的学习又结束了,为什么每次转科都有种失落的感觉?其实很厌恶反复适应新环境的感觉。

在神经内科没像外科那样紧张了,这里的病人病情没像外科那样严重,不过也不可掉以轻心,这里见到的都没那么复杂,和过去一样,这里的老师还是一样好,有亲切的护士长,也是她经常对着其他学校的学生说,xx医学院的学生最乖最能干!

在这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量血压了,六七十个病人,硬是挨着量完,不过还好,实习生多,大家分着做了!

【五】

准确的说是实习的第xx周。到了妇产科,一开始挺紧张的,因为今天的病人很多,产科的床位都满了。一开始老师让我熟悉了下环境,让我到每个病房转转。主要任务就是跟着带我的老师学习了下整理入院与出院病人的一些相关病历,护理记录拉,如何执行长期遗嘱,还有学会写药瓶签等等,其余的时间给刚入院的病人量了血压、体温,帮助一些病人换药,拔针,最后,我们中医学院的一位师姐教我如何摆药,如何帖签,和一些药的禁忌以及注意事项。总之,这个星期学到了很多,挺开心的。

在妇产科让我最开心的是不用上夜班,还有双休,因为带我的老师她不上夜班,呵呵!

治疗班实习周记 篇9

第一周

在实习一周的最后一天,我敲打键盘把这一周的感想记录。

加入xx有限公司的前两天,我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新员工素质拓展活动。素质拓展的基地就在我的家乡xx,因此这个活动让我倍感亲切。我通过这个活动切身的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并且与以后朝夕相处的同事们有了一个很好的人际基础。素质拓展活动的内容有许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个小分队自己动手制作大炮台,我的手工动手能力差,所以就不负责搭建大炮台,我自发要求分队领导让我来负责。这团队协调中,我们取长补短,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第二天,我们参加企业文化的培训,通过一天的学习,我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过程、企业内部文化与职工薪酬,让我对以后的工作有了一个方向性的目标。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公司给我们一天的时间休息。公司贴心的关怀让我很受感动。第四天,我到公司报道,领导带我认识了公司的同事们,并介绍我的工作职责与内容。第五天,经理让我先跟着他一段时间,熟悉公司业务。

第二周

通过第一周的活动,我基本认识了本部门的同事,和其他部门的部分同事。对于工作,我就帮忙经理干些杂事小事,对于经理安排我的工作,我细心认真负责的完成。虽然都是小事,但是我明白“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江海不拒细流,方能成其大”“的道理。对于人际关系,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一是不够自信,二是面对一些不热情的同事不知道如何沟通,三是与其他部门的领导沟通不是很顺畅。带我的经理发现我的缺点。他对我说:“要自信,不要觉得自己是新人或是什么。干好自己的事情,工作的氛围很重要但是公司不是娱乐场所,同事并不一定都是朋友。面对领导或是其他部门的同事不要胆怯,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其实和他们没有区别。”对于经理的教诲我谨记铭心,我在心里一直鼓励自己要自信。在人际交往中,坦然面对就好。

第三周

这周的工作内容与会计内容还是没有什么关联。因为带我的经理自己有许多事要忙,没有空教我。只是让我帮忙录入文件等一些关于MicrosoftOffice的电脑操作。我也利用这个机会,把MicrosoftOffice的几个软件都熟悉了一遍。虽然我考过了计算机一级的证书,但是太久没有接触还是难免有些生疏。我利用晚上的时间,把大一的计算机书也拿出来查阅。特别值得一提是经理让我登入本公司内部系统核查本公司的重要客户信息,看似很简单的工作,但是我明白,我的努力和真诚打动了经理,我也得到了经理的信任。我更清楚的知道这些重要客户对公司的意味着什么,所以我在核查的过程中一丝不苟不敢有一点懈怠。我更新客户的信息,按照经理的指示一步一步的完成。这个任务虽然简单,但是数量很大,面对电脑5个小时一动不动的完成,离开一步都要记得切换待机模式,以防公司信息被他人窃取。

第四周

在公司上班也将近一个月了,我渐渐褪去了无知的面孔,在处理人际关系上也慢慢适应了。这个星期,经理又交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收取员工伙食费,因为我们公司报销每天每人五元的伙食费,但是每天每人公司员工的伙食费远远不止五元,所以我要先计算这个月的总支出然后再计算每人应补交多少钱。我先到厨房阿姨那里把这个月的发票登记核查并计算总额。然后再利用EXCEL制作表格给经理审查。最后,经理让我向每个人收取伙食费。因为有些人就在公司食堂吃过一两次,所以只要收取5-10元,我不大好意思向他们收取,我就把这个情况告诉经理,经理再次教导我:“你以后从事的工作是与钱挂钩的,做事情要有原则性,不在于金额的大小而是你在资金往来过程中的准确性。5-10元对于一名会计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况且你不代表个人而是代表公司。”听完经理的教诲我到每个同事的桌前,把这个月的伙食费一分不少的收回。以上是这周工作中最让我有所收获的。

第五周

到了我记下我一周心得体会的时候了,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周了,实习周期的一半已经过去了,真的是弹指一挥间。这周经理让我跟着我们公司的出纳陈老师,在这一周里,我收获颇丰,不但把以前所干的事情干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熟练,和同事之间的关系也相处的越来越融洽了,另外,带我的陈老师还带着我跑了银行,教我支票的填写规范,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的`登记方式,填错后如何更正等等。

虽然这些大学里的老师都有教过我们,但经过陈老师边讲解边操作给我看之后,我掌握的更好,理解得更深刻了。这一周开始,我慢慢开始接触了一些真正意义上的会计知识,并将其转化到时间中去。我接触了现金日记账,银行日积账以及红字更正法的实际操作,但都是陈老师在做,我在旁边慢慢地学。下周陈老师说会让我实际操作,这个安排让我既紧张又兴奋。

第六周

回顾这过去的六周时间,我从一个对人对环境一切都很陌生的实习生慢慢地开始熟悉环境,熟悉周围的人和事并能独立处理一些事。前五周都是在处理一些琐事中度过的,过得比较顺利,但这一周我就有点头大了,让我实际操作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看来理论和实际是有差距的,我决定以后要多加操练,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当我在填写收款收据的时候,我过度紧张,填制一张收款收据要检查好几遍。陈老师看我一再检查就对我说:“对于会计工作检查是必须的,但是像你这样一再检查就不是细心了,是缺乏自信心。你要认真的填写,并且信心十足的去做事而不是提心吊胆的工作,这样你的工作效率低而且更容易出错。在陈老师的教诲下,我晚上回去查阅了许多提高自信心的资料。我希望能变得对自己充满信心的人。

第七周

越是临近实习期结束,越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这周陈老师还是让我单独操作,她发现问题的时候再给我指正,她问我有没有问题,我虽然心里有点虚,但还是拍拍胸脯说没问题。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虽然看似简单,但真正操作起来还是遇到了不少麻烦。比如要注意借方,贷方的登记方向,要注意“0”的个数,要注意小数点的位数等等。刚开始的时候,我由于不熟练,经常填错小数位,所以借方,贷方一直不平,我只好用红字更正法,但有时候红字更正法更正的次数太多,已经无法继续做账了,只好重做一张。还好有陈老师在旁边耐心地指导我,不断地指正我的错误,我很感谢她。但是我又发现自己出现一个问题,就是过度的依赖陈老师,如果没有陈老师在身边,我就怕做错事情。心很虚,做事情效率变得很低。针对这个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信心不够。

治疗班实习周记 篇10

第一周

提起护士,人们脑海中总会浮现出白衣飘飘、温婉可人的女性形象。影视作品里的护士形象也个个年轻漂亮,高翘的燕尾帽,挺刮的束腰白大褂,洁白的护士鞋,容光焕发,身轻如燕的地穿梭在病房里,美得不得了。人们把护士誉为白衣天使,然而天使的现实却不像称谓那么美好,又有多少人知道这背后的艰难、辛苦,谁能真正体会到从事过护理工作的苦与乐呢?为此,我有着切身体验和感受。

从小觉得护士是圣洁而美丽的,xx岁那年,我缘了护士梦。当穿上护士服第一次踏进病房,看见那一个个在死亡线上挣扎的身影,看见那一双双乞求的眼睛,从那时起我就有了一种使命:我明白了护士的价值和天使背后的无私的奉献。每天我都以微笑、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在病房区不停地穿梭忙碌,为病人测量体温、打针送x,当给病人穿刺,一针见血时,心里是快活的;当病人被粘痰阻塞呼吸道,为其疏通,心里是舒畅的;当病人高烧,耐心地为其做酒精擦浴,病人的高热终于退下去的那一刻,内心是惬意的;当看到自己护理的病人康复时,心情真是无比的舒畅。当看到那一张张由陌生到熟悉的脸,由入院时的痛不欲生到出院时的神采飞扬,我感到一种欣慰。记得有位患者出院时对我说:你笑起来很漂亮,很好看。虽然只是很平常的一句话,却让我很感动。作为一名平凡的护士,我不求感谢,不求回报,更不求鲜花和掌声,我只希望在我们付出宽容和爱心的同时,能收获一份尊重、理解和支持。

难道护士真的是无忧无虑的吗?不,护士有自己的愁与自己的苦。当病人不理解时,我也会伤心落泪;工作x作失误时,我也会懊悔不已。年青时我是个爱美的女孩,也像普通的花季少女一样,追求时尚,想把自己打扮成天使。喜爱飘逸的长发,爱好那晶莹剔透的首饰。可是,作为一名和传染病打交道的护士,为了遵守护士礼仪规范,为了自身防护,不得不将自己长长的秀发高高盘起,将精美的首饰深藏闺中留于欣赏。往往是里三层、外三层,被裹得严严实实,大圆帽一戴,双层口罩一捂,只剩下两只眼睛眨巴,甭说别人不认识你,连自己都认不得自个儿。在护士这个特殊的职业中,频繁的三倒班,尤其是漫长的夜班让人身心疲惫。初来医院时,我脸蛋长红扑扑、水灵灵的,可几年晚夜班倒下来,又黄又蔫。由于生物钟的颠倒,饭吃不香,觉睡不好,各种滋味,只有自己心里知晓。

第二周

这一周是我们在康复科实习的辛苦的一周,已不知不觉习惯了这里的氛围,训练的口令、治疗仪器的声响仿佛仍环绕于耳旁。

x月x日,按教学实习要求 ,我们每个实习生要各自进行一次护理查房,而且护士长要求我们“脱稿”查房。在老师们特意制造的轻松环境下,我开始进行了护理查房,偶尔思维中断时,是老师们那鼓励的眼神让我顺利地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查房工作。

之后,老师们对我这次的护理查房效果给予了肯定,而且护士长还着重强调了疾病护理中的健康教育问题,希望今后扬优补缺,表现更出色。

第三周

先是科护士长给我们实习生讲述康复学科的总论,使我们对康复有了大概的了解。随后的几天里,护士、老师们手把手地指导和不知疲倦地讲解,使我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熟悉了科室的环境和物件摆设;学会了如何接待病人入院;加深了对配制药液、静脉滴注、肌注和摆放药品、发放药品严格的无菌操作技术和查对制度;能独立完成生命体征的测量和描绘、记录;试着书写了x个病人的交班报告……

这一周是理论与实践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实现理论向实践转化的'同时,我们仍不忘记加强理论学习。x月x日,伍老师给我们讲授了颈肩腰腿痛的相关知识,她着重阐述了颈椎病和椎间盘突出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和康复护理等,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 ,让我切实感受到再学习的重要性。

第四周

在这一周里,我也能给病人做些常用的语言训练和肢体功能训练,而且我还发现了康复科治疗和护理的一大特点,那就是爱心与耐心这一整周我在物理治疗室实习,这里只有一位技师,从她娴熟的操作可知她在康复的物理治疗方面算是位资深的技师。

理疗室放置有多种不同的治疗仪器,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各有着不同的治疗作用。在操作过程中偶尔一个小小的多余动作也会被老师发现且给予纠正,可见操作的规范性不容忽视,也可见带教老师们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

下一周我们就要转科实习了 ,按要求每个实习同学必须上交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我把打好的草稿拿给郭老师看,她从头到尾每个细节都认真看了一遍,并补充了一些评估资料和护理措施,调整了护理诊断的时间、前后顺序,让我受益匪浅: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不应只限于病历本身,而应是以病人为中心进行护理病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