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老师像往常一样布置完了作业,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张暑假社区活动联系卡,让我们走进社区做实践活动。
8月10日上午9点20分,我来到了顺隆社区服务大厅,里面已经有好几个同学在等候了,我们班的有费博雯、叶晗,还有几个长得挺高,看上去是中学生,等我们都到齐了,社区里的姐姐把我们来自不同小区的同学分成三组,每组还有一个领队,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我被分配到了繁景小区,我们这组有六个人,三个中学生,三个小学生,一切安排妥当,我们出发了。
我们今天的任务是擦黑板、写公益句子。我们先来到繁景小区,从第一栋楼开始,找到小黑板写上公益句子。刚开始,大家都抢着擦黑板写句子,后来领队的让我们每个人轮流写,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表现。但是这么多人在一起太费时间了,为了提高速度,我们又分成了两组,小学生一组中学生一组,还有轮到谁家的楼道就由谁来写,这个决定又让我们兴奋不已。在我的楼道里,我把小黑板擦得干干净净,然后端端正正地写了一句: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的镇海人顺隆社区
到11点多,我们终于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今天我参加了社区活动,虽然很累,但我还是觉得很开心,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想参加。
月度作文推荐: 八年级作文(篇一)
去年去了新疆。给自己最大震撼的是飞机起落的一瞬;仿佛上帝厌倦了连绵深翠的丘陵,厌倦了柔媚秀雅,于是挥手在中国第三阶梯上拦开一道阻断水汽的分水岭。但见大片起伏的山岭和微绿瞬间变成了荒漠,偶尔有几地绿洲零星在茫茫荒沙之中,独守一片孤傲。更多时候是无边的沙石以及低飞时依稀可见的土坯砖瓦。机舱里的气氛骤然严肃起来,人们不住叹息:这儿的人们是怎样活着的啊。那天云很少,我们就这样看着中国一片贫瘠的土地如隆起的脊梁在大陆上盘踞着,看着类似悲剧的景象不住敲击视觉。那天,有人落下泪来。
很久以后才觉出,那些悲剧在那片土地上着实演绎了惊人的和谐,让人能够将心沉沉地放入体味一派雄厚的痛;这痛并非撕心裂肺,并非刺骨难忍,而是可以令人冷静下来审视自我,窥看时间。
对西部的悲悯并不只是同情那些土地多贫瘠,人们生活多贫苦,更多的是一种对信仰的崇敬。从敦煌莫高窟中高达三四层楼的佛像脚下,可以看到大佛裙摆上繁复绚丽的纹路,然而作为凡人我们也只能看到这些,那种森严之下蕴含的人类的伟大与人类的渺小,然而这并不矛盾。
从布达拉宫山底向上仰望,会有一种错觉,仿佛那真的是圣灵居住的地方,然而宫中传出的此起彼伏的诵经声,和环山而行三跪九叩的僧侣,却无不在告诉你一个现实:这里或许没有神,但只要你愿意,你的神便住在这里。于这一地步,那种悲悯便成了对人类自身的同情。人在神前如此渺小,却可以一派虔诚缔造和谐;人在文化前如此落魄,却用一派悲天悯人在恶劣中掺入人性的味道。回想江南灵秀,心中便掠过一种怅然;若说江南如酒般醉人,那么西北便是醒酒的去处了。在这里灵魂与苍穹对质,心与神契合,浩荡的碧落包容万象生灵。于是,连悲剧也有了和谐的去处;于是,中国这个字眼亦有了浑厚的积聚。
西部文化的悲悯是注定的,和谐是注定的。这注定性并非人可以左右,这注定性早已蹲踞在以满天黄沙为背景的风土人情之中。
黄土高原上的信天游,那些赶着车羊挥着鞭子的脚夫,高粱地里没过人头的红色高粱,都在诉着苦楚。在信天游拖开的哭腔里,可以隐约听到坚忍与无奈,悲戚与骄傲;这矛盾的情感洋溢在胸中,爆发时便感动了千万灵魂。这旋律或许真的和现代格格不入,然而因为它拥有愿意包容它的土地,因为它贮存着人们贫苦中最后的温存,于是竟也漾开和谐的气息,
人虽苦,但尊严不失;地虽穷,然而骄傲犹在。
江南有李后主独上西楼的泣血忧思;西北亦有昭君出塞回眸间的决绝与悲鸣。江南的水汽涵养娇媚,西北的黄沙勾勒出人性。那种来自塞北的悲悯与和谐相濡以沫,宛然一首悬于中国二字上方的长调悲歌——在江南秀雅的情思边缘,著一笔抑扬顿挫的坚忍。柔柔韧韧,曲曲折折,使贫瘠的悲悯有了水汽柔媚的安抚,使灵秀不致因为过于温软而丧失民族的傲骨。炎黄二帝,因塞北和江南相协,也会宽慰许多吧。
终于明白,中华五千年而不老,不光是历史从头至尾下着冷雨;冷雨淅淅沥沥凄凄间,荡漾开去的是塞北绵绵瑟瑟密密的长调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