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文
团圆是福,平安更是福。
大街小巷冷冷清清的,再没有以往热热闹闹的喧哗声了,因为铺天盖地的消息通过各种渠道传到每个人的耳朵里:武汉出现了一个坏家伙,这个坏家伙它叫――新型冠状病毒。
它非常的小,我们看不到它,在放大镜下,它的形状好像皇冠一样。它一直寄生在野生动物的皮毛上。因为偶然的原因,这个皇冠状的病毒,从动物身上转移到了人。人和人之间也会传染这种病毒。主要通过触摸和唾液的飞沫,尤其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很容易传递病毒进入人的身体里。它在我们身体里各种捣乱,让我们发烧,咳嗽,非常非常难受。
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对自己对他人最大的负责。
我们还要注意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
不要担心这样的日子不会太久,因为有许多专业又勇敢的叔叔阿姨们正在跟病毒做斗争,你们辛苦了!
我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团结一心,战胜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