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作文)生命的意义作文高一700字范文
你瞧,路边的小草昂首挺胸,那是生命的力量;你看,田野间的小花笑看朝阳,那是生命的绽放。而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生命,那是为什么呢?我想,那便是生命的意义。
我赞叹于《鲁宾森漂流记》中的主人公,即使身居荒岛,濒临于绝境之中也丝毫不畏惧,他努力地寻找一丝生的希望,努力地自给自足,最终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国度,成功的生存了下去;我敬佩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伦凯勒,即使是眼盲耳聋,她也从未放弃学习,从未向命运屈服,而最终,在她的导师的帮助下,她闻名于世,从那以后,让更多人认识了即使是残疾人,也可以拥有普通人般地生活,即使是有再大的困境,我们也能克服;我钦佩与拥有肌肉萎缩症的霍金先生,即使是在全身只有一个手指能动的情况下,他仍然拥有着顽强的斗志,即使是在霍金先生去世之后,他的许多结论仍然在物理学界支持着半边天。
但反观一些人,却是在现实生活中经不起任何的挫折。在去年开学的时候,遵义市某中学的一名学生,就应假期作业未完成,班主任老师教育了他几句,他就因冲动而跑到学校楼顶露台上跳楼自杀,最终抢救无效而身亡。在惋惜一个年轻的生命消失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反思,生命的意义难道就是这么容易被蔑视的么?不,不是的。我想的生命的意思,是努力突破一切的不可能,是奋发向上,不因小事而挫折,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所处的地位。我们都知道,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必须珍惜生命,懂得生命的意义,不浪费生命,拥有自己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小草即使脆弱,它却不曾自暴自弃,向命运低头;小花虽然较弱,它却从不认为自己弱不禁风,仍然迎着朝阳,笑看未来。而大自然给我们的生命,是让我们珍惜它,利用所拥有的生命,去创造出无尽的可能。所以,我将会尽我所能,创造出属于我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