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作文)关于晚霞的作文高一600字750字
我喜欢春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也喜欢秋天的累累硕果,还喜欢冬天白皑皑的大雪,更喜欢夏天那绚丽多彩的晚霞。
晚霞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薄薄的暮色在西天边慢慢漾开,红得灿烂,黄得夺目。远山近树,长路高楼,还有驻足欣赏美景的人们,都笼罩在这一片辉煌的暮色中,此情此景,使人深深地陶醉其中,不由得忘掉一天的疲劳和烦恼。
傍晚时分,我站在阳台上,望着西边的天空出神。太阳挂在树杈上,渐渐收起了耀眼的光芒,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脸慢慢地红起来了。红光渲染着云层,为西天边点燃了一道红霞,红霞的范围越来越大,转眼间,整个西边的天空都被染红了。
我目不转睛地望着,天空中缓缓飘来了两朵白云,一刹那,那洁白的云朵也被霞光染红了,它们继续向前面移动,离我越来越近了。啊!这前面的一朵云多像一只小兔子,仿佛左手挎着一只竹篮子,右手还拿着一朵大蘑菇,飞快地向前跑。尾随而后的是一只凶恶的大老虎,眼看大老虎张开大嘴就要吃到小兔子了,小兔子机灵地一闪,躲进一大片云里,就这样,它们消失了。
正当我惋惜时,天空中又出现了一幅精彩的画面,那憨态可掬的样子,不正是一只大熊猫吗?哎呦,不好,后面怎么还跟着紧追不舍的猎人,端着枪,正瞄准这只一级保护动物。我紧张大喊:“熊猫快跑!”也许是大熊猫听懂了我的话,它敏捷地爬上竹子,隐身在一片竹林之中了,我揉揉眼还想要端详细看,那大熊猫和猎人已经无影无踪了,连酷似竹林的一大片云层,也翻滚了起来。
忽而,从这翻滚的云层中,奔出了几只大恐龙!啊,“醉美汝阳,恐龙之乡”。难道,这天空中奇幻的云,便是我的家乡两亿多年前侏罗纪时代的景象吗?你瞧那只雷克斯霸王龙,紧追着那只梁龙,眼看它大大的嘴巴就要咬住梁龙那长长的尾巴了,梁龙忽然摇身一变,随风而起,化作一只翼龙飘然而去,霸王龙气得干瞪眼。
一会儿工夫,晚霞收起最后的余光,消失在地平线下,白兔、老虎、熊猫、恐龙,都不见了,热热闹闹的天空逐渐暗淡冷寂下来。
我久久站在窗前,凝望着暮色四合的天空渐渐沉于黑暗,心情始终不能平静。
啊!我爱你,美丽的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