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回想起故乡的风景和声音,那个来自家乡独特的声音,时常在我耳边回响。
我喜欢听家乡的风声,它清新,它凉爽。雨后,空气中的湿润的气味是我的最爱,它含着泥土的气味,含着下雨过后的清新,公园草丛边的气味是家乡最独特的,那里没有人把垃圾扔进草丛,没有人破坏草丛的天然气味。
我喜欢家乡小孩子嬉戏的声音,那个小孩子经常去的公园里。仿佛有我小时候的声音。每到放学后,总有许多小孩子在那里放风筝,吃冰淇淋,公园边上的菜场也不例外,记得我小时候有一个同学住在菜场顶楼,我们觉得她家很有趣,不用交水电费又可以在顶楼奔跑玩游戏,我们常常从菜场后门那里的楼梯上通向楼顶,从顶楼这个角径直走到那个角,走到她家在那里晒太阳或者看倾盆大雨。
我喜欢家乡小学的下课铃声,那里有我小学四年级听到的最后一次下课铃。那一次,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对我说:“希望你以后在吴江生活得更好,作文成绩更好。”那个单纯,天真的我就从这个充满欢乐的校园离开了,至今我也没有好好去学校看看,很遗憾。
我喜欢我的家乡和那个永远再见不到的好朋友经历的点点滴滴。那一次看日落,那一次同学聚会,那一次遇见,都变成了回忆。作文都一去不复返。我再也见不到她了,再也听不到她与我的谈话了。从我转学开始,她就离开了我的家乡,离开了苏州,离开了江苏,如果我能回到过去,我一定珍惜这个时光。
在家乡的那些年里,我在那里生活了xx,在那里我成绩优异,在那里我获得人生中的第一个友谊,那里见证了我的成长,在我心中那里永远充满阳光,就算下雨,雨过天晴也会变得更好,可惜我再也回不去了,那些点点滴滴的,只能藏在我心底最深处,有柔软,有强硬,也有温暖。
家乡的声音,仿佛它在呼唤我回来,仿佛它在唤起我的回忆,如果可以,我愿回到记忆里的家乡,停留在那个温暖阳光的瞬间,哪怕几分钟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