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谓今日不学有来日,勿谓今年不学有来年,日月逝矣,岁不我延。”——题记
周五被班主任叫去办公室喝了一节课的“好茶”,这一次的茶虽苦却又久久醇香无绵。老师的话很有道理,这一节课真的让我懂得了很多,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会很努力很努力地学好理科,但愿现在开始奋斗不会太晚。
原本以为时间是有情的,可转换眼间她却剥夺了我近三年的年华,给予我的仅剩200多天去备战中考,我却一点准备也没。“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很有道理,可我已经浪费了近三年的时光,以前的我总对时间抱有“日复一日,还很漫长”的态度,现在的我,从“勿谓今日不学有来日,勿谓今年不学有来年,日月逝矣,岁不我延。”这句话汲取了教训,我知道不论“决战中考”这场战是否会成功,但我必须努力!
我尝试着去挤“时间海绵”的水,因为如果我不去挤它,它就永远呆在里面,绝不会自动流出来给我用,倘若我用劲去挤,它就会乖乖流出来,我有理想,但理想并不是空话,我必须付诸行动,这样才有希望到达理想的彼岸,我绝不会让时间就这样白白流去,我也不能这样做!
时间如流水。只要稍不注意,它就会想白驹过隙般地流逝过去,正如朱自清先生在《匆匆》那篇散文中写道“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所以,我要珍惜时间,徒有理想而不珍惜时间,将永远到达不了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我就是一个被时间抛弃的人,因为我没有抓住她,但我现在很努力,希望不会晚吧!初中三年很快过的“勿为寸阴短,既过难再获。”切勿再因为失去时光后而后悔无奈,让我们用奋斗的双手去扣住青春的弦,奏出人生最美妙动听的乐章吧!
后记:我知道自己现在才开始奋斗已经晚了很多,但无论结果怎样,我相信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会用尽全力去学习,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备战中考!迈出我人生中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