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老是忘不了。连光阴的推移也没办法使它被忘却,反而使我回顾犹——我回顾中的那片竹林。
故乡的后头有一片竹林,小小的,不大,却是我童年时顽耍的宝地。离开的光阴里,我对它念之甚深,许是何处留住了我一串串优美的回顾吧!
春季,是万物苏醒的时节。竹子在一场场春雨的灌溉下,长得飞速,几近成天就要长个一节儿呢。春季的风是柔和的,悄悄地拂过嘴脸,似母亲的手一般。我和竹子经常沉醉其中,摇头摆尾,隐隐约约间,我竟恍若本人也是竹子。和风吹拂,竹子唱起了歌:哗哗哗,哗哗哗。鸟儿也来凑喧闹,鸟儿呼朋引伴也唱起了轻松委婉的曲子,与竹子献艺二重奏。在遥远看,摇头摆尾的竹子像是绿色的海洋,时不时卷起一个波澜。
夏季,闷热异样,人和动物都没了精神,植物也打了蔫儿。我却一点也不担忧,我常和爷爷奶奶呀去竹林纳凉。竹林外又热又闷,和蒸笼一样。竹林里却冷风阵阵,非常凉快。奶奶-常常寂静的绣着鞋垫,爷爷也靠在椅子上打着盹儿。我只好一个人玩,竹叶密密匝匝将太阳光挡住,却也有一些丧家之犬。一点点,一点点,交错成了一张金色的大网,而我,爷爷,奶奶就在这张网里。每逢想到这边,我就会忍不住开怀大笑,爷爷被苏醒后,还经常二丈的僧人——摸不着脑子地看着我。还感到本人出了啥洋相了。因而,全面烈日似火的夏季,我便在这片竹林中渡过,想一想还觉得夏季过得好快了!
秋季,尽管不北风透骨,但大概依然是挺冷的。我却和小朋友们忙得不可开交,忙着摘菊花。我经常去竹林,竹林里的菊花很茂密,也非常大。所以,屡屡都是我采的菊花最佳。小朋友们往后也去竹林采菊花,间或,我们也会玩一些小游戏,啥过家家啊,你拍一,我拍一啊。从而,竹林里经常想起我们高兴,开畅的笑声。
冬季,形势凄惨。树木的叶子早已掉光,树木都成了光杆司令,竹子却傲立着,一身惹眼的翠绿,煞是心爱乐趣。我和爷爷经常去竹林里拾一些枯枝枯叶,拿回去生火。听着火堆里噼噼啪啪的声音,无声无息间,竟已渡过了全面严寒的冬季。
我回顾中的那片竹林,让我念之甚深。许是它承载着我优美的回顾吧!
一想起那片我久违的竹林,且自就彷佛浮现了她那婀娜多姿,清丽映日,脆弱似那江南女子,顽强似那风雨美人的背影,那让我考虑已久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