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故事作文
足球因为其激烈的对抗,得到了和平年代战争的称号,不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并非全是肌肉的博弈,方寸之间的绿茵场,也经常会有温情感人的一幕,接下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发生在绿茵场上的十个感人小故事。
内马尔致敬科比
因为一次坠机事故,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永久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瞬间引起了整个世界的一片哗然,作为科比的好友,内马尔在得知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就表达了对科比的怀念。当时得知这一消息的内马尔,还在欧洲参加比赛,强忍着悲痛,内马尔曾在比赛中罚进一粒点球,进球之后,内马尔径直跑向了场边的摄像机,对着镜头比出了“24”的手势,然后双手指天,让无数球迷为之动容。
C罗的大将风度
这一幕发生在xx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乌拉圭和葡萄牙狭路相逢,卡瓦尼和苏亚雷斯的“锋线双子星”,对抗C罗,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在开场即落后的情况下,葡萄牙一度凭借着佩佩的进球扳平场上比分,然而七分钟之后,卡瓦尼的梅开二度,又让葡萄牙人陷入绝境。第七十四分钟,乌拉圭进球功臣卡瓦尼出现伤情,一瘸一拐的向场边走去,见到这样的情况,C罗跑了过去,主动搀扶起卡瓦尼,帮助他离场,尽管输掉了比赛,但C罗的大将风度,还是收获了媒体的赞扬。有意思的是,后来两人在曼联相遇,成为了队友,也算是特殊的缘分了。
希门尼斯的眼泪
这一幕同样发生在xx年的俄罗斯世界杯,闯进八强的乌拉圭遇到了实力强劲的法国队,格列兹曼的一传一射,帮助“高卢雄鸡”建立了两球的领先优势,当比赛进行到尾声阶段,法国队获得了一次前场定位球的机会,眼看着球队即将被淘汰,站在人墙里的马竞中卫希门尼斯突然流泪不止,当一向以球场硬汉形象示人的希门尼斯,流下热泪,尽管没人能搞明白,那时的他内心在想什么,但无论如何,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它感染了每一个人,团结了每一个人,又鼓舞着每一个人。
郑大世一哭成名
xx年的南非世界杯,是朝鲜足球无数不到的世界杯记忆,小组赛首战,面对实力强劲的“五星巴西”,朝鲜队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一次次拼尽全力的防守,抵挡住“桑巴军团”的屡次冲击,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朝鲜队仍没有放弃,常规时间的最后一分钟,志尹南的进球还帮助朝鲜队扳回一城。当然,除了顽强的朝鲜队之外,前锋郑大世在赛前演奏国歌环节的热泪盈眶,同样被球迷所铭记,为国出征的荣耀,照耀在每一个朝鲜队队员的胸前。
哈维伊涅斯塔的告别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哈维和伊涅斯塔曾联手开创了属于巴塞罗那的一个王朝时代,随着年纪的增长,离开主流联赛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了。在跟随球队踢完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哈维在全场数万名球迷的注视下,在妻子和孩子的陪伴下,绕场一周,发表了自己的退役演说。相比之下,伊涅斯塔的告别则没有这么盛大,脱下了战靴之后,“小白”一个人静静坐在诺坎普草皮的中央,回想在在这里发生的一幕又一幕。
郑智的最后一舞
郑智在国家队的谢幕战,并不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中国队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三球惨败伊朗,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正是国家队队长郑智,当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时,郑智当场破防,流下了男儿泪,在这一刻,似乎没有人忍心去苛责这个,为中国队奉献一切的老将。
小罗“故地重游”
xx年的甘伯杯,对阵的双方分别是巴塞罗那和AC米兰,在米兰的阵中,还有一位巴萨的老熟人,巴西精灵罗纳尔迪尼奥,巴萨最终点球击败米兰捧杯,在赛后的合影环节,巴塞罗那队长普约尔盛情邀请小罗,来拍摄巴萨全队合影,就这样,一张拥有十二名球员的大合照就此诞生,尽管身穿着不同的球衣,但小罗始终是巴塞罗那的一员。
玛格丽特的鲜花
在马竞的死忠球迷群体中,有一位叫玛格丽特的女士,她在每场主场比赛之前,都会有一个特殊的举动,将一束包扎好的康乃馨,放在角旗区附近,以保佑球队取得好成绩,这一习惯整整贯穿了她的一生。当疫情爆发的时候,玛格丽特的习惯被迫终止,马竞的球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自发选择帮助玛格丽特将她的鲜花送至球场,如今球场再度开门迎客,玛格丽特也成为马竞球迷群体中的“明星”。
埃里克森的“生命之墙”
去年夏天的欧洲杯,小组赛首轮丹麦和芬兰狭路相逢,当上半场的比赛临近尾声之际,埃里克森在边线接球,突然毫无征兆的倒地,经过队医的检查,确定埃里克森的心脏出现了问题,为了保护埃里克森的隐私,看台上的芬兰球迷纷纷扔下手中的国旗,为埃里克森撑起了一道“生命之墙”,球场之上,我们是寸土必争的对手,球场之外,我们是跨越生死的兄弟。
迪福和布拉德利的“忘年交”
桑德兰有位小球迷,名叫布拉德利,在出生的时候,就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肿瘤,且不可被治愈,桑德兰前锋迪福得知此消息后,经常前往布拉德利的家中,陪伴布拉德利,并且桑德兰俱乐部还为他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在全场数万名观众的注视下,他还打进了自己身穿桑德兰球衣的“处子球”,遗憾的是,布拉德利最终还是因病离开了我们,但足球带来的温情,却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