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的一块不怎么程序的足球场上,我们初三一帮人和月朔的一帮人,约好了在礼拜五放学以后踢一场球赛。
到了光阴,铃声一响,全部人都一窝蜂地奔向足球场,看着眼前的一个一个懦弱的小朋友,从心底里就感觉这是一场没啥惦念的竞赛。两边除人数大道之外,都是十一人,也没有啥其余了。
然而,即是这一场以大欺小的斗争中,我没这些老手却没占到啥廉价,也恰是这一场球赛,让我看出了足球的正真意旨,往小了说是连合协调,往大了说,是看出了华夏足球衰落的原由。
刚开赛没多久,我们初三的凭着流利的技术拿下一分,直到完结竞赛,我们依然是不能挽救1比3的好看,初三惨败月朔,本来这个终局是料定了的。
在竞赛中,惨败的原由约略有三个:一是我们初三觉得只要凭着本人的高明技术可以带球绕过十一个人直接拔脚射门就好了,由于对方是月朔的小朋友,但主假如有些人没有意想到足球比的是连合协调,而不是一个人献艺,进而不言而喻献艺者是何如当着全场人的面将球踢飞加入外或易如反掌的被他人截下的。这不过月朔大获全胜的原由中的一个,更是初三惨败的重大原由之一。
二是急功近利,自然,都想进球是功德,不过过于急功近利工作老是否极泰来,在还看不见球门在何方时就大脚射门,无异于打赌,尽管有时也会有碰上死耗子时,但单靠这这微不足道的机率下胜利能够吗?
三是未将踢足球放在心上,有些人就好像电线杆子一般立在球场之上,鱼目混珠。见球来了并且是离本人比拟近时就向前走几步,见他人来抢了就一脚踢开好像很神情的样子,也不管球传给谁了。这是不敬服足球和没有拼搏认识的人,我在踢得时间校徽不注意被他人碰掉了,那个人呐喊,你校徽落了,我才不会上你确当,球大于天,要专注踢球,假如我这个时间去捡校徽,那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抢回的球就功败垂成了。我觉得既然踢球就应当专注一志和连合拼搏,不能像南郭先生一样,更不应当摆出一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势。
我打心底里看好那些连合拼搏的人,由于他们是华夏足球将来的期望;但又担忧起来,即便是天赋异禀的人长期呆在这样的环境和一群这样的人中会同流合污,毕竟想碰到球友不-简单,碰到忠心想一块踢球的球友更不-简单,期望我的担忧是过剩的。
本来,我大可以说,由于华夏人小时踢欠好,所以长大了也踢欠好。我想没有人会供认,但国足的衰落又是铁的究竟,这不能不让人酸心。
华夏人不是在体魄上与他人有啥分离,而是在情绪上和对足球的看法有肯定分歧!
本来我们果真要静下心来想一想其余:
踢球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为了踢球而踢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