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足球比赛作文
吃过中饭,刚想约上几位铁友到操场玩足球,就听到卢老师在叫我,让我们准备一下,下午到磐安和兄弟学校进行足球比赛,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无比兴奋。
这次的待遇还真不是盖的,由校长和两个体育老师亲自带队,而且还是由老师为我们做专职司机呢!
到了目的地,首先发现场地跟我们平时训练的完全不同,那是一个塑胶足球场,心想,这下完了,这种场地我们从来没有试过,怎么踢啊!但无论怎样,我们还是硬着头皮上场了。
刚一开始,我们总是找不到一点感觉,稍踢得用力一点,那球就在场地上飞快的奔跑,一转眼,就飞出了场地,根本追不上,更何谈控球和组织进攻!但我们却不气馁,边适应边找感觉,并组织了几次所谓的进攻,虽然都无效,却也给对方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对方也不再敢肆无忌惮进攻了。上半场结束,我们只能以0:1的比分负于对方。
经过短暂的休整及老师的重新布局后,紧张的下半场开始了。哨声一响,我就像一头下山的小猛虎。开场还不到两分钟,我接到了队友一记漂亮的传球,挺胸停球转身带球,我将一整套连贯的动作运用到极至,并连续突破了对方的几度封杀,成功带球向对方的球门前进,等到了最合适的射门距离时,我飞起一脚,射门!球朝着球门方向飞去,我的意地原地转了一圈,并高高地举起了手,做了一个胜利噢耶的手势,还没得我站稳,就听到了场边热烈的掌声和精彩的喝彩声,哈哈,球进了!我无比兴奋地抬起头看向场外的每一位观众。咦,不对!鼓掌的都是对方的拉拉队员!原来我自以为十拿九稳的一脚射门,当球飞到对方门前时,被他们的守门员死死的抱住了。唉!心里那个酸啊!但边上的老师和自己的队员们,却都为我叫好,给我勇气和力量!
我这一脚虽然没能成功破门,但也确实鼓舞了自己这一方所有队员的士气,大家卯足了劲,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组织了多次的有效进攻。渐渐地,我们的配合更默契了,充分地显示出了团队的力量,拼搏的精神。最终我们却反败为胜,以4:3的分数,小胜了对方。多么完美的结局,多么令人难忘的一次经历!
在这次比赛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没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弃!胜利的机会永远属于能坚持到最后的一方!这次比赛更让我体会到了合作的力量,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