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刚蒙蒙亮,太阳公公还在东边呼呼大睡,月亮姐姐正对着我微笑。周围听不到一丝声响,特别是小树,他可能太困了,连风伯伯也吹不动他那稚嫩的小手,一切都在酣睡中。
月亮姐姐终于回到了云宝宝的身边。太阳公公在东边露出了半张灿烂的笑脸,看起来他正在洗脸刷牙。彩霞妈妈为他披上了一条条新买的彩带,太阳公公扭摆着身体,好得意啊!小草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看起来无精打采,可能是没接到太阳公公的邀请吧。
太阳公公兴奋地从群山之中跳了出来,他那红彤彤的脸庞把云宝宝的衣裳都染红了,把光亮散向四方。太阳公公和蔼可亲地说:“大家早上好啊!”彩霞姐姐看到了这一情景会心地笑了,在湛蓝的天空中渐渐消失了。
小草接到了太阳公公的邀请,贪婪地呼吸着空气,好像一位威武十足的大将军;竹笋接到了邀请,立即挺直了腰杆,赛着谁快快长成材;花儿接到了邀请,个个挂上了珍珠似的露珠,争先恐后地比着美;牵牛花接到了邀请,一个劲地吹着小喇叭,好像在比谁吹得优美、动听;小鸟接到了邀请,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呼唤着同伴。
大公鸡接到了邀请,“喔喔喔”地叫了起来。人们听到了大公鸡的声声催促,也忙碌了起来。你看,一辆辆卡车满载而来,一个个行人忙着上班去,一群小学生戴着红领巾,背着书包匆匆忙忙地去上学。
这就是家乡的早晨,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