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是雨的季节。秋天的雨虽不如春雨那么细密轻盈,但也有它独特的韵味。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确是这样,秋天的雨,一下就是好几天,雨滴凉凉的,滴在手上凉冰冰的,带着一股莫名的寒气,把远处的山儿都染成了灰白色。撑起一把小花伞,走在秋雨中,看着小雨滴从伞上滚下来,抚摸着微微有些冷的空气,这,便是一种另类的享受。
雨好像是千万支魔指;好像千万条琴弦,弹出了千变万化的声音。春雨之软柔,夏雨之粗犷,秋雨之苍凉,冬雨之萧条,因季节的变化,情调各异。但是,雨色一样美丽,雨声一样动听。这些雨虽是变化多端的,虽会使小路变得非常泥泞不堪,但它会让我们再次悟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同时也会使我们再次感到阳光的温暖,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全新的寄托!使我再次站起来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起床,起床,闻闻快点起床!妈妈一边把冰冷的手塞进我的被子里,一边高声大叫。哦!知道了。我迷迷糊糊地。正当冰手碰到我的脚时,我的睡意全部飞散了,我叫道:知道了,知道了。没过几分钟我就快速穿好衣服,飞快地刷牙,洗脸,吃早饭,弄好之后我头也不回地跑去学作文了。两个小时后,我疲惫不堪地回到了家,只见家里静悄悄的十分奇怪:难道爸爸妈妈去上班了?不可能呀,今天是星期六。我看看厕所没有,厨房里没有,书房里也没有,我一进卧室看见爸爸妈妈正在呼呼大睡呢,我气愤极了:妈妈,快起床,你这个大懒虫,快起来。只听见妈妈嘟嘟嚷嚷地说:好了,知道了,我会起床的。说完,又拉拉被子睡觉了。唉,妈妈真爱睡懒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