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含羞草初三作文900字
含羞草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当你情不自禁地用手拨它一下,它就好像不愿意搭理你似的,慢慢地把一对对叶子合起来,叶柄低垂下来。如果你不动它,过一会儿它就会慢慢地把叶子张开,神气地重新竖起来。遇到刮风下雨,它也会合起叶子来,真的很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到了晚上它就像睡觉一样把叶子合起来,再也不理睬任何人了。天一亮它又像睡醒似的把叶子都舒展开,好似打了个哈欠。
看到含羞草“含羞”的表现,我感到奇怪。含羞草为什么会“含羞”?难道它也和人一样会害羞吗?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一个又一个问号。于是,我迫不及待想弄清这些问题,便去问爸爸,可爸爸却让我“独立思考”。为了解开这个谜,我去书柜上找我的那套《十万个为什么》,想在上面寻找答案。可是那书像是在故意躲着我,我把书柜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着。
我垂头丧气地坐在床上,不在意地翻了一下被我扒得乱七八糟的书,无意中看到了这样一句话:真理从实践中来。我从中受到了启发。于是我自己动手做起了实验。
我先把含羞草连根拔下来,看看它的根和别的草有什么不同。我左看右看也没有发现它的根和别的草有什么不同。于是,我又用小刀小心翼翼地割下含羞草的一片叶子,然后再在这片叶子上割了一刀,看看叶子里流出的液体与别的草有什么不同,可结果令人失望,叶子里流出的液体和别的草没有区别。我怒气冲冲地在叶子上面连续割了好几刀,这时叶子已经是“遍体鳞伤”了。我真想放弃了。这时,妈妈来到我的身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要记住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吸取以上的教训后,认认真真地继续做实验。我拿着小刀从含羞草的叶柄处割开,取下叶柄,对着它的茎横切下去,顿时看见从叶柄部流出了一点儿汁液。原来在含羞草叶柄关节处,有一个鼓鼓的包,把它打破后就看见里面都是水。如果什么东西碰到了叶子,那里面的水就流进茎里,水流完了那里就空了,叶子也就自然而然地垂下来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当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高兴得手舞足蹈。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这个生机勃勃、变幻莫测的大自然里,有着无穷无尽的奥秘正在等着我们去探索呢!
作文:告别,开始 初三作文之四
告别,是一种新的开始。
――题记
告别游戏
亲爱的游戏先生,我是来向你告别的。这些天来,多谢有你的照顾,我的生活充满了快乐。因为有你,我即使每次考完试后不及格没老师批评也能重新“振作”。可我这次不得不离开你了。还记得吗?那次我逃学到你面前,被x老师给当场抓住。就是哪次,她给我下了“最后通牒”。扬言如果我再来与你相会,就要告诉我家长!多狠啊!游戏君,再见了。我一定会再活着回来的,等着!
告别低分
我敬爱的,高贵的,天才的低分大哥,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要走了,让我留都留不住啊。不过说实在的,我真的很……高兴你这就要走了!我的苦日子总算是到头了,x老师再也抓不到我的把柄了。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好心,帮你买了南下的机票。一路走好!最好永远不要再回来了!
告别老师
尊敬的x老师,又一个暑假来到了,我该向你告别了。虽然只是短短的两个月,我感觉却像两年。是你把我从深谷中拉了出来。那一段时间,我一直沉迷与游戏,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你当时那个着急啊。直到有一天,我逃课上网被你抓住,你对我实行了“强硬手段”,我才表面服了你,可心里还不停的骂你。没想到从那以后,你每天放学后,都要帮我补一个小时的课,我的成绩眼看着升高,父母们都不断的夸我有出息,但我知道那都是你的功劳!我发誓我再也不玩了,我要好好学习。再见,老师,祝你有一个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