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脚印初三作文之四
从甲地到乙地需要一步一步地走,在这个路程中,会留下许许多多的脚印。正是这些脚印,见证了走向目标的欢乐与艰辛。
有一个故事叫《每一个脚印都是您自己走的》。故事讲的是一个肌肉萎缩,走路时两腿无力,会常常跌倒的小男孩。每天他放学的时候,他的父母都会去接他,然后背他回家。有一天下午一直在下雪,放学后小男孩觉得父母一定会去接他的,可是天都快黑了,小男孩还没有被他的父母接走。
他只好自己回去了,在回家的途中,他走几步就会跌倒,跌倒了再流着泪自己爬起来,心中还想着:回到家以后,就不理爸妈了,他们怎么那么狠。
可是,当他蹒跚到了家门口,眼含热泪的爸爸急急忙忙地跑过来为他开了门,随后,他那个掩面痛哭的妈妈一下子扑上来,紧紧地抱住了他。哭红眼睛的妈妈无比怜爱地抚摸着他的头,说:“孩子,您回头看,在您回家的路上,每一个脚印都是您自己走的啊……
是啊,每一个脚印都是自己走的。在人生的途中,父母、朋友只能陪您、帮您一小程,而剩下的一大半路,则需要自己一步一个脚印,不然将无法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