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善待初三作文
什么是善良?查字典可以知道是友好还是宽容,学会善待他人。先说宽容。宽容是一种理解、理解、尊重他人的性格培养,宽容是一种豁达、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对别人好,就是包容别人,原谅别人的错误。当然,这种原谅不是无原则的。
那我们为什么要善待他人呢?会有什么好处?屠格涅夫说:不能容忍别人的人也不配被别人容忍。谁能说他不配,不需要包容?可见,容忍别人不仅仅是容忍自己!现在我来讲一个善待他人的好处的故事。
春秋时期,宋为人宽厚。他家的南面与一个鞋匠接壤,他家的墙蜿蜒通向他的大厅。子涵想让他搬走。然而,这个家庭在这里做了多年的鞋匠。一旦搬走,买鞋的老客户就找不到新地址,鞋匠一家也活不下去。子涵感到抱歉,不得不委屈自己。子涵家西边高,积水不断流过他家,又湿又难看。孩子们和仆人们愤愤不平,子涵不会在乎的。子涵绅士的气度传得很远很广,楚国想攻打宋朝,听了子涵的好意,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宽容可以征服人心,获得他人的尊重和喜爱。这就是善待他人的好处。仅仅因为子涵的宽容,仅仅因为他的善良,他平息了一场战争,这说明善待他人是多么强大!
也许你现在会问,我们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下面再说吧。对别人好,首先要宽容,原谅别人的错误,不斤斤计较,理解别人的困难,多关心别人。其次,把别人当成自己,像关心自己,保护自己一样关心别人。多给别人帮助和关心,少给别人冷淡。我觉得momo里无情的人会动心。这样做了,我觉得很好。
每个人都希望别人善待自己,不仅是你需要的,还有别人,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善待别人,再善待别人。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被别人善待,那么世界将会多么美好!
那是初夏花开的时节,白色的花苞在一夜之间悄然开放,吐露出淡黄色的花蕊,散发出怡人的清香。日间便引来一大群的蜜蜂。我便在阳台上驻足观望。我记不清那是怎样的壮丽了。脑海中只有无数的小精灵在树间来回穿梭,来回跳动着,在空中划过无数优美的弧线,相互交织着,又有无数朵白色小花映衬,让我眼花缭乱。我也记不清那是怎么样的震撼了。耳朵里回响的只有不间断的嗡嗡声,先是小声的嗡嗡,后是大声的嗡嗡,在便成了震动人心的阵阵巨响。
这些年我有太多记不清了。但我对蜜蜂有种不言而喻的喜爱,因为有一个唯一让我念念不忘,也是最清晰的蜜蜂采蜜的情节。我在观望这场盛会时,被其中一只不引人注目的蜜蜂所吸引,我看见它伏在一朵小花上,用前肢拨开花蕊,探身进去,似寻宝一般在寻觅蜜愿,它娇小的身子上嵌满了花粉,仍不知疲惫地采着蜜。如果身上的花粉沾的太多的话,他便搧动两下翅膀,把花粉抖落下来。他用前肢不断地采集花蜜,不断地把花蜜搬到后肢上。就这样,这朵采完了,再采第二朵,第三朵,第四朵……一朵接一朵地采,当两条腿满载花蜜时,它便慢慢地把身子挪出花蕊,轻轻地搧动翅膀,欢快地飞离花瓣,回到蜂巢中去。我相信它还会再回来的,因为,为了整个蜂群的生存,更为了自己,为了世界,因而回来。
我曾怀疑蜜蜂这样辛勤地采蜜而不求任何回报这种说法有假,但当我看着来来往往采蜜的蜜蜂后,我才明白,那是世俗之人对蜜蜂的看待。蜜蜂首先是一个生灵,一个平凡的生灵,再是一位劳动者,一位辛勤的劳动者,最后是一种虫,相伴它一生的是花。花和蜂恰似一对夫妻,妻子鲜艳,惹人注目,丈夫平凡,鲜为人知,但他们却是彼此的相依为命的,无花便无蜂,无蜂便无花。
蝴蝶美丽,飞起来便似一位婀娜多姿的舞者,蜜蜂不及蝴蝶美,舞不比蝴蝶好看,相比之下,蜜蜂更显得平凡,但我却独爱蜜蜂,爱它伟大的平凡。
至此,猛然想起一篇咏蜂的好诗,遂赋于此,以寄我对蜜蜂之爱:
不论平地与山尖。
无限风光尽被占。
采得百花成蜜后。
为谁辛苦为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