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开始变了。好像是初三那年吧,那年你失去了你最爱的母亲,父亲也重病在床。从那时起,成绩一向优秀的你开始自甘堕落,上课不听导致学习一落再落。我不能帮你什么只能抱着你哭。后来有一段时间,我因为爷爷病危请假回家了。再回到学校时,同桌的你已经走了,桌箱也空了。她们说你是因为偷拿了别人的钱被被开除了。这次我没有再无助的哭,而是大声的训斥她们。我知道我没办法再为你做什么了,我能做的也仅仅只有一如既往的相信你,理解你。再后来,那个丢了钱的女生在她的书包里找到了她的钱,她让我代她向你道歉。我仍然相信你会回来,可是你始终没有回来。再后来,我有了一个新同桌,我和她有的仅是同学情……
六年级话题作文题目:坚强的竹子。古人说梅兰竹菊花中四君子,的确竹子能够得上花中君子,说明确实是有它的独特品质的。
二年级书信题目:给爸爸的一封信。二年级关于爸爸的书信作文怎么写?这篇二年级书信150字的给爸爸的一封信的书信作文希望能够帮到你。
蜡烛是那么无私,在生活中也无处不在:一天晚上,我在津津有味的看着知识丰富的作文书。呼,电灯不亮了,原来停电了,我该怎么办?明天就要考语文卷子了,真倒霉!正在我懊苦丧气的时候,妈妈提着一盏电灯蜡烛,一下子满屋子亮堂堂的,我高兴极了,我不用为明天的考试而苦恼了!
实用作文: 别样的初三作文(篇一)
每当听到“乞丐”这个字眼时,除了会联想到不洁、衣衫褴褛、低声下气及那叮啷咣当的铁罐,我的记忆里还会乱纷纷的开始散落如万花筒里缤纷碎片般的片段。
可能是性格生来就感性的缘故,小时候的我见到这些在路边乞讨的乞丐就会拉着大人的衣角,低语道:“他们怎么了?”而大人们总是会以避嫌的目光看着他们,快步牵着我离去。
长大后,我明白了这些无家可归的人们只有靠乞讨维持生存,心灵有所触动,总会停下脚步,掏掏口袋,弯下腰,将零钱放进铁罐中,用微笑回应他们诚恳的答谢,然后轻松走去。
久而久之,这形成了一种习惯,在施舍过程中,当我看到同伴们另类的目光时我隐约感觉到这是一种别样的习惯。
总会有人说,乞丐们故作可怜只是为了博得路人的怜悯而赚取“收入”,我对此充耳不闻,因为我深刻懂得,人不到万不得已时,是不会轻易将手掌心朝上的。
那是半年前的寒冬,黄昏时分,我正疾步赶回家吃饭。夕阳渐近,暮色渐浓,那斜阳映入眼帘,天边铺满了大片大片的云彩,犹如颜料桶倾倒了一般,而在冬阳的余温下,那灿烂的色调却透着丝丝凄凉。
目光不经意间投向桥与墙夹合的角落,那儿蹲着一个老人,他花白的胡子和褪色的黑大褂形成对比,苍老的皱纹爬满整张脸,他蜷缩在墙角,无助地看着桥下的河。
我看见了那铁罐,掏了掏口袋,发现口袋空空,无奈叹了口气。
走近他时,他拿起一只旧得黯淡无光的笛子吹奏起来。那笛声仿佛是在感叹被生活所迫的无奈,又仿佛是向晚风倾述被命运嘲弄的悲哀。
不可否认的是,他是靠才艺来挣钱的,并不是背弃自尊任意不屑的任人践踏。
不以善小而不为,对于我们来说,微不足道的硬币,会让路旁那些被生活所弃的人感受到人间真情的存在,以至于他们不会被希望所弃。
我崇尚“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德,我认为把这当习惯定时一种对快乐的另类享受和对人生的别样认识。都说一个良好的习惯可以成就非同凡响的人生,我想,属于我的别样习惯,不具备积德那样的神圣,又是为了尽微薄之力减弱生活无情所噬人的力量,还有唤醒那份帮助弱者的心安理得。
此心安处是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