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三作文范例
一只猫好奇一个土堆,总觉得里面有什么吸引人的味道。别人劝阻它,它还是扒开,结果里面有条毒蛇,土堆被扒开后,蛇出来将猫咬死。这就是“好奇害死猫”。
可是,事实是不是如此呢?答案不言而喻。从远古时代到现代化生活,人类在不断的进化,生活在不断的提高,社会也在不断的发展,一切都在变,唯独好奇之心,它一直引领着人类进步,推动着社会发展。
回想人类发展史,哪一位取得巨大成就的人,不是在好奇心的引领下登上成功的巅峰的呢?莱特兄弟因为好奇“人为什么没有像鸟一样在天上飞翔”,努力探索,反复研制,发明出飞机,为人类的交通业做出一大贡献。牛顿好奇“苹果为什么向下掉而不向上掉”不断推敲、充实,最终在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情中发现了万有引力,随着一系列新元素的发现,人们对化学元素产生了强烈的兴趣:自然界究竟有多少种元素?未知元素到底是什么样子?各种元素又有什么关系?针对这些问题,科学家们进行了艰苦而漫长的探索,而元素周期表的大门也终于被俄国的门捷列夫打开了,试想,如果没有好奇心,门捷列夫如何能在零星混乱的元素中挖掘出一个意义非凡的规律?由此可见,好奇的力量有多么不可思议。
也许有人会说,他们都是伟人,我们不过是些普通人,但实际上不论是伟人还是普通人,好奇都无处不在。它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它是对某种未知领域的一种心情,它能激发我们的创造力。好奇的最大优点在于它永不满足,可以推动我们去学习一切我们不知道、不熟悉的事情,成为我们学习的必不可少的原动力,我好奇书本后面的内容,所以我提前涉及、了解到了新知识;我好奇一篇拥有标新立异的题目的作文,所以我孜孜不倦的读完并汲取了精华;我好奇理科老师和书本提供给我的知识,所以我自己探求,在实验室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我好奇美术有何魅力,所以我用画笔体会它的迷人之处……正是因为好奇,让我在学习上勇往直前的朝未知区前进。
这些都足以证明,好奇并不一定都是害死猫的结局,拥有好奇,就等于在成功的路上打下了牢固的基石,扫清了足够的障碍。
拥有好奇,固然重要,但如果只有好奇而不去实践,那成功也无异于异想天开。所以,我们不仅抓住自己一闪念的好奇的想法,还要在自己的好奇之上动手实践,探索研究,解开好奇时产生的问题,这样,好奇才会与我们形影不离,陪我们走向成功。
实用作文: 作文 初三(篇三)
春浅浅,思悠悠是一篇抒情作文,作者感情真挚,文字朴实有力量,是一篇不错的有关春天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