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憔悴的背影 高三作文1000字
由于家庭生活的拮据,由于年过九旬的奶奶常年抱病在床,就在我和弟弟两人踏进陌生的县城求学时,年迈的父亲也不得不走上打工路。
几个月前,我拨通家中的电话,才得知父亲进县城打工已有好几天了,当时我便抱怨父亲没来看我。几天后,我又打听到父亲的打工地点,但不知是我的懒惰,还是学习紧张,一直没能去看看父亲。
时间如脱了缰的野马,一个月转眼即逝。一个星期天的下午,一是为了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一是为了看望一下打工的父亲,我漫步在小河边,小河已快干涸,只有中央流着一条细细的水,河底已长满了青苔。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它究竟记载了多长的历史,这也许谁也说不清。今日的它已疲惫不堪,奄奄一息。
不觉间,我已来到工地,有很多身体强壮、年轻有力的民工忙碌不休,一个个汗流浃背。我从忙碌的人群中寻找我的父亲,可好久都没有找到。我想父亲一定又回家了。正当我准备回去时,突然,发现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憔悴的背影,好像背负着千斤重物,瘦弱的身体曲成一张弓,艰难地向前挪着脚步,如同小孩学足。他很像我的父亲,我跑了过去,确实是父亲。
“爸,我来看您了。”我高兴地走上去。
父亲慢慢地转过身子,咧开嘴笑了,但微笑很快消失了,他又用平日里那严厉的言语说道:“不好好学习,我又有什么好看的!”
“爸,你背的是什么?这么沉,我来吧!”我把手伸向他背的袋子。
“去,去……干你应该干的吧!我不用你帮。”父亲说着便推开了我。
这时我才发现他背的是一袋湿淋淋的沙子,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不敢相信我的父亲竟然在这里背沙子……
“爸,你怎么?干这个?回去吧,这活你干不了。”
“胡说啥?这活我怎么干不了?你以为这份活儿找的容易啊?我回去你哪来的钱上学呢?好好学习去吧,我的事不要你管。我这儿你也少来。”他说着回过头走了。
“爸,爸……”他再也没有理我。
的确,这份工作确实来的不容易。由于父亲年迈体弱,没有人要父亲干活。父亲这里托人,那里托人,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份工作。对于这份工作,父亲有多珍惜,我是知道的。
父亲那憔悴的背影,那沉重的步伐,就像这条河中流淌的水,蹒跚在那坎坷的羊肠小道上,憔悴的背影在我的视线里渐渐地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