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飞快地按着遥控器,把台换来换去,搜索着能够引起我注意的电视节目。突然“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高考后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会‘书落谁家’呢?”咦?第一封录取通知书?唉,肯定没意思,真无聊!虽然心里这样想,可手指却迟迟没有按下遥控器。“打开看一下。哇,居然是一位清华学子!我想他(她)现在一定很高兴,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清华?是清华!这下我可来了兴趣,我要看看,能考上清华的人是什么样的人。
记者捧着这张录取通知书,带着喜悦来到了这位学子的家。一开门,便迎来了他们一家人的热情款待。考上清华的这位大学生名字叫李秋雨,她生在一个十分平凡的家庭,那到底是什么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推动她考上了名牌大学——清华呢?带着充满了疑惑的心情,我继续看了下去。
首先接受采访的是李秋雨的拔白。李爸爸看到录取通知书,喜得是合不拢嘴呀。虽然之前已经知道女儿被清华录取了,但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李爸爸和李妈妈还是为女儿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从李爸爸充满笑容的脸上,我看出这位父亲很欣慰,但更多的是骄傲,为自己的女儿骄傲!这位父亲说,李秋雨小时候总听大人们说清华北大好,所以她从小立志要考上清华,大人们还以为是小孩子,说着玩玩,可是,她真的做到了,她成功了!在成功的路上,她经历了酸甜苦辣,可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努力,不断的努力使她逐渐有了很大的进步,直到进入了清华。可以说,是一种为了梦想而冲的坚定力量使她实现人生的梦想,创造了今天的辉煌。李爸爸的话让我明白了些许,李秋雨是有着坚定信念的,并且能将行动坚持到底的人。
轮到采访这次的主人公——李秋雨了。我满怀期待地想看看这位大学生是何许人也,可没想到,她长着一副很普通的面孔,穿得也很简单,看不出来很聪明,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这让我想不通,如此普通的她,居然进了清华大学,我真的好佩服她啊。唯一不同的是,她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还有一种向往,给人一种不论什么时候都敢于向前冲的感觉。哦,这就是李爸爸所说的坚定吧。李秋雨向记者说了自己成才的历程:我其实不聪明,可正是因为我不聪明才更加努力,努力战胜自己的弱点。虽然,我知道,我付出了全部,也不一定会收获全部,但我付出过,我就觉得很幸福,问心无愧了,所以我坚持了下来,现在回想一下,也不觉得苦了。多么执着啊!平凡的外表后是一颗坚强的心,她拥有着多么大的毅力啊。
最后,李秋雨说了一句话:不论做什么事情,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学会战胜自己。
是啊,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内心的自己,学会战胜自己就是战胜了一切。因为,世界上是没有救世主的,只有自己救自己。战胜自己,主宰自己,成为自己的上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