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人一生必须经历的事;挫折,没有它就没有完整人生;挫折,第一个懂事的长大过程。
被人冤枉而感到委屈是一种挫折,虽然委屈的滋味也不好受,但我就在那时,一瞬间长大了。那一次,表妹来我家玩,可她太小了,和我根本没有共同语言,所以,她玩她的,我玩我的,谁都不理谁……直到吃饭时,我匆匆往餐桌那儿跑,哪儿还顾得上有没有人会被我撞到,只知道一个劲的往前跑,“呜……”我一屁股坐到地上,不知所措,我撞到了从沙发后面冒出来的表妹,她“哇哇”地哭了,可是,真的是我撞到她了吗?我怎么觉得是我被什么东西撞到了呢?顾不了这么多,我身体的左侧立刻袭来一阵疼痛感,我也哭了。
我被大人带到了位置上,这时,表妹已经不哭了,而我却还在哭泣,“冰可,妹妹都不哭了,你就不要哭了。”听到这儿,我不禁大怒,一下子回想起被撞的画面:实际上,是妹妹从我的左侧,冲出来撞我的。我大吼一声:“又不是你被撞,你当然不痛!她为什么要哭,是她撞了我!”“你怎么这个样子?不道歉就算了,还推卸责任!”“我没有!”我觉得心好痛好痛,我明明没有撞她,为什么要道歉?我很委屈,可是我找谁诉说呢?以前,我感觉到,那些被人冤枉的人都很可怜,现在我亲身体验后,更加可怜他们了,为什么人要被冤枉?为什么要替他人“背黑锅”?这究竟是为什么?
那天她回去后,妈妈问我为什么要撞她?我只是告诉她“我没有!”我从那天起,就下定决心,不随便冤枉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