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初一母爱作文其五
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伴随着浓浓的母爱。母亲就是严冬里的炭火,酷暑里的浓荫,湍流中的踏脚石,雾海中的航标灯。母亲用甜美的甘露孕育鲜美的硕果,用心灵的清泉滋润理想的花朵。
一位母亲焦急的将病重的孩子送往医院,这是母爱;一位母亲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孩子,这是母爱;一位母亲把好菜留给孩子吃,自己去吃粗茶淡饭,这也是母爱。
母亲的伟大,不仅仅在于凝结了孩子的血肉,更在于塑造了孩子的灵魂。母亲的一生是一次爱的航行。我要说--母爱无涯!
我的母亲,一个多么平凡又多么慈祥的母亲。听说母亲生我后的一个多月,天天抱着我,因为只要母亲把我放下,我就伤心的哭。日积月累,现在母亲的腰只要运动多了就会痛。看到这儿,我的心像刀割了一样。可以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造成的。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因为那时,我还小,抵抗力差。有一天晚上,我忽然发了高烧,母亲以她爱子的天性,察觉到我的不对,急匆匆地背起我直奔医院。由于是凌晨两点过,我的手脚冷冰冰的,母亲用她的手搂着我,用她的体温温暖着我。这件事虽然是我长大后才知道的。但我知道,母亲当时一定在哭,因为那是伟大的爱流出的泪。
世界上最好的女性是谁?那便是我们慈爱的母亲。世界上只有一种最好听的声音,那便是来自母亲的呼唤。
我是在母爱中长大的,在母爱中学会了说话,学会了走路,更学到了母亲高尚的品格。
母亲在一所中学教书,那是一个工作劳累的岗位。当母亲认为这个岗位是世界上最高三的。母亲每天都要把丰富多彩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回到家,还要批改作业、备课。有时批改作业到夜深,虽然这样,可母亲去告诉我:“这个岗位是普通的,也是伟大的。”
我不仅从母亲身上获得了生命,更吸取生命的精华。我在一天天张大,而母亲却在一天天的衰老。岁月的长河在她原本美丽的面庞上从出道道沟壑;时光的流逝在他的黑发上增添了许多沧桑。我知道母亲的确不在年轻,但她在我心里依然是美丽的,她就像一可爱的大树,春天倚着她的幻想,夏天倚着她的繁茂,秋天倚着她的成熟,冬天倚着她的沉思。因为母爱不会老---母爱无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