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望着眼前的你,心情实在是难以言喻,小眼睛,塌鼻梁,分明就是我的模样,只有从轮廓可以看出是个大人。我努力压制住内心的激动,试图验证你的身份,散乱在一旁的身份证件证实了我的猜想,14岁的我,遇见了未来的自己。
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试探性的和你打了声招呼,希望你不要被曾经的自己吓到。谁知在你的脸上,我捕捉不到一丝惊讶的表情。你对我置之不理,我不由得心里一紧。观察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原来你只是看不见我而已。你看起来像是要去旅行,拥堵的人流,肩上沉甸甸的背包,丝毫影响不了你此刻雀跃的心情。铁皮火车由北至南,没有确切的目的地。火车晃晃荡荡,伴随着汽笛声响,浪漫的小心思仿佛都凝在你的眉眼里,光点缀在你的嘴角,那里好像盛着满满当当的蜜。你抖落一身少年气,望着窗外的云朵发呆,时光变得很慢,云朵揣着你无数天马行空的想象,偷偷地溜回家。我突然明白,你那沉甸甸的行囊,装着的原来都是满满的童趣和好心情啊!
我突然很感谢你,成人世界的背后总有许多残缺,未来的生活节奏也并不比曾经的慢,但你好像总有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天地,里面锁着所有你留存的单纯美好,自由浪漫的小幸福,喧嚣的世界缚不住你,你要寻找自己的那个“诗和远方”。做自己想做的事,活成最想成为的人——那个想象中最美的自己。然而在遥远的平行时空,我也正面临着人生道路上无数个分岔路口。所以,请你在那个“诗和远方”等着我,期待我们未来真正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