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感谢有你作文600字初一wps版
因为你,我明白了什么叫友善。因为你,我懂得了什么叫有爱心。因为你,我学会了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感谢有你!
一天,我和妈妈在街上走着,看见一个衣服满是污痕,上面还有很多洞,裤子和鞋破的不能再破了的老人。老人满是皱纹的脸上全是经历过岁月的沧桑。他的双手都已经龟裂,手指甲里堆满了黑中带灰的污垢。老人面前摆着一个锈迹斑斑的小不锈钢盆,好像在大海里泡了几十年似的。虽然老人的样子很可怜,可是没有一个人伸出援助之手往老人的盆里放钱。我很想上去给老人一点钱,可我又怕是骗子。
这时,一个小男孩儿走了过去。他递给了老人一大包零食。小男孩的妈妈想制止他,可是,小男孩很坚定,双手举着零食,用充满童真的眼睛看着老人,对着老人笑眯眯地说道:“爷爷,给你吃。”老人看着他,并未接过那包零食。他只是垂了垂眼睛,然后微笑道:“爷爷不饿,你吃。”可小男孩不相信,他转过头对他妈妈说:“妈妈,那个爷爷好可怜,我们能不能给他一点钱?”小男孩的妈妈虽然不情愿,但为了小男孩,给了老人十几块钱。小男孩被他妈妈拽走了,可老人望着他走的方向,久久都没有动。我不禁默默对小男孩竖起了大拇指,也感到十分羞愧。
感谢有你,小男孩!是你让我知道了要关爱别人、要有爱心、要帮助别人和要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