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这样的人让我佩服作文600字初一
在我的生活中,我遇到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有家人、朋友,还有陌生人,而我一直佩服着一个人——我的邻居。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站在家门口,伸手在书包里摸来摸去,突然一个想法如同晴天霹雳一般出现在我的脑海,我中午出门忘记带钥匙了。我瘫坐在地上,心里好郁闷。爸爸在西安上班,不到周末回不来;姐姐九点才下课,也没可能提前回来;只能去找妈妈了。可是,妈妈上班的地方太远,走路过去也要一个小时,想到这里,我彻底没有了希望,整个人如同丢了魂一般。
过了一会儿,我的邻居从电梯上来了。那是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姐姐,个子不高,还有一点点胖。我感觉这样坐在地上很丢人,便把头转了过去,她却并没有假装没看到——她走过来问我:“嘿!你怎么了?坐在地上干嘛?”我觉得很尴尬,就慢悠悠的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她。她听了便往她家走了,我以为又要继续漫长的等待了,谁知她却回家拿来手机,让我打电话联系家人。
我打完电话,妈妈说还得好一阵才能回来。这位姐姐于是叫我在她家里等妈妈下班。她给我洗了些水果,还给我拿了本书看,她说读着书心里就不那么着急了,我很不好意思地说了句:“谢谢!”过了一会儿,她妈妈回来了,她便过去给她妈妈解释,她妈妈听完后也是很温和的朝我笑了笑。
多么美好的时光,多么美好的感觉。
居住在高楼大厦的城里人,早已不再那么热情,那么友善。常常感觉人们下班一回到家,就会各自把大门一关,那一道道门,冷冰冰地,凉飕飕的,把一张张笑脸关闭起来,让人们之间缺失了一份信任,一份关爱,一份温暖。
我佩服我的邻居,不是因为她有多出名,也不是因为她有多伟大,是因为她能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伸出援手,这份珍贵的信任,这样的人怎能不让我佩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