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的梦想初中作文.doc
我想,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对于一个人来说,梦想是很重要的。因为梦想就是未来,就是希望。我们在思想政治课上学过,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没有希望的人,一个没有梦想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我们每一个都有不同的梦想。有的想当老师,像蔡元培、陶行知一样,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也有的想当文学家,像冰心、鲁迅、朱自清一样,写出让人心动和振奋的好文章,还有的想当政治家,像孙中山、邓小平一样,为国家的富强、人民生活的改善而努力。
我的心中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将来当一名人民警察,为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我想当一名警察,虽然我是一名女学生,但谁说女子就不能当警察了?且不说花木兰代父从军和梁红玉击鼓助战,也不说一代女皇武则天和英国女皇的故事,更不说历史上那些像李清照一样杰出的女词人,甚至可以暂时不提为追求自由民主幸福的生活而牺牲的无数像秋瑾、刘胡兰一样的女英雄、女革命烈士,可以暂时不提身残志坚的张海迪阿姨,单是看了几次中央台播出的已经去世的女公安局长任长霞的英雄事迹,我就深深的她们,为巾帼英雄们感到自豪。
说真的,我很敬慕那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自从看了任长霞的故事,我更下定了决心,在心中许下当警察的愿望。因为每当我看到我们的生活中那些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工作着、维持社会秩序、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人民警察,我的心中就油然而生敬意。
也许有人会说我想当警察是白日做梦,因为我现在只是一个初中生,怎么可能实现这个大愿望呢?再说当警察也有很多条件,比如身体要好,要有一定的文化知识,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还要有勇敢的精神。一句话,要德才兼备。
所以,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争取将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俗话说得好,“人生百味”,可军训也有着它的“四味”——酸甜苦辣。
“原地踏步走之摆臂练习!”教官微微皱着眉头,目光炯炯地“瞪”着我们,好像我们都是做坏事的老鼠,他却是除恶扬善的猫。“明白了吗?”“明白了。”“好!既然明白了,你们就先摆个几分钟!”教官的声音苍劲而又有力,不失力度,脸上的肌肉也被牵扯的一动一动的,瞪着我们,眼睛睁得如羽毛球般大小。我们挺直了腰板儿,攥紧了拳头,大拇指贴在食指上面,右手在前,与迷彩服并靠着,成30°,右手向后“倾”,身子保持正直。
过了几分钟,我们的双臂开始发麻和发酸,胳膊好像已经不能动弹了似的,如同打了麻醉针一样,前面的施一娜后脑勺上已经有了豆大的汗珠,扑棱棱的翻着跟头,汗珠沾湿了他的头发,身子微微晃动了起来;旁边的林世鹏早已成“汗人”,汗珠浸湿了他的衣服,并且一鼻头的汗珠,忍不住擦了一下。他咬紧嘴唇,好像要出鲜血来了似的,涨溢出一丝丝血红的血丝。
我浑身全都是汗,身子也都是热热的,原先像用钉子钉住了的双脚竟忍不住摇晃了起来,手臂一阵阵的酸痛,熬不住了,疲软地耷拉下了头。这感觉可真是——酸呀!
“坐下休息一会儿!”“啊!终于好休息了。”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坐了下来,连刚才像钢一般的身体,现在也都变得像“C”字型了,长呼出一口气,那气好像把刚才的那股酸尽全都“消化”掉了。我也坐了下来欣赏着高思琪、王佳怡和仲聪带来的跳舞表演。她们扭动着纤柔的腰肢,双手四处张开,时不时的还弯下腰来,低下了头,扩舒着双臂。哈哈!欣赏着优美的舞蹈心里又一股股吃了糖的感觉,对!那就是——甜。
“起立!现在我们练习原地踏步走!”教官又发起了他那“河东狮吼”。只见我们的左脚“唰”的一声抬起,同膝盖呈一条直线,脚尖尽量与地面垂直,身体单脚保持短暂的平衡,目视前方,而右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紧贴着裤缝,如刀刃一般,右臂似乎灌输了永恒的力量,猛地甩出,拳心朝内,四指并拢,伸得笔直。但我用力似乎有些大,关节处泛起了依稀的白印,在甩出去的同时,右腿恰到时机的抬起,整个动作做得有些慢,不自然。
“看看你们,看看自己的脚步与其他人齐不齐?!”我们都低下了头看了看,“停!瞧瞧你们,做了几十遍了,都还是这个样!不行!继续练!”教官似乎有些生气了,紧皱着眉头,拧成了麻花状,像一把永远都打不开的锁,脸微微涨得通红,活像斗败了的小公鸡。“笑!笑什么笑?一点都不严肃,再把原地踏步走练几遍!”教官的声音带了几分命令的口令。“啊?大家都泛起了嘴皮儿,一副要昏倒的样子。这可真——苦!
这才三点多钟教官就把我们领出了羽毛球馆,心里不禁想:哈哈!难道今天的军训好了?太棒了!可正当我还在联想翩翩的时候,引入我眼帘的是——操场!“好!现在我们在操场上练习齐步走!”教官的声音打破了我的幻想美梦,“原来外面不下雨了呀,我们还得练习齐步走。”我的脑子顿时大了起来,脸也一阵发烫。
正当我们练得起劲儿的时候,天空好像要跟我们作对似的,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毛毛细雨,直扑向我们的脸庞,可教官没有一丝让我们回去的意思,任然叫我们练齐步走。哎~在雨中练习齐步走可这是“辣”中有味儿呀!
军训的酸甜苦辣有好也有坏,因为这就是军训,这就是在“酸甜苦辣”中“洗澡”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