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梦想初中作文其一
窗外,一轮明亮的月亮照进屋里;风,从窗外轻轻巧巧地溜出来,静静地翻阅着书桌上的纸。望着在书桌旁的钢琴,曾经,我那样的追寻、那美好的梦想。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和妈妈每天不管有多忙,都一定会在八点多时回家陪我们写作业,在写作业的同时,他们一定会放古典音乐给我们听,在我听到萧邦的幻想即兴曲时,我吓到了,萧邦居然这么厉害,可以用他那绚烂的技法,从指间流泄出美妙的音乐,在二年级的时候,我开始追寻那音色柔和的钢琴。
由于我比一般人还晚学钢琴,在二年级升三年级时的暑假,我取消了原本要去韩国玩的机票,每天都在家里练琴,一个星期上两次课。渐渐地,我扎下了厚实的基本功,一本本练习曲势如破竹;在六年级时,老师终于给我弹萧邦的曲子了;但是,在升上年级时,因为功课的关系,能练琴的日子一日不如一日,技巧也就越来越差了,在妈妈和老师觉得我快要支撑不下时,我做了计划。
在放学的时候,原本是开开心心地和同学出去打篮球,但我在家里练琴;在假日的时候,原本要和爸爸妈妈回老家,但我在家里练琴和读书。渐渐地,我重拾了对钢琴的热情了,在弹琴时,我彷彿看到了每一位音乐家的悲伤和快乐,钢琴老师也对我越来越有信心,甚至要帮我办独奏会呢!
我曾那样追寻,而我成功了!但我不会原地踏步,对我而言,弹钢琴需要把感情放进去,用心地弹,我一定会继续追寻,感动自己,也感动别人。
有人说:“家是生活忙碌中的驿站,家是风雨中温暖的港湾,家是儿女的牵挂与思念,家是取之不竭的源泉。”但我却觉得这话说得不对。
“丁零零……”放学了,同学们都背着书包就像小鸟回巢般急不可待地往家赶,因为家里有可口的饭菜等着他,有慈爱的亲人迎接他。而我却不想回家。数不清有多少次,当我兴冲冲地赶回家,满心欢喜地想把当天发生的新鲜事告诉家人时,迎接我的只有空落落的房间。曾经有几次,我耐不住寂寞,打电话给在市中心上班的父母,希望他们早些回家,可是,得到的却总是父母无奈的回答:“君君,今天工作忙,要晚一些回家,你先吃吧!”此时,我真恨不得长一双翅膀,飞到他们的身边,把他们拉回家。
渐渐地,我不愿意回家了,为了躲避孤单与寂寞,经常在学校写作业。
有一天晚上,从同学家做好作业出来已经五点多了,意外地发现家里亮着灯。一定是爸爸妈妈,他们终于比我早回家了!我三步并作两步急忙赶回家。“爸,妈我回来了!”当我满心欢喜进家门时,得到的却是爸爸妈妈劈头盖脸的一顿训斥:“你怎么这么晚才回家?……”顿时,一股难以名状的怒火涌上心头,多少日子以来的委屈,今天化作一声责问从我口里冲了出来:“你们每天回来这么晚,我一个人在家里害怕!”爸爸妈妈顿时哑口无言。
第二天放学,我回到家,让我吃惊的是:替我开门的是笑嘻嘻的爸爸妈妈,厨房间里弥漫着红烧肉与米饭的香味。这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着饭桌吃饭。父母对昨天发生的事表示歉意:“君君,对不起,昨天是爸爸妈妈不对!我们平时对你的关心太少了,以后我们尽可能早点回家,多陪陪你。”
果然,从那以后,我们家变得温馨起来!放学回家不是爸爸,就是妈妈会在家里等着我。吃晚饭的时间是我们家最幸福 的时刻,一家人在一起天南海北啥事都说,其中常常穿插着爸爸的幽默、妈妈的笑声、我的欢乐。
现在我真正体会到: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