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满是松软的细沙的沙滩上,仰望星空。浩瀚的星河让你叹为观止,赏心悦目。这美好的景象让你不禁浮想联翩。陷入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于是无法自拔,时光就在思绪中飘走。这可就是你想要的模样?止于空想?浩瀚的星河可曾让你敬畏,认识到自己不过渺小得像天地间的一只蜉蝣?让蜉蝣也有它应有的价值,唯有实践,让幻想变为现实。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想要获得你梦寐之所求吗?那就去追寻吧。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免费的午餐。你所想要的从不会长出腿来跑到你身边,它也许还有更多的仰慕者,凭什么一定会眷顾你呢?守株待兔之人必然的下场就是饿死。要把等待的时间去制造些生产工具来捕捉兔子,或是去探索些巧法引诱兔子上钩,那一定比傻傻地等来的更有趣、更有希望,也不会落得如此悲惨的下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xx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曾经受尽屈辱的东亚病夫经过几代人兢兢业业的奋斗,以惊人的速度苏醒并崛起。但未来还有许多未知的挑战,我们不能永远停留在高处,停留在幻想的天堂,连有一天脚下的土壤龟裂了也毫无察觉。狠狠地摔在地上,痛不欲生。不要让疯狂的欲望放慢了你奋斗的脚步。不劳而获是不可能的,唯有实践、奋斗才是硬道理。
路是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
还记得大跃进时代的豪言壮语吗?还记得人民公社体制下日渐消沉的农民吗?事实证明,盲目追求速度而不尊重客观规律是不可取的。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想做成一件事不是一下子的事,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再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没有脚踏实地的奋斗,哪有今天的幸福?脚踏实地是一个民族也是每个人应有的可贵的品质。要相信,只有脚踏实地,我们才能创造辉煌;只有脚踏实地的实践,才是真材实料,我们才能引以为傲。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宋代理学家朱熹就倡导实践的重要性,马克思主义也坚持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唯有实践,我们才能获得所想;唯有实践我们才能活得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