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学生实践活动总结。
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尝试过烧烤活动,但你们有尝试过在烧烤活动中进行歇后语比赛吗?如果没有,就一起听听我们如何进行吧!
那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学校组织我们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举行烧烤活动,我与其余八位同学组成了一个小组。我们先把食物放好,然后点火。由于我们个小,经验不多,于是,数学老师来帮助我们。火终于点着了,可我们个个的脸上都被烟熏黑了,就像一个“非洲人”似的。
可以烤食物吃了。大伙都争先恐后地拿起鸡翅、香肠、鸡肉串……大家虽然看着半生不熟的食物,但心里早就痒痒了,恨不得一把抓起食物把它吃光。于是,我即兴想到了在家中经常和爸爸妈妈玩的游戏--歇后语比赛。我向伙伴们提出了这个意见,大家一致同意。
比赛开始!思恩做了一个“开头炮”:“黄婆卖瓜。”我快速地回答:“自买自夸!”“完全正确!”柔芳也说:“脚踩西瓜皮。”蓝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答道:“溜之大吉!”“yes!”柔芳打了一个正确的手势。我说:“一根针掉进大海里。”韵希像抢答似地说:“一落千丈!”“聪明!”蓝童也不甘示弱……也许是吸引力太强了吧!其他组里的一些同学都被我们“引”了过来。他们看见我们一唱一和的,都惊讶地目瞪口呆。邻组的晓柔看见我们的食物,不禁大喊:“呀,你们的食物都烤焦了!”拿起我们的食物一看:呀,不得了!食物都成黑乎乎的“碳”了。围观的同学们不禁哈哈大笑,我们却哭笑不得。接着我们换了一些新鲜的食物,继续烤,比赛也随之继续。不过,这次可要记住食物不要被烤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