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我的理想初三作文之四
我想小时候我们的小学老师就会经常让我们写一篇名为“我的理想”的作文,而到后来上了初中我就再也没写过现在已经高中了我也要想想我的理想了。我小时候的理想是白衣天使,我觉得穿上护士服很美。而现在我的理想是一名作家,为什么?
也许白衣天使一下子转换成作家变化很大,可是为什么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呢?因为近两年我开始看了很多的散文集和小说鲁迅的《朝花夕拾》朱自清的《匆匆》老舍的《我这一辈子》等等,这些书记都是我很喜欢看的。其实问我为什么喜欢当作家要我回答我也说不上来不过喜欢就是喜欢了有的时候我们不需要太多理由按照自己心里的意愿做。
如果非要一个理由那应该就是……作家可以写文章出书把自己的经历和自己的故事还有感想写出来让别人可以看到,如果写得好可以让人受到启发对人有好处可是如果写得不好也许会遭到别人的责骂。但是我还是觉得无论理想离我们有多遥远只要我们缩短点目标让它和实际剪短距离,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只要清楚目标清楚理想我想总有一天我们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