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胆子很小,就连晚上去厕所也得有人陪着,所以从小就和爸爸妈妈睡在一起,从没有独自一个人睡过。可是有一次,我竟自己一个人睡觉了。第一次一个人睡觉的情景真可笑。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星期六,妈妈值夜班,姐姐和姥姥到表弟家去了,爸爸每天下班很晚,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我简单地吃了晚饭,就跑到卧室里,躺在自己的床上看书。不大一会儿,我的两个眼皮直打架。我便带着睡意脱下衣服,钻进了被窝。
我合上了眼睛,想安安静静地睡个好觉,可心里总是平静不下来,只觉得床底下有一条毒蛇,想等我睡着了出来吃我。想着想着,我一骨碌跳下床,向床底下看了又看。谢天谢地,床底下什么也没有。我急忙上了床,刚想躺下,就觉得自己周围有许多可怕的鬼魂,正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我虽然听老师说过世界上没有鬼,但是心里仍然十分害怕。这时我又突然想起人们常说:鬼怕光。我急忙拿起手电筒,对四周照了照,那些可怕的鬼魂立即消失在茫茫的黑夜中了。我刚安下神来,就听有人开门。我的脑海里立刻又联想到:一个拿着匕首的小偷,轻轻地推开门,闯进我的房间,向我一步一步地逼近想到这儿,我吓得钻进被窝,把被子盖得紧紧的。但仍稳不住心,身子颤抖起来了;上牙直打下牙,一会儿出了一身冷汗。正在我吓得要命的时候,爸爸那熟悉的声音响在耳边:奇奇,奇奇。呀!原来是爸爸回来了,真是一场虚惊。
从此以后,我下决心不再和大人睡在一起,逐步锻炼自己单独睡觉的胆量。经过近两年的锻炼,我已经成为一个胆大心细的小大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