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时会遇到艰难险阻,也有时会有意外的收获。
我记得在六年级下册的一天,奶奶到我家里来了。中午,奶奶已经煮好了饭在家等我们,一进家门,就闻到了饭香的香味。我们顾不上别的,赶紧盛饭吃,弟弟盛了一大碗,就去看电视。过了一会,弟弟放碗的时候,奶奶一看到弟弟的碗表情就变的很生气,就把弟弟叫道面前。说:你看,你的碗怎么还有这么多饭呀!多可惜。你们语文古诗中不是有句叫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什么吗?奶奶话语一落,我立马说:奶奶,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想:这也不是奶奶的错,奶奶没读过书。弟弟只好乖乖的把饭咽下去了,奶奶只在这住了两天,在这几天里,弟弟从来没有留下一粒饭,可是,自从奶奶走后,他就恢复了原状,不知弟弟什么时候才能把这坏习惯改掉。从此我知道了粮食的重要性。
快期末考试了,也正好可以去奶奶家了。终于,枯燥的课程上完了,有趣的暑假开始了。几天后我们,就去了乡下奶奶家。正好那儿是种稻子的时候,奶奶首先把稻子撒入田里,可是,这块田非常大,想撒完可不是一时半会能做完的。过了两小时才干完。干完了这些还要把水引进田里。最让我们头痛的事情发生了,过了一个月后,也没下一滴雨,庄稼都快死了。我们只好抽水,但是没有多久就干了,根本没有什么效果。就在我们为没有水着急的时候,忽然就下起了大雨,这下好了。这下好了,庄稼有救了。我们高兴极了,果然诗人说得没错,真是春雨贵如油啊。
终于,稻子成熟了,远远望去,像遍地开满金子似的。农民伯伯们真喜气洋洋的割稻子,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树底下,一飞小孩拿着笛子,吹奏着优美动听的曲子,可能小孩吹奏得太动听了,惹得小鸟都在伴奏,牛儿都在哞哞叫呢。
这件趣事,让我觉得人生有许多条路,有时会遇到艰难的小路,也有时会遇到宽阔的大陆。人生就是这样,有喜有忧,酸甜苦辣,一样也缺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