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同学初一作文壹篇
季晨,我的同桌,他的名字与他的性情十分相符,每天嘻嘻哈哈的,真可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他可真是个独特的人啊。
“啊哈哈哈哈……”。这不,今天刚来教室,只见季晨一会从凳子上跳起来,把头伸出窗外。一会又从前门出去,从后门进来。左看看,右看看,一会儿跟这个玩,又一会儿跟那个玩。玩得“根本停不下来”。
你也许会问,这个天性好动,爱笑的人,是什么样的呢?季晨同学身高一米八,十分壮实。头发披在额头上,形成一个变形的留海,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圆圆的眼镜,一副欢喜的样子。
他以前是我的同桌,爱玩,不爱学习,经常不能按时完成作业。不过他认真起来还真是没完没了的。记得有一次,物理课上,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季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但过后有人对季晨的观点不太认定,季晨就开始了自己长篇大论。老师课都讲完了,他还在那儿一丝不苟的说着,听得同学们都累了。不过,最后证明他的确是正确的。
然而我特别钦佩他的乐于助人和他的细心。
我们都喜欢打篮球,打完渴了,他就自己掏钱买红茶,如果钱不够,他宁愿自己不喝。打扫环境卫生,人数不够时,他自己自告奋勇去打扫,可真是个热心肠。同学谁生病了,他也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帮忙。
我的这位好朋友,别看他是个男孩子,但他的心比针尖还要细呢。我们初二时把书放在一起,每次上课时找不到书,但他总能帮我找到,坏了的笔他总能修好,他的笔不曾丢过一根……
这就是季晨,一个独特的人。作为曾经你的同桌,我希望你改掉不爱写作业的习惯,能够变得更加完美!
如果人生是一片茫茫大海,那么我就是一艘小木船,烦恼便是一下子就能吞噬我的海浪。有个烦恼一直阴魂不散地跟着我——写字不好看。
大概是从_年级起,我的写字水平直线下滑,尽管我一笔一划地写,但也只能得一个“B”。这渐渐成为我人生的一道坎,这道坎曾给我减掉了冤枉的卷面分,又让我在写字比赛中因这道坎“名落孙山”。写出的字让我心烦意乱,我很烦恼,甚至有点恼怒,是什么导致的呢?我又该怎么办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可能是我烦恼过度,每当看到别人工整的字迹,心里总是愤愤的。我知道,这样下去不是个事,我于是开启了“音乐疗法”来给自己解忧,带上耳机,听着张韶涵《隐形的翅膀》的优美旋律,我的心也平静了许多。听到“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时,一只燕子从我眼前飞过,它看上去那么的自由;突然间,我茅塞顿开:如果燕子没有飞翔的勇气,哪能饱览天地的辽阔?它克服了恐惧的烦恼,抛开世俗的眼光,不畏困难,不畏黑暗,迎着太阳,追求自己渴望的蓝天。
于是,我跑到桌子前,拿出那本“久违”的字帖,聚精会神地练起字来,我逐渐将练字培养成了我的兴趣爱好,一点一点地进步。
虽然现在我的字还不是那么行云流水,仍然是我人生中的一道坎,但我已经快把它填平。我相信,在我的不懈努力下,一定能够摆脱烦恼,勇敢向“太阳”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