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高中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大山的怀抱,那里的景色非常的美。
我家是一座木屋,整洁的瓦片。木屋四周有花有草,非常漂亮。木屋后面还有几座山、前面有个鱼塘和农夫伯伯播种的庄稼,可锦绣了……
说说我们前面的鱼塘吧,里面养了良多的鱼,它就像一面镜子倒映着我们家,看着鱼儿在哪里游,就像是鱼儿的家。
家乡的四季美如画,每个季节都各有特色,可美了,来看看吧。
春天鸟语花香,春暖花开,也是播种的好时节,家家户户都忙着播种,忙着浇水施肥,但愿能有个大丰收。
夏天,太阳公公晖映着大地,树上的知了唧唧咋咋叫个不停。大人们在树下乘凉,小孩们玩的汗流浃背。夏天的家乡仍是很热的,记得那次家里停电,妈妈不顾自己热给我扇风,知道我睡熟了才去睡,我觉得很打动。
秋天,是农夫伯伯最喜欢的季节,田野里果实累累,稻田里金灿灿的,稻谷飘香,到处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树上的叶子像仙女一样在空中飘动着,美极了。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由于它的景色很美,白雪皑皑,像一层毯子铺在大地上,可谓美不胜收。冬天也是很有趣的,还记得那天,我和哥哥一人系着一个胶袋滑冰,结果我一不小心就掉在田里去了,任凭哥哥怎么都拉不起来,我也记不得后来我是怎么起来的了,反正很狼狈,现在想想还挺搞笑呢。
这就是我的家乡,让我打动、搞笑,家乡的美是我不能健忘的,这会是我未来奋斗路上的动力,伴跟着我成长……
我的老师——叶老师。
叶老师40多岁,她高高的身材,脸上有几分皱纹,头上还有几丝苍苍白发,这都是为我们操心而长。
叶老师温顺而又严格。又一次,我的鼻子破了,叶老师温柔的说:“快去洗洗,拿纸堵住,头像上仰,手向上举”。弄得我和一个犯人似的。真好,一会鼻子就不流血了,我感谢感动地望着老师。
还有一次,同学们在写课堂功课,我写的快,自以为写得好,改功课时,叶老师‘刷’的一声把功课撕了,回去重写,叶老师严格的对我说。我只好回去重写。叶老师对我的书写非常严格,我时常由于功课写不好而被罚,重写,直到写好。
去,重写,前面去。叶老师又在说那些没写功课的人,叶老师上课的第一件事就是处置没写功课的。叶老师每天不是操这份心,就是那份心。班里的大事小事叶老师都要仔细办。批功课,改作文,叶老师的书桌上天天都有几摞功课本。考试完了的卷子,叶老师经常回家改卷子改到12点多,1点多才睡觉,早上天亮就起床,早早来到学校,看着同学读书。班空里有打架的叶老师又操份心。很少有清闲的时候。
每当我去办公室,都会看到叶老师那为我们操碎了心的丝丝白发。我们知道,那是为我们操心长出来的。我想在这里对叶老师说一声“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