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军训初一作文
中学……中学生活,把我带进了一个五彩的天地,中学对我来说有了新的目标,新的旅程,激发着我的潜能,激励着我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今天是别样的一天,我向往的军训,今天开始了,对我来说,是多么的期盼,是多么的激动。穿着军装,戴着军帽,多么洒脱与帅气呀!但梦想和现实,确实相差太远了。军训,这种“狗血”的剧情,果然出现了,我这种爱跑爱的性格宁愿在大操场上,向脱缰的野马一样奔跑,还真不愿向木鸡一样,站立在那一动不动的上半个小时。不管有多么不愿,但军人的那种坚韧,那种毅力,是不可违背的,必需服从命令,不能有丝毫退缩的。早餐时间一晃而过,来到操场四方传来震耳,欲聋的响声,教官的话筒就是军令,每支队伍立刻排得整齐无比,我这个排头兵可不是摆设哦!站在第一位要服从教官的动作,仔细的听每一句话,所以我要特别的聚精会神,我可不愿做个受惩罚的逃兵哦!天公做美,今天是个阴天,不会像晴天那样太阳炽热。“15分钟”“15分钟”教官都讲的好几次了,教官很有耐心的教导我们,把力用在前脚掌,这样不禁不会痛,并且能减轻负担。假如用后脚跟会很痛,并且有中暑的风险,站立训练这关是过了,再来个左右前后的站立训练,这可难倒我不可,我这个左右都不分的人,今天,来训练这个简直让我哭笑不得也。太恐怖了,我可要全神贯注的听哦,可不能走心了,于是我就牢牢的记住上北下南左西右东,随时准备着。
今天过着特别慢的一天,也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天,虽然很累很累,但终于让我明白了当军人英姿飒爽的一面,也有辛苦、流泪、流血、流汗的一面,有意义的军训,让我成长了不少,怎样去做好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中学生活的序幕刚刚拉开,面对各种可能与挑战,我要珍视当下,从点滴做起。为这三年初中生活付出不懈的努力。
作文借鉴: 高中的我文章(篇七)
还有一年时问,我就将步入高中校园。我在脑海中不止一次想象过自己的高中生活。那年春天,我到姐姐就读的高中去看她。一进校门,我就看见学校的宣传橱窗里贴满了各种荣誉榜。学校很美,有古朴的六角亭,花圃里鸟语花香,曲径处绿树长青。如此漂亮的校园,却异常安静。走进教室一看,课桌上无不是书山题海,书本卜方却是一张张精疲力尽、垂头丧气的脸。我梦想中的高中可不是这样的!
“大家快来看,新的征联出句出来啦!”只见很多同学围着学校的征联海报,在叽叽喳喳地议论着。这是我们学校诗联社举办的征联互动活动。我特喜欢这样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活动,这就是我梦想的高中生活。我一看这一期的出句是“且载星辉寻梦去”,下面还有温馨小提示:“此句化用徐志摩《再别康桥》’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此句为倒装句,意思为’星辉载我去寻梦‘,星辉是梦想之辉、希望之辉,让我们带着美好的愿望,踏上寻梦之旅。”我想:这次比上次的出句“英雄出少年,闻鸡起舞凌云志”更有意思。徐志摩这首诗我能从头到尾背下来。这次,我要把所学的诗词活用到诗联里,争取为我们班、我们组赢得荣誉。
心里这样想着,我开始行动了。班里也有很多爱好诗联的同学在积极行动。课问十分钟,是我们大讨论的“论坛”时问。一个同学说开了:“这次征联化用了《再别康桥》里的意境,我觉得最好用这首诗中的意象来对。”我答道:“有道理,应该找一个意象来配’寻梦‘,哎,我觉得诗里的’放歌‘很相配呢。”这一下,马上来了灵感。我拿出笔迅速在自己的诗联笔记本里写出一句:“且载星辉寻梦去,遂乘风浪放歌回。”嗯,这次,我蛮满意自己的诗才敏捷。然后,我用一张带着香气的信纸誊录下这一联句,悄悄投进学校的稿件箱……
我特别喜欢古典诗词和对联。我梦想的高中生活,不仅有丰富多彩的征联活动,而且,我们上课将不再拘泥于教室。特别是上诗词课的时候,我希望老师能带着同学们到春暖花开的野外、古色古香的亭子里、芬芳扑鼻的花嘲边进行诵诗、赛诗会,我们还要向老师发起挑战呢!在鸟语花香中快乐地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我想,我们的文化学习也会像剥鸡蛋一样轻松。如此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