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初一初中作文:街头偶遇
街头偶遇
陈子菱
在街头,常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幕:一个四肢健全学生模样的人跪在地上,面前的布纸上写着家里受了灾、或外出被骗没路费回家之类的话。
小时候,我遇见这些人都会掏出省下的几元零用钱给他们,可是我现在不再这样做了,是我没有善心了吗?不是的。原因是:我发现他们在利用人们的善心挣钱。
一天,我在马路边等朋友,看见离我不远处有一个跪着一个乞讨者,前面放一块布一个装钱的小盆子,样子很可怜,我走过去给了他几元零钱,又回到原处继续等朋友。等了许久,都不见朋友的面。闲着没事的我开始观察那个乞讨者。我发现他衣冠楚楚、四肢健全,第一个疑问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他四肢健全为什么不自己去找工作挣钱?怀着这个疑问,我继续观察他,这时,有一个小朋友手里那这几角钱,一蹦一跳地来到他跟前,把钱放在他面前装钱的小盆里,他看了一眼钱,皱了皱眉头;第二个疑问又出现在我脑海中:他既然十分缺钱,应该对这位捐出了几角钱的小朋友也心存感激,可他为什么皱眉头?就在这时,一个老板模样的人走到他面前,丢下了一张50元的钞票,他的双眼放出了异样的光芒,并向那人道了好几声谢。大约十几分钟后,他抬起头警惕的向四周扫了几眼,见没人注意他,便迅速的从旅行包里拿出一件西装,然后把钱和纸塞进包里,提着包走了。我忽然反应过来了:原来他是在利用人们的善心骗取钱财。
这时,朋友来了,她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看什么呢?我回过神来哦了一声,跟他走了。一路上我俩谈论着刚才那个年轻乞丐,朋友说:那种为了钱而丢了人格尊严的健全人是多么可耻,最终必将受到社会谴责的!所以,我借这篇文章呼吁大家:把你的善举献给那些老弱病残和受到灾难的真正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