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鸭妈妈带着她的小宝宝们,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小鸭子个个精神抖擞,它们仰着头,紧紧地跟在鸭妈妈的身后,好似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骄傲地步行在街口。就连来来往往的车子也停下为它们让路。
可是不知怎么回事,有几只小鸭子滑入了路边的下水道。剩下的几只小鸭子害怕极了,不时把头钻进妈妈的翅膀里,它们的队形完全乱了,个个围在妈妈身边。鸭妈妈一边安慰着小鸭子们,一边注视着跌入下水道的孩子。
那些落入下水道的小鸭子们十分慌张,一个个不知所措呆住了,它们把目光投向鸭妈妈,好像在说:“救救我,妈妈,快救救我们!”鸭妈妈看着下水井,那么深,凭自己的力量是救不上孩子们的。该怎么办呢?鸭妈妈灵机一动,沉着冷静地走到路边巡警身边,发出“嘎嘎”的声音,巡警开始并未注意到鸭妈妈。于是她用扁扁的嘴叼住巡警的裤子,巡警意识到可能有什么情况,便跟着她走到下水道附近,鸭妈妈用翅膀指向下水井,巡警向下一看,看到几只即将被冲走的小鸭子。巡警马上联系了他的队员,带来了网子等工具把在污水中挣扎的小鸭子救了出来。
小鸭子被就上来之后“嘎嘎”地对巡警叫,似乎在说:“谢谢警察叔叔!”
巡警把小鸭子放回到队伍中,目送着小鸭子一家穿过马路,小鸭子还不时回头看看,好像在答谢这位巡警。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类也是动物的朋友。我们都生活在地球上,在对方有困难时,难道不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吗?
我记得升入三年级第一次期中考试,因为一二年级时,考了双百,就不在意三年级期中考试。我忽略了考试要求:1。不许说话。2。自己认真读题。3。写完检查。第一题做完了,我就坐着。因为原来考试都是老师一个题,一个题的读,我就等老师读第二题。我看看旁边的同学都在写,有的已经做第四大题,就开始着急了,可着急已经晚了。马上开始写,当我写第四大题时,别人的作文已经结尾了。这时,老师边走边说:“快点写,时间不多了。”听到这句话,我脸上的汗直往下掉。干脆放弃后面的题,直接写作文得了。作文也是匆匆忙忙写完的,连检查都没顾上,老师就开始收卷子了。
这些就是我的家乡赣榆端午节那天的习俗,我喜欢这习俗,喜欢那粽香的味、荷包的味和“碰蛋“给我带来的欢乐和幸福!
这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一口气读完了《爱迪生》这本书。心里一直想着爱迪生可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呀,他发明了许许多多的东西,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比如电灯,为了发明电灯,一个本来身强力壮的人,因劳累过度,两眼布满了血丝,显得疲惫不堪。为了研制灯丝,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爱迪生百折不挠的精神终于使他找到了非常合适的灯丝,很成功地发明了电灯,给我们带来了光明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