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吱”打开储藏美好回忆的闸门,念念不忘的往事涌上心头,形形色色的记忆可怜巴巴地徘徊在眼前。孟子曾曰:“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爱是什么?父爱是灯,照亮成功的道路,驱逐心中的恐惧。父爱是什么?父爱是山,遮挡夏天的炎热,驱赶寒冬的白雪。父爱是什么?父爱是风,吹走成长的烦恼。
幼时的我天真单纯,把父亲对我的关爱、呵护置之不理,觉得这本来就是父亲应该做的。直到上小学一年级时,我对父亲才不会那么的顽固不化。但从那件事开始,我明白了父亲对我的良苦用心。
那天,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突然,一阵毫无预兆的西南风迎面而来,地面猛然卷起一阵热浪,火烧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公鸡在太阳的威逼利诱之下,高贵地抬起他火红的嘴唇,“喔---喔--喔--喔”,似乎是在吐诉太阳的失职。就连一向坚韧的野草也搬出投降的“绿旗”,随后低下了她那高傲的头颅,也不知是不是她向敌人投降的羞耻之心作祟。昆虫貌似异常喜欢在夏季的夜晚漫步,尤其是大幅度散布疾病的四害之一的蚊子了。夜晚,我早早地躺在舒适的床铺上,不断利用“背英语语法”的方式催眠自己:“一般将来时态=be动词+goingto+动词原形······”就在我成功催眠自己后,蚊子大军“嗡~嗡~嗡嗡”地向着我攻击,好似我们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我仍旧昏昏欲睡着,不做任何防守措施。蚊子大军见我不予理会,便认为是我在示弱,得意洋洋地冲着我摆着“POSE”。
“滋--滋---滋”突然传出一声电击声,我大吃一惊,赶忙从“周公”的棋盘中金蝉脱壳,细细倾听电击声的来源之处。只见一个身材高大魁梧的男人前行着。“这不···不会是贼吧”我暗道不好。这名“盗贼”手拿“武器”,高大的身躯此刻却蹑手蹑脚地踏着小碎步,显得有些滑稽,若不是他手中的“武器“提醒着我,我还真有可能将他看作绣花枕头。”盗贼“的脚步越来越近,我的心也随着他的脚步”上窜下跳“。在我看来”盗贼“脚步似乎不是走在瓷砖上,而是从地狱攀爬出来的魔鬼,他的足边好像布满红色曼陀罗,象征着流血、血腥的红色曼陀罗,踏着红色曼陀罗铺地而成的小路,一步一步将我推向死亡的边缘。我正想大喊一声”救命“,但这名”盗贼“却停住脚步,前后晃荡着他的”武器“。一阵月光穿窗而入,照在”盗贼“高大的身躯上,他身体四周仿佛镀上一圈柔和的光芒。再看,啊,这不是父亲吗?想到此,我恍然大悟,任由珍珠般的泪珠在脸庞跳跃着。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亲无言的行动让我懂得爱的真谛:不求回报,默默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