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冒雪仍三顾茅庐求得孔明,他值了!而孔明不费一兵一卒取了荆州,他也值了!价值可大可小,小小的一块远古化石,价值却不菲。何况一次骑自行车,却换取了难能可贵的精神,我只想说:“我值了!”
那一辆小而“貌不经风”的自行车黯然无色地停靠在车库里,那点点泥渍,丝丝裂痕赫然横在眼前。我注视着它,心中不复平静,那位曾艰难与共的“铁哥们”似闪着金辉,已然不是黯淡的,是它赋予了我可贵的精神与力量——勇气。
思绪的回至一年级暑假的下午。爸爸送了我一辆自行车。我见了二话不说,麋鹿一般飞至公园,喜不自胜。“我一定要学会它!”我想到的只是我即将可以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在广场上骑自行车了!可我不知道它是一只大BOSS!
Start!爸爸投来信任的眼光,指点以后便让我开始,信心百倍:左脚一抬,右脚伸起,车子好比房子没了栋梁与骨架,倾刻间倒下,车子一下子失去了平衡,左右倾斜,我大惊失色,一个没注意,地面与我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车子倒在一旁,车轮却仍在一帝滴溜溜地转着,停不下来,坚硬的水泥地在车架上划过一道道清晰而明显的灰色裂痕。我凝视着,思索:“难道是巫师下了魔咒?这不科学,定是哪儿出了问题,again,再来一次!”我瞟了一眼伤口,拍去腿角灰尘,扶起自行车,再次抬起脚开始……
1米——跌倒;2米——跌倒;甚至刚上步——又给了我一个倒栽葱。我的四肢成了缤纷的花布,青一块紫一块,体无完肤;自行车也可怜巴巴,得了个庸主似的,将它也折磨得窟窿百出。我像曾国藩手下屡战屡败的李次青,一_坐在地上,用手摩挲着伤口,两行泪似一道流星划过灰尘遍布的脸颊。
手是热的,心是冷的。天边黯然的云彩,墙边默默低头的蔷薇花和徐徐吹来的风,阳光普照夏日,风却吹着我倍感寒冷。我的一句话打破了寂静:“我不学了!”我心灰意冷。但这时候,不知哪里传来一个声音:“就这样放弃了?你开头的信心和热情呢?”
是谁?我扫视四周,目光落在自行车上,伤痕累累的他似一个年迈的老者。我心头一震,是呀!我的信心呢?我怎么可以放弃?想起哥哥姐姐骑自行车的样儿,我更坚定了我的信念。
我望着自行车,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它似一个无声的老师,它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看你有没有勇气信心来制服我!我就是你的目标!
我心燃起一团火焰:“Allthisisnotfhat!”我一定能制服它,有志者,事竞成!我一定能行!
我朝着目标前进!刚骑上去,又摔倒了。我咬紧牙关:扶,握,蹬,踩……经过N次的跌倒与爬起!1米,3米,5米,10米,20米!瞧,东方的灯塔建筑犹然耸立,鸟儿的欢叫声声悦耳。我成功了!一头倔驴成了我手下的一匹良驹,操纵自如。骑来,犹如行云流水,得心应手!自行车也乖乖地听我话,似道:“这才像我的主人嘛!”我成功了!泪水、血水、汗水!对我进行了一场灵魂的洗礼!艰难的学车经过,让我遭受了一番挫折,但是我却觉得很值,因为这是勇气的结晶,我挑战,我拼搏,我突破!我学会的不仅是自行车,更是对人生价值的领悟啊!
人生需要第一次的勇气与力量。目标在你心中,拼搏在你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