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初二我的母亲作文其八
不知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悄悄的长大。不知什么时候,我们的母亲脸上出现了斑斑点点的皱纹。不知什么时候,时光偷偷从我们身边溜走了。
小时候,母亲在我们眼中是最最好的,喜欢跟在母亲身后看她那忙碌的身影。喜欢她那一双充满奇妙的手烧出可口的饭菜。喜欢她为我们讲述那充满神奇的故事。渐渐地我们长大了,对母亲这个词的意义变了。
这个正是青春期的我们开始叛逆,开始小心翼翼的喜欢上一个人,即使我们还不懂爱。开始为母亲的唠叨而烦恼,开始对母亲进行无理取闹的争吵。开始挑剔母亲的不足,说别人的母亲对他的孩子怎样。却忽略了我们对母亲是怎样的。
不知什么时候母亲变成了我的仆人,开始向保姆一样伺候我们,饿了便叫她烧饭。不知什么时候母亲是我的出气筒,在外面弄的心情不好再也不与母亲诉说,便发疯似得因母亲的一句;:“回家怎么这么晚”便回了句:“要你管”弄得家里乌烟瘴气。不知什么时候母亲变成了我的银行,一句我要钱买东西。便从母亲微薄的收入中拿走一半,随意挥洒却不知挥洒的是母亲的血汗。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女人是弱者,但母亲却是强者。渐渐地我开始明白母亲对我的爱,是那么的无私,宁愿自己苦也不要让自己的孩子苦。母亲这个伟大的词,包含了多少含义啊!我们也许对于这个解释有很多但却无一贬义。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发现最美是我的母亲。这个发现我觉得不晚,母亲对吗?你说过知错就改的就是好孩子。我是你心中最好的孩子吗?我来替你回答是尽管你说不是但我一定会努力争取在你心中的最美。
发现最美是我的母亲,应该是从来到这个世界第一眼看到你是便下的结论吧。
不知什么时候发现最美是我的母亲!!!我想亲口对你说在我心中有一个最美:她既不是吴菊萍,也不是吴斌,而是陪伴我成长的您——我最最最最最美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