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流逝,四季轮回。从百花争艳到银装素裹。冬去春来,四季奏出它们独有的乐曲。
春之曲
春天是一位美丽可爱的女孩儿,她穿着五彩的纱衣来到人间。
春天一到,大地便生机勃勃。看,冰雪初融,原本结冰的小河又变回有潺潺流水的原样,河里,鱼儿、虾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瞧,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草丛里还钻出许多美丽的小脑袋,你猜,是谁?哦,原来是花儿,它们的颜色五彩缤纷,一阵微风拂面而来,花香顿时扑鼻而来,招引了一群群勤劳的蜜蜂和漂亮的蝴蝶来到这儿,构成了一幅“风在吹,花在动,蜂在飞,碟在舞”的美丽画卷。光秃秃的树干上长满了绿叶,翠生生,亮晶晶……
突然,下起了雨。
雨,是春天的使者。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雨雾弥蒙。那雨点,构成了雨帘,小燕子在其中穿梭,想要用她那纤细的尾巴剪断雨帘……春雨,伴随着春姑娘来到人间,滋润嫩绿的麦苗,拥抱涓涓的小溪,散发泥土的芳香……使大地生机勃勃!
夏之炎
夏天是激情四溢的姑娘,她一来到人间,大地也随之更加热闹。
窗外映照着初夏和春末交替的阳光,一个匆匆而来,一个是姗姗离去。
初夏,蔚蓝的天幕上镶嵌着大理石纹理似的云彩,燕子愉快地划过天空,布谷鸟声声叫唤,家乡的田野已是一片嫩绿,成了一望无垠的葱茏的海岸,一阵微风拂面而来,阵阵浓郁的麦香在空中飘荡。池塘里,荷花开了,它们的颜色五彩缤纷。白的,像扑着粉,落了霜;粉的,像披着霞,染了丹;黄的,像涂着蜡,镀了金。玉盘般的荷叶衬托着荷花,荷叶那绿色,像裹着玉,抹了油……池塘边的柳树,叶子绿里带黄,那修长的枝条,像一条条绿色的锦缎。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枝上懒洋洋地一边弹琴,一边唱着“热之歌”。池塘边的柳树,叶子绿里带黄,那修长的枝条,像一条条绿色的锦缎。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枝上懒洋洋地一边弹琴,一边唱着“热之歌”。
秋之韵
鲜花盛开的春天固然可爱,瓜果遍地的秋天更让人欣喜。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蕴含着希望。
秋天是一个身穿彩色裙袍的姑娘,她用轻盈的衣袖拂去夏的焦热,却将凉爽洒向人间;她用宽大的衣衫挡去风寒,却捧起谷物和果实献给人间……
金秋时节,山野、树林带着一种成熟的色调,显得丰富、深沉;苍山翠岭,田野之间,秋意已浓,金子般的黄,玛瑙般的红,翡翠般的绿,宛如画家精心绘制的色块,又似五彩斑斓的锦屏。
冬之素
渐渐地,天气变冷了,太阳也似乎失去了往日的热情。光秃秃的树干穿上了为她们准备的“棉袄”。小草受不了,一缩头,躲进暖和的被窝里甜甜入睡。
天阴沉沉的,北风呼啸着。过了一会儿,风停了,片片雪花飘洒下来,渐渐地,雪越下越大,鹅毛似的在天空中飞舞,地上白茫茫的,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展现在我们眼前。
雪停了,看看四周,粉妆玉砌的世界,显得那么纯洁,那么素雅。风又来了,犹如唱着一首只属于素洁冬天的变奏曲。
春夏秋冬,四个美丽的季节,奏出属于自己的乐章,并汇成了这世界上最美的乐章——四季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