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记: 高一的每周一记其二
今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到篮球场玩。那天我手很冷,外面是狂风呼啸。投篮怎么也不中,我很无奈。这是一个衣着褴褛、手拄拐棍、满脸络腮胡须、走路一瘸一拐的捡破烂老头走过来。他说:“你过来一下。”我想一个捡破烂的找我干什么,把城市要易拉罐的,算了,我最瞧不起这种人,叫他快走。我眼睛一瞪,嘴噘得老高。两手叉腰,说:“老头儿,你有病呀!快走!别在这儿丢人现眼!”
我摆出一副很了不起的架子。“喂,小朋友,我不是来找事的。你的钱掉了,我找了你好久,终于追上你了。你看是不是。”我仔细看了看,一摸兜,还真是。 “哎呀!钱丢了!里面有一百多块钱,”我着急得跺脚。“那你看看这是不是你的钱?”我迅速抢过了,检查了一遍,还真是我的。我大叫:“太好了!太好了!”
高兴得跳了起来。
我刚要向他道谢,他就想着风一样消失了。我垂头丧气的给了自己一拳头,“我真是不应该呀!
早知道她是来还钱包给我,我就不跟他横了。我真是一个愚昧的大傻瓜。”我惭愧得低着头。他一个穷人,居然能够拾金不昧,不见钱眼开。对于他来说,这个钱包也可以让他生活好一阵子了。他却没有占为己有。真令我感动。我以后再也不敢小看穷人了。这件事将深深烙在我心里,永远不能抹去。
[日记示例] 高中每周一记(篇二)
静悄悄的,夜幕拉下了帷幕!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皎洁的月光批洒在人们身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
秋风萧瑟,枫叶带来了金秋的消息,花园里弥漫着金秋的味道!银杏老伯拿着扇子扇来了凉爽,蒲公英在空中飘扬,桂花羞涩的吐露着笑容,身上淡雅的香气十里飘香!果园里是一片丰收的胜地!看,通红的笑颜那是苹果大方的展现,梨子们在绿枝间透露出水嫩的皮肤,大枣迫不及待的打起了灯笼,人们在此时显得更为忙碌!挂灯笼,吃团圆饭,大家的生活因中秋节的到来而忙的异常热闹!车水马龙的街头,“滴滴”声汇成了一支欢快的交响曲!
漆黑的天空显得寂寥深沉,突然,天空中串上去一道道光,刹那间烟花四射,烟花渲染了整个城市,勾勒出一条条优美的线条一望无垠的天空尽收眼底,烟花给寂静的天空增加了一份特别的色彩!红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的烟花如同一颗颗流星划过天空,霓虹灯在热闹的城市里旋转出欢乐的色彩,大红灯笼一个个高高的悬挂在房梁之上和树梢上!着茶,
在这金秋佳节之际最温暖的还是家,在月光下吃着月饼,品着茶,边聊边赏月,在这样的气氛下我感受到温暖与幸福!看着月亮,我仿佛看到嫦娥抱着玉兔往广寒宫飞去!还有吴刚拿着斧头卖力的砍伐桂花树,我还想到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不时小唱几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唯恐琼楼玉宇,不知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中秋是一个欢乐的日子,我不仅看到了美丽的月亮,吃到了香甜的月饼,也体会到了与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暖暖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