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活就是我们成长的过程。成长中我们面对一次次突如其来的暗战和措不及防的挑战在黑暗中咀嚼着属于我们的酸甜苦辣,然后被时无缓慢的拔节,进而雕琢成一个全新的自我,一步步迈向成功之巅。在书山题海中,我们艰难挺进,去挑战一道道难题,书写自己最华丽的人生,在谈笑说中我们快了向前,一起享受这友谊带给我们的快乐。全神贯注,静静聆听中,我们深受师生情的熏陶。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告诉了我们追求的真谛,为梦想去磨砺,就不惧十丈软红颠倒折磨之苦。自己的成功和辉煌是自己去争取的,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白来的机会,每一个机会背后,往往凝聚着太多辛苦和辛劳,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从机遇到成功中间那是一段坎坷而泥泞的路。倘若没有平时的积累,没有平时的基础,我们何谈成功,又怎能赢得高考!
在这紧张的三个月中,我们不免会遇到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也许是层出不穷接二连三的考试,也许是来自老师家长山一般的压力。但所有这些,都不足以让我们畏惧,更不会上我们退缩。因为我们有梦想,我们有目标,对于我们来说,临近高考就像我们18岁成人礼,那样的神圣,那样的庄严,经过了他的洗礼,我们会更加成熟,稳重。
我们还要学会放手,尤其是,在高三这个紧张而又重要的时刻,懂得放手,抓住生活的重点,而其他的一切在这面前都失色。懂得放手,掌握成功的秘诀。成功是条坎坷路,紧握的双手摊开便是晴天。在选择面前我们敢于放弃一些东西,才能获得更多,放手,未必不是一种成功。懂得放手,找到人生方向,像鹰无数次练习只为飞上苍穹的壮志一般,我们也在寻找人生方向。生而为人,有失有得,只有在不断的敢于放手与尝试中,我们才能得到属于自己的东西。
在最后七十九天里,我们应该用最庄严的态度,去展现最优秀的自己,让自己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就是这七十九天,决定命运的七十九天,奋斗吧,让明天因今天的努力而更加精彩,让20__年的高考成为自己人生中最深刻,最有意义,而最精彩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