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七年级暑假每日一记
今天下午放学,妈妈先带我到大街上买了一盆花,然后就带我去看蔷薇花。蔷薇花就在偏瘫医院旁边,这让我想起以前观察野蔷薇花的那次。
那时候的野蔷薇花很娇小,当时还是花骨朵呢!现在大的像红彤彤的脸蛋。远看就像一颗颗粉红的星星,有的昂头挺胸,有的低头沉思,还有的像一个个小精灵。
本来墙是白色的不好看,野蔷薇把墙变成了粉红色。我们拿着手机上拍拍下拍拍,我感觉野蔷薇还害羞了呢!
以前野蔷薇有淡淡的香,现在是浓浓的香,我好像钻进花里变成一位花仙子,我好喜欢蔷薇花。
日记范文: 初中每日一记(示范文档)
因为我不知道“重阳节”名字的来历,所以我就和妈妈上网查了资料,原来“重阳节”的来历是这样的。
中国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又称为双九节、老人节。因为《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古人认为是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并且从很早就开始过此节日,重阳节是一个以娱乐为主的节日,重阳节活动是登高、赏菊、喝菊花酒、插茱萸、还要吃糕。不由得我就想起了那首王维的古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