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优秀作文。
作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带一个熟鸡蛋,我们大家莫名其妙,像掉进了米缸,浑身上下都是谜(米)。老师告诉我们要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单手剥鸡蛋。我们都兴奋得跃跃欲试。
故事向我们讲述了四个青少年,他们都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有的家庭富裕,有的父母在外打工靠爷爷一奶一奶一照顾,有的父母是做小买卖,过得十分艰苦。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杜棚的故事。杜棚是一个非常出色,成绩十分优秀的好孩子,家里的条件优越,家里的奖状和证书以及奖杯好多好多,他的梦想是获得“诺贝尔物理奖”他曾经是父母和老师的骄傲。他一次偶然回家,听见父母吵架,母亲计划送他到美国读书,由于父亲的种种原因,母亲决定和父亲离婚。杜棚一下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他们曾经是多么幸福快乐的一家,突然间变得像仇人一样。他开始逃避,不回家,不上学,在网吧连续玩好几天,成绩一落千丈,老师多次劝导,还做过几次家访,每次都是徒劳。他们几个孩子身上的钱花光了就想办法去偷。在一次偷窃的过程中,无意打伤了一名保安,这名保安因伤势过重已死亡。当杜棚得知误伤的保安是自家保姆的丈夫,他家里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小孩,他无法原谅自己,最终选择了死亡。一个这么优秀而又年青的生命就这样离去,太可惜了,而其他的几名少年也因此受到了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