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眼的分数,痛苦的心,是迷惘,是麻木?或许还在幻想中,无法回到现实,甚至还指望着老师不小心核错了分,但这只是幻想,现实依然是残酷的,我无法忍受,忍受住现实的残酷。
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千万不要哭啊,一切都会过去的。但同伴关切的询问,老师质疑的目光,早已击溃了我的最后一条底线,泪水如决堤的江水喷涌而出,滔滔不绝,我不想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的懦弱,我要坚强!
可我又怎么能坚强得起来呢?多少次的考试失败,多少次的总结得失,多少次的信誓旦旦。可这次又怎么一如既往呢?是缺少自信?怎么可能,我一直都相信自己,我不比别人差。是缺少勤奋?不,不会的,我一直都很努力,一直都告诉自己,我要花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是缺少天资?怎么可能?老师一直夸我虽然年纪小,可思维却非常活跃,潜力很大。我到底缺少成功路上的哪盏灯呢?
我无数次在梦到自己考得好成绩,摸着鲜红得分数,听着老师的夸赞,看到爸妈开心的笑容,那是多么的诱人的画面呀!可醒来才知一切都是梦幻。我不住地劝诫自己,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那诱人的画面,我必须找到那盏灯!
你太急躁了!一声惊雷将我拉入现实,是吗,我太急躁了,怎么会这样?我我,怎么急躁???做数学题时,你太急于求成,忽视了思维的跳动和计算的能力,在语文课上回答问题时,你心里想表达出,却无法表达清楚,这就是急躁!
可我我,也许没错,我太急躁了,干事一味图快,可忽视了准确与思维,我正是,正是缺少那份沉稳,那份内心的平静啊!
平静,如一泓清泉,当你痛苦时,抚平你的伤痛;平静,如一轮明月,当你急躁时,照亮你的内心,看清自己;那么,平静就像一盏灯了,无论黑暗,无论迷惘,总有那一丝光芒,照亮人生之路,引领我走向成功!
灯亮了,我的心亮了,扬起自信的微笑,抬头看着远方,也许快到了,成功已近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