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在家刷牙时,我心里想:如果可以不刷牙那该有多好。但有什么办法呢?天天不刷牙,牙会生蛀牙的。没办法,只好和以前一样拿起像千斤重的牙刷,再拿起万斤重的牙膏(太夸张了!),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牙膏挤到牙刷上,又拿起杯子接了水,那时的水龙头好比平时重许多,我使出了吃奶的劲才把水龙头拧开。我又拿起牙刷“刷刷”的刷起来,为了快点刷好牙,只好滥竽充数(词语不恰当)了,没过十秒,我就把牙刷好了。妈妈一看,惊呆了,没过十秒就把牙刷好了。
其实,我很讨厌刷牙,因为刚刚醒来,就要刷牙,一点心情都没有。但是,如果不刷牙,牙齿会越来越黄的,越来越不好看,到时候,牙齿的蛀牙会越来越多的,那时,牙齿会慢慢的掉下来,像个老太公一样,吃饭都吃不成了,我可不想这样呢。
为了不这样,为了克服对刷牙的仇恨,我定下了“每天刷牙必须完成的条件”要在每天至少要刷一次牙,而且刷一次牙至少要一分钟。
虽然我已经定下“每天刷牙必须完成的条件”。可是,一到刷牙的时候,我定下的“每天刷牙必须完成的条件”就飞到九霄云外了,所以,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到十秒就刷好了,真没办法?
现在你们知道我牙齿为什么这么黄了吧。哎,刷牙还真的要有一定的勇气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