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难啊,做人难,想要做个好人更难!
真是不明白,老爸怎么会想到开个小吃店啊,以前不懂事,认为有得吃就行了。现在麻烦来了吧!店的位置居然是在广场啊,这里的人是很多,可是。这天是大年初三了,可我们一家人都还没能睡个好觉,有什么办法,过完了春节,这里又是静悄悄的了,只能趁现在赚点钱了。中午时分,我们终于可以解放了,老妈说给我们放一小时的假。我太高兴了,好好的过年,我还没得玩一下呢。于是和表姐在广场闲逛。“嘿,思思!”一个声音把我叫住了。我回头一看,哦,是我的同学。“你好,燕子!”我高兴极了。我们聊了几句,我就把她带到我家的店那里,燕子说口渴了想喝水,我便拿了一瓶矿泉水给她,燕子拿着水,要给我钱。我连忙摆手:“我不收你的钱!算我请你了。”刚说完,我看见老妈瞪我。完了,老妈!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妈见燕子走了,马上对我进行口水洗礼:“天下还有你这么笨的人吗?让人家白吃白喝啊,还请客,你的吗?自己还要我给钱呢!”“好了,就知道钱,我还你还不行!”我真是受不了了!
钱,又是钱!老妈有必要这么小气吗,不就是一瓶水而已吗?我怎么好意思收同学的钱啊。都是因为钱!又和老妈闹开了。唉!
[优质写作] 等待初中记叙文.doc
小学毕业典礼的仪式结束后,大家聚在班里商量着……
不一会儿,班主任老师进来了。“大家在商量什么呢?”她见我们都聚精会神地思考,便问到。“我们在想,是每年的教师节回来看老师,还是元旦回来。”班长代表我们发了言。“孩子们啊!”老师的眼眶湿润了“其实,你们有这份心就足够了,上了初中功课多,也就忙了,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别回来了。”“不!老师,我们要回来,再忙也回来。”我们竟哭成了一片。“那如果你们不回来,我就不再等你们了!”她试探地说。“不,我们对您有承诺,怎会不守诺言呢?”班长坚定地说。“好,孩子们!我等你们,每年教师节都等,一直等,等你们每一个人。”她拭了拭眼角,一颗颗晶莹的泪珠顺着手指渐渐滑落下来。
最终,我们决定在每年的教师节——9月10日回来看老师,绝对不能让老师“等”。
等……
周二的一大早,就接到了班长的电话,她不说我也能知道她要干嘛!今天是9月10日,要回学校看老师了。想到我们上午都要上课,就说好下午一同回去看老师。
兴奋了一上午,终于下课了,我和几个同校的小学同学一同赶去看老师。进了小学的校园,那熟悉的阳光、亲切的气息迎面扑来。回到了原来的班里,坐在了怀念已久的椅子上,抚摸着带着我童年印记的桌子——那不能忘怀的记忆。趴在桌子上用心去听,似乎能聆听到风铃般的笑声和流水似的交谈声……。同学们陆陆续续都到齐了,问候的话语也越来越贴心,整个班里沸腾一片。久久不见老师,便四处打听。原来,老师去外地学习去了,她给我们留下了一封信。大家感到有些失望,心情立刻跌入低谷,不过老师在信中首先说很抱歉,不能和同学们相聚,她向同学们保证,回来之后一定抽空再相聚,还有对每个同学的单独问候。有些女生像是要哭了,但很快就风吹云散般地天晴了。之后,我们在班长早已准备的信纸上纷纷签名,把它轻轻地压在老师办公桌上的玻璃板下,七十个同学的名字就像银河中的七十颗星星,每颗星星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展示着自我。然后同学们在黑板上作画、在楼道里聊天、在操场上玩耍……总之都回味着从前津津乐道的事。
“疯”了一下午,大家早已疲惫。但依然徘徊在校园每个熟悉的角落,恋恋不舍。
该散的,都已散了;该走的,都已走了。落日的最后一道光芒伴我走出了校园,回头望去,她竟带给了校园这一天中最后的美丽。一天中虽没见到了最想见的老师,但说出了最想说的话。我激动了,流泪了,这泪是甜的。校园看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