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地震发生时,正是学校准备上课的时候,楼房的突然垮塌,把好多学生都埋在里面。好多学生都死去了,看着新闻,难过、伤心的感觉涌上心头。我看了好多图片,那些无辜的人们呀!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儿,失去儿女的父母,她们处于一种什么样的情境中呢?
我眼中的泪水,早已不知道流了多少。他们真的很可怜!看了那些电视报道,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镜头在看了之后鼻子很酸,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救死扶伤的医生,在废墟中救人的战士,温爷爷的殷切关怀,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唤醒被困的人们。
但是,这些努力似乎都已经被上天否认了,抢救出来的好多人都残废了,可以成功逃出这次大地震的魔爪的人又有多少呢?我从网上得知,平均每25人可以成功逃出来的仅仅有18人。这样的数字,真得让人很悲痛。你能有什么感想呢?不是人为的灾难,却带来了无比大的痛苦。在这个危难的时刻,地震无情,人有情,就让我们大家出一分力,去关怀那些受困的人吧!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用心来祈祷,祈祷上苍给受苦受难的同胞们少一点儿痛苦吧,让他们的家园早日恢复吧!让我们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他们战胜灾难!我相信,在温爷爷和朱爷爷及广大人民子弟兵叔叔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难的!
初中优秀记叙文模板
生活中,我发现人的同情心越来越少了,少得让人心痛。
我们人,从为鼠常留饭,怜蛾不点灯。到把方圆几十里的动物杀了都一点不心痛。记得前一段时间的狂犬病和禽流感么?多少动物被人屠杀?一只鸡得病,一个村子里的动物都会因此被屠杀,请那些屠杀这些动物的人们想一想,这样做对吗?这样做能给防御疾病带来多大好处?能给这些以这些为生的村民带来多大的损失?
如果把一个村子的人都杀死了,在社会,会有多么大的反响,可是这些动物呢?它们被屠杀后,又有几个人站出来为他们说几句公道话呢?有的人愤愤不平,有的人无动于衷,可更可气的是竟然有人拍手称快。
如果这不是动物,而是人,其结果又是如何?如果在一个村子里,有一个人生了传染病,会不会把一个村子里的人都杀了,即使这样做,那会不会有人拍手称快,会不会有人说,杀得好?
我一直想问一句,为什么人和动物不是平等的,动物和人一样,都是有自己的社会,为什么动物的社会就可以破坏,而我们人的社会是至高无上的,是不可破坏的?
以前我常常和爸爸争论这个问题,可他总是说人和动物不一样,人和动物有什么不一样,一样是生命,为什么我们就可以主宰别的动物的生命呢?人有了传染病要隔离,要治疗,动物有了传染病就要杀,而且不是治杀生病的那只,而是方圆几里、几十里、几百里的都杀无赦!凭什么?我们又有什么权利来主宰它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