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题目:初一初二满街走。我和妈妈初二的时候到姥姥家拜年。晚上发完压岁钱便吃起了丰盛的晚饭。见一道道五颜六色的佳肴端上来,我忍不住咽了口水。可是饭菜虽丰盛,每盘的量少了许多。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这个大问号吃完了饭,收拾碗筷时,我跑进厨房,疑惑的问姥姥题目:姥姥今年你买的菜不够么?为什么每盘菜那么少呢?姥姥笑眯眯地对我说题目:你还不知道吧,现在社会流行光盘,所谓的光盘,就是吃饭时把盘子吃干净,剩下的只是光盘。再说这是社会的流行,我们应该跟进流行的脚步进行光盘行动。噢,原来是这样啊!
我想这一届奥运会,我国健儿勇于拼搏,为国争光,金牌总数首次超过美国,为各国之首。国旗一次次升起,国歌一次次奏响!它们蕴藏着好几年的梦想、泪水和努力啊!20xx年奥运会,体现了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