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大半的笑声是芳姐给的。初一时,陷于低谷的我几乎是四面楚歌,举步维艰。是芳姐用她灿烂的笑靥与银铃般的笑声编织成阳光,一点一点拨开我心中的雾霭,将我从阴霾与黑暗中拯救出来。直到现在那时的快乐依然是我哭泣时的支柱。芳姐带着她滑稽的举止,诙谐的笑话,幽默的言谈伴我走过初中生活。她在我身边时,我想哭的时候却不得不笑。她总有着让人无法阻挡的快乐。我阻挡不了。
今天我读了《妹妹,姐姐真的累了》这篇作文后,我有了很大的感触。这位姐姐愿意为了妹妹牺牲自己的一切,而妹妹带给姐姐的却是痛苦与悲伤。我觉得这位姐姐好伟大,14岁的姐姐为了妹妹的前途,放弃了自己的一切,而妹妹却染上了毒品,让姐姐之前的辛苦工作全都白费了。我觉得这都是妹妹的错,如果妹妹没有染上毒品,那妹妹的前途将是美好的,她的姐姐也会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会感到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