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湘湖,心绪畅然,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心里的滋味难以形容,碧绿的湖水,活泼的鱼儿,给予我无尽的遐想,在湘湖,你可以忘却烦恼,静心聆听大自然美妙的旋律。
知道湘湖,是因为跨湖桥遗址,忘记了是哪一年,但跨湖桥的发现,让湘湖名声鹊起。
第一次近距离的了解湘湖,应该在初二,那时湘湖开发正在规划之中,学校组织了关于湘湖的活动,我们一行几人,到越王山上调查观景,还沿路派发环保传单,记得那时的越王祠还很简陋,如今应该焕然一新了,虽说住得离湘湖不远,但也没有再爬上去过。
初二暑假时的另一个活动,让我更加了解湘湖,那时,我们一行几人跑到湘湖农场的湘湖开发管委会,要了不少的资料。还到湘湖边去采访那里的居民对湘湖开发的意见和建议。综合多方面的意见,我写了长达十几页的文章,现在仍记忆犹新。
后来,见证着湘湖的开发,看着那些安土重迁的居民拿着行李离开住了几十年的屋子,看着湘湖从一个初生的婴儿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在xx年世界休闲博览会召开之前,一湖秀水,两岸美景,终于展现在世人面前。
上了高中,每天从湘湖边经过,春夏秋冬,看着湘湖的景色换了一季又一季。在某一周日上午,终于踏上了湘湖之旅,与其说是旅游,还不如说是散心,在好友的陪伴下,郁闷的我走在道上,看着身边的花草,湖中的鱼儿,心情也渐渐变好,但湘湖的景色仍没有看尽。湘湖有一种魔力,可以让人忘却烦恼。
现在,依然每天从湘湖边经过,看到银装素裹的湘湖分外妖娆,看到春花似锦的湘湖生机勃勃,看到浓雾中湘湖的扑朔迷离,一直很想再踏上湘湖之旅,但种种原因,都未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