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道路上,每天都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快乐的、有烦恼的、有值得纪念的,它们就像五彩缤纷的贝壳,隐藏在记忆的海洋里。在这个暑假里,给自己拔牙这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天早上,我刷牙的时候发现有一颗牙齿松动了,感觉快要掉下来了,可是爸爸妈妈都不在家,谁能帮我拔掉呢?如果不小心把牙吞到肚子里,该怎么办。我突然想起大人们有时候看一些搞笑的节目时,常说:“笑掉大牙。”我决定自己想办法来拔牙。我马上拿出笑话书,逗得我哈哈大笑,但我摸了摸牙齿,它仍然在那儿,看来这个办法行不通的。只能用“必杀技”——用力把它扯下来。我对着镜子,小心翼翼地把手凑到牙齿旁边,“哎呦,好痛啊!”我立刻把手缩了回去,要是不把牙拔掉,我晚上怎么吃东西呢?我又重新鼓足勇气,用颤抖的手按住牙齿,数着“1、2、3”,壮起胆子用力把牙齿扯了下来。我赶紧漱了漱口,刚才紧张的心情终于平静下来,想起刚才拔牙的那一幕,我还心惊胆战呢!
晚上,爸爸妈妈回到家,我把拔牙的时想到的办法和过程都告诉了他们,我问爸爸:“为什么牙齿不会笑掉呢?”爸爸和颜悦色地说:“笑是一种从内心不由自主地变现出来的,也无法控制,不会笑掉大牙!”我听后恍然大悟。
经过这一次,我的胆子变大了,也让我的童年变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