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三文章选择
在骄阳炙烤下,训练场上热气腾腾。我们身穿迷彩服,列成一个方阵,抬头挺胸地站在烈日下接受考验。教官边巡视边纠正同学们的军姿。不一会儿,大家便腰酸背疼。于是很多同学开始偷懒。然而这一切都逃不过教官的利眼。“穿上这身军装,就要像一个军人,要让自己的行为对得起这身衣服!”教官这一声简短利落的训导让我们如梦初醒。赶紧挺直腰板,重心振奋起了精神。自那以后,无论是转体,还是站军姿,亦或是唱军歌,我们都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虽然我们时常受到教官的训斥,但是我们学会了坚持、严以律己、精益求精。
军训是艰苦的,也是快乐的。休息的时候,教官安排我们拉歌、唱歌。操场上不时的传来欢笑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绿色军营,绿色军营教会我……”嘹亮的军歌不绝于耳。我们在军训中学习、成长。相信我们高一5班的同学在军训以后,将更加团结,明天的高一5班将更加美好!
作文示范: 关于答卷的初三文章(篇五)
一个人在生活中有无数次答卷,考试中的答卷等。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也时刻面临这答卷。只不过我们不在意而已。
这是发生在我小学4年级的一件事情到了现在还清楚的浮现在我的眼前。
这天,我的伙伴提议去爬山,大家都同意,可是我有点害怕,但还是恨着他们走了,上山期间,虽然有一些恐难,但是我都克服了。我们大家在山上遥望地面,一切尽收眼底,那种感觉难以用语言表达,大概带了1个小时,我们就看是下山。
我跟着他们走,突然不知是谁提议从小路下去。我全然不知,也就跟着他们走,大概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眼前的情景把我吓呆了,前面只有一条小小的路,只有半个桌子那么宽。两边都是深崖,如果一步踏错就会有生命危险的。看着其他人一个接一个的慢慢过去。我心里不知有多么矛盾。在这种情况下。我将面临这人生的考验,人生的答卷。这一份卷子如果答错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我的反复思考下,我决定从这里过去。我相信我回答正确了。我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跨出一步,再走一步,经过很多步我终于过去了。
人生就像一个答卷,考试完毕,一个人的一生,便决定在这答卷中。
人生,一场特殊的考试,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以平和的心去对待!也许,若干年后,我们会交出一份让自己非常满意的卷子。在这个时候,我们也就成功了,让我们一起加油完成我们的试卷,去开创我们美好的未来。
作文阅读: 除了努力,别无选择 - 初三文章模板
进入初三以来,感觉时间就像一指流沙,任凭你装的再紧,再牢,它还是趁我不备流失焕然之间,一连串的轮番轰炸,卷纸上一个个鲜红的数字,成绩单上一次次的排名,令我触不及防,对未来我不敢想,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得在原地左右徘徊,彷徨而不知所措。
当我打进春光的那一刻,我除了看六十四帝国以外的对手,这是一场残忍的对决,但是,谁不在含泪奔跑过程中获得了永生,本安于现状,认为我这个名次还不赖的我,真正感受到更大的压力。真的真的我除了努力,别无选择,如果你战胜不了对手,站不到对手上方,当不了英雄,只能被别人蹂躏,肆意控制的烂泥,花季中的女孩都爱美,都不想委屈自己,都想被人宠着,疼爱着,惯着,可是生活不是这样的,最怕就是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于是我放下了QQ,放下了言情小说,放弃自己爱听的歌,放弃了花痴梦,曾经在一片杂志看到一句话:如果你真的喜欢他,那你就努力吧,然后你站在他面前说:你很好,但我也不差我拿起5.3一遍遍开始刷题,一次次跌倒有一次次爬起。
学习难,玩很简单,谁也没有超能力,凭什么比别人差,总有人比你更优秀,也总有人比你更努力,可这就是你止步不进的理由吗?比你牛的人比你更努力,你有什么资格停下追赶的脚步?前面的路很长,你会哭,会喊累,但一定不能停,否则世界会遗忘了你。
不是井里没有水,而是你挖的不够深,不是成功来得晚,而是你努力的不够狠,除了努力,我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