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朋友初三文章其三
人生似歌,友情是歌中最悦耳的音符!
人生似画,友情是画中最鲜艳的色彩!
人生是诗,友情是诗中最感人的诗句!
食五谷杂粮的世人,摆脱不了生活的挫折,亦摆脱不了心灵的慰藉,芸芸众生中的我无非也是这样。
我走在学校的操场上,缩着肩膀,竟也因为这阴冷的天气未雨绸缪起来。进到教室,看到一张试卷安静的反躺在课桌上,我用有点发抖的手去掀试卷,用力一翻,随着“啪”的一声,67,可怜的67。现实顺着我的担心撕开了一道血淋淋的伤口,就像一个张开大口的猛兽,瞬间将我吞没。
回到家后,我拿着试卷爬到樱桃树上,失声痛哭,那青涩的花蕾如同被春风呼唤一般,渐渐地都开了。一阵阵微风抚来,洁白的花瓣一片片地抚摸着我挂满泪珠的脸颊。看着她一片片洒落,飘入尘土,我想到了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林更护花。”,春花凋谢,是为了来年有更美的花朵,那我的失败呢?不也会是我成功的垫脚石吗?对,不能沮丧!
醒悟的我不再浪费时间,努力奋斗了一学期,功夫不负有心人,拿着优异的成绩,我再次来到樱桃树下,自豪地向她报喜:朋友,我成功了!相信你也会开出更幽香艳丽的花朵。
一次车祸,爸爸作为肇事司机被判了刑,妈妈带我去看守所看他。他那双长满茧子的手被扣上了冰冷的手铐,眼睛也苍老了许多,当初乌黑的头发,不再乌黑,取而代之的是那刺眼的白发。心情低落的我本想到樱桃树下寻找慰藉,却发现原本葱茏的樱桃树早已没了当初的青葱。我从来就没有这么绝望过,家里的顶梁柱倒了,连生命力顽强的樱桃树也枯了。
夜幕降临,星星躲在灰色的云层里,世界被无尽的黑夜肆无忌惮地笼罩着。妈妈拿着手电寻我而来,我正准备起身却在抬头时瞥见手电下那一抹绿,绿得那么耀眼,绿得那么璀璨,绿得那么明亮,那嫩嫩的绿叶似乎在问我:我挺过来了,你呢?我激动的笑了,樱桃树涅磐重生了!一阵风吹过,樱桃树发出沙沙,分明在对我说:“朋友,可以哭,可以恨,但记得过后要坚强,我们总是要经历深刻而沉痛的历练,才能一步步长大,做到坚不可摧。”
友情是快乐日子里的一把吉他,尽情地为你弹奏生活的愉悦;
友情是忧伤日子里的一股春风,轻轻地为你拂去心中的愁云;
友情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师,热情地将你引向阳光的地带!
感谢一路有你,我的樱桃树,我最好的朋友!
作文分享: 关于到达的600字初三文章(篇七)
曾看过一段视频,迪拜富商的孩子,自一出生起,就有着数不尽的财产,出生所至,便是许多人奋斗一生也难以到达的高度。
对于这种开头即尽头的生活,我曾有过幻想,但如今才明白,这种缺少奋斗与拼搏的生活,是空洞的。
其实我们所做的每件事都像是一个微缩的人生,需要萌生念头,需要努力去实现才会有结果。
一个朋友曾问,自己明明那么努力,为什么永远也没有别人那般优秀?确实,她加倍努力,她的桌上全是练习题,她课间从不休息,但她还是差了一截。她问过我多次,开始,我不知如何解答,后来,我回答她:“最后的结果总是好的,如果不是,那就还未到达最后。”
其实这种问题我自己也有,明明练了很多题,为何还会出错?
上个学期我的数学成绩下滑严重,自从第一次测试考了第一后,我一直沾沾自喜,认为自己已懂得了一切,便不再认真对待。成绩一次比一次差劲,期中考试很快到来,我连夜复习数学,又是求神又是拜佛,最终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既是幸运的,又是不幸的,它再一次模糊了我对自己的认知。
划了一学期水后,期末考试终于让我吃了个小小的苦头。
期末考试的成绩是初中生活中一个小小的滑铁卢,但也是一次大大的转折点。暑假开始,我整整忙碌了一个月,每天都千里迢迢去补习班,风雨无阻。
很快,我便看到了进步。起先,是作业错得越来越少,学习进度也赶到了其他同学前面。后来,解出一道难题真的会让自己被满满的成就感填满。
我又再次出发了,向着未知与挑战出发了,我的目标不是到达那所谓成功的彼岸,因为成功本身就是没有界限的,有的只是梦的长度。
向着自己认定的方向去吧!结果永远是美好的,如果不是,那就还未到达最后。
作文参考: 我的初三文章(经典版)
就在启程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不知什么时候你才能再见到我。等到相遇的时刻,我们再唱这首歌,就像我们从未离别过。
又是一个早晨,我骑着单车享受着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我快乐的像一只小鸟,贪婪的呼吸着这来之不易的新鲜空气。
突然,一丝悲伤的情绪涌上心间,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我伸出手抹了抹眼泪,我大口的吸了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以及........这熟悉的气息迅速的在我的脑海里形成了一个我永远都忘不掉的画面:我的家乡,每天早上我总是早早的就起床了,坐在门槛上,外婆为我梳头发,那时候的空气不就是这样的嘛,又想起来了……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我不禁的想:这空气会不会是从我的家乡飘来的呢?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有的时候,我居然会天真的认为它一定是从外婆的身边飘来的,因为,我听到了,掺夹在风中的声音,是外婆的唠叨,是外婆的关心。外婆一定也想我思念她那般的思念我吧。
再仔细闻闻似乎并不只有花香,还夹和着香烛的味道,倘若是换做别人一定会躲得远远的,因为他们认为味道会很刺鼻,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外婆很信“佛”是一位很慈爱的人,所以她每天早上都会很早就起床,为的就是去一个个“小寺庙”里拜拜,来为我们祈祷平安。小时候,我总是要黏着外婆和她一起去小寺庙里拜拜,或许,现在我早已忘却了小寺庙的具体位置,但却一直忘不掉那香烛所散发的淡淡的清香,以及外婆为我们祈祷平安时,真诚的双眼。她总是坚持每天早上去小寺庙为我们祈祷,可我却重没有见过她祈祷自己健康……所以,每逢初一十五我都会到楼下的小寺庙为外婆祈祷她健康……
啊!快迟到了,我连忙向来自家乡的空气告别,谢谢你!不远万里的将外婆的思念带到我的耳边。
谢谢,不知道下次“见”,会是什么时候呢!
在神圣的文学殿堂里,我可以感触感染到恬美空灵的天然之息……我可以站在梅雨潭边感触感染朱自清描写的绿色的陶醉,也可以站在西湖边聆听柳浪和黄莺的对答;我可以乘着刚朵拉去描绘东方威尼斯的丹青,也可以静坐在荷花池旁赏识如舞女裙般雪白的荷花;我可以手执长矛独立朔漠,感触感染那“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也可以夕阳下看那“旧道西风瘦马”……在文学里融入天然你会感到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