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难免做过许多次选择,有些事你一定要认真地选择,这样我们才会更好地成长。
在我的人生中,也经历了几次选择,其中令我最难忘的事是:在三年级时候的一件事,那是星期六,我和朋友去附近的球场打篮球。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来到了这球场,兴高采烈地打起球来。打着打着正兴奋,突然我用力过度,“砰!”地一声,把邻居家的玻璃窗砸碎了。那时,我们都惊呆了:糟了,玻璃被撞坏了,肯定被骂的,怎么办?怎么办?想了几秒,没有办法只好厚着脸皮去“赔罪”了,朋友赶紧对我说:“小兰,你真要去认错吗?你知不知道后果会是怎样,况且那家主人平时对我们也不是很好,不要去了,好吗?”小丽的话让我突然停住了脚步,身旁的小芳又拉了我的手,“如果你去认错,我们也都会被惩罚的。”她们的话让我断了去“赔罪”的念头。可是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说:小兰,做错了事要勇于承认,去向那家主人“赔罪”,逃避责任是一个懦弱的人。不,我不做懦弱的人。
我下定决心,对朋友说:“我一定要去认错,不管那家主人怎样对待我,况且以前老师也教育我们,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他们见我这么有诚心,也都跟我一起上门认错。当我们敲开那家的门时,开门的正是屋主,他见到我们有点惊讶,我们低着头,红着脸说:“对不起,我们不小心把您家的窗户给撞碎了。”他看到我们这模样,也转身看了看那窗户笑着说:“那扇窗户已经很久了,你看,另一扇窗户的玻璃早就坏了,我正准备重新装修这窗户呢。至于你们那错误,就当是你们成长中的一次经历,不过,以后玩时可要小心哦。”我们听了这话,高兴地跳起来。
其实,如果那时我选择逃避,也许今天我会养成一个坏习惯,这个习惯也许会影响我的一生。我庆幸我在关键时刻学会了选择,学会了做事要勇于承认错误,这样我以后的路将会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