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爸爸的生活又是怎么样的呢?于是,我又问爸爸:爸爸,你的生活又是怎么样的呢?生活嘛一般般。什么叫一般般啊?哎呀,管他呢,反正我住过磨房、泥房、平房。那你放学回家会不会帮助奶奶干农活呢?当然会,我干过赶鸭子、放牛、拔草那你当过民兵吗?当然当过啦!爸爸,你不辛苦吗?儿子,这个不存在辛不辛苦,要看你觉得幸不幸福,如果你觉得幸福,就不辛苦;如果你觉得不幸福,就辛苦。说完,我心想:爸爸真辛苦,放学回家还要帮助奶奶干农活,不像现在,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就可以看电视、玩电脑。
也曾记得家乡的田野里,晚霞把我们的脸映得通红的,满地的油菜花为我们撒下一地的金黄。金色在心中种下一份幸福,就像一朵五彩的云,色彩斑斓,温热而又柔软。